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海神和他的小弟

•虽然看不出来但是原著向私设ooc慎入

  王杰希打开门,自家鱼正抱着薄荷缩在沙发里补《希腊神话故事》。

  “你还记得啊……”

  “怎么会不记得呢,打手心可疼了,是不是呀杰希哥哥?”

  这就说来话长了。

  王杰希二年级那会儿,每天中午吃完饭和班里几个男生满学校地跑,给自己设定角色来玩抓人。

  王杰希莫名其妙当了海神,那会儿宙斯依然是最厉害的那位,虽然他本人表示他会对他未来女朋友很忠诚的绝对不会像宙斯那样到处沾花惹草。

  继续说海神,海神大人管的是一片用蓝色砖板铺成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只要他和他的小伙伴进了这里或者回到他们的座位上其他神就抓不了他们了。

  虽然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小弟。

  那时候的森林之神方神是保护区最多的一个,但也是最悲惨的一个,因为他的保护区就是树丛,但他必须钻进树丛才行。有一天他当着他班主任的面在空中转体一周半躺在了花坛里,被罚抄古诗十五遍。

  一年级的小男孩都喜欢和大一点的哥哥玩儿,那时候的三好学生喻文州也不例外,和宙斯商量他能不能加入他们的游戏。

  “我是一零三班的喻文州!”

  “啊……我们都是二零二班的……恐怕你不能和我们一起玩唉……”

  “一起玩又没事的嘛,来鱼鱼跟着我吧我带你。”

  海神王杰希,收了他的第一个小弟,兴高采烈和喻文州站在他们的保护区朝外面的众神做鬼脸。喻文州不太会做,学着王杰希的样子呲牙咧嘴,倒是把自己逗得够呛。

  低年级孩子中午是要看课外书的,王杰希当时拿本《希腊神话故事》已经是一群孩子里最为突出的那位了,来找他借书的喻文州看到对他更是崇拜:“杰希哥哥好厉害!我都不认识这些字!”

  “其实我也不认识几个字。”

  这是把喻文州成功拐回家的王杰希说的:“但为了让你夸夸我我不介意的。”

  别说喻文州了,薄荷都十分嫌弃地把脸塞进喻文州怀里,屁股冲着王杰希。

  女儿讨打了该不该打。

  扯远了,那时候的海神还没有三叉戟,他们也还没有到一个小组一人抱一本斗罗的年级,最多也就是在一本本子上将一起玩的人名和角色设定用歪歪扭扭的字和拼音写下来。

  还有配图,就是那种用铅笔横七竖八地瞎涂却勉强能看出有翅膀会飞的黑不溜秋的角色,旁边还有龙卷风闪电之类的。

  王杰希对于宙斯给他画的那可怕的大小眼深感愤怒,并在第二天中午和喻文州一起把他堵在了一个角落,并且那儿也不是他的保护区。

  不巧,上课铃响了,王杰希坐回到座位上才想起自己把小弟给丢了,慌忙举手向老师报告:“报告,我朋友还在操场上……”

  “下课再解决!”

  喻文州和他讲过,他们的班主任可凶了,要是迟到或者没带作业会被打手心的。

  王杰希想了想,再次举手,说自己肚子痛,抽了几张纸就往对面的一年级跑。喻文州都委委屈屈地伸出小手准备挨打了,王杰希喊了声“报告”对老师说:“是我让他迟到的,要打就打我吧!”

  “王队好man哦……”

  “那是,我的人我当然得罩着。”

  王杰希不仅被打了手心,还因为骗老师被罚抄五十遍古诗,并且打电话通知了家长。

  王杰希老妈比较佛,应承了老师两句就领着他回家了。

  他们该怎么玩还是怎么玩。

  一天中午,王杰希看书呢,喻文州拿着一个黑色为主的蓝绿相间的笔袋过来,朝他招了招手。

  “怎么啦?”

  “我要去G市了,给班里每位同学送了一支自动铅,但是杰希哥哥不一样,而且妈妈说杰希哥哥是大孩子,马上就要用水笔圆规了,所以我送杰希哥哥好多笔和尺子还有圆规……”

  “不是,你去G市干嘛?”

  “我爸爸的工作调动了……不过我可以给你我妈妈的电话!”

  那个时候,有一个电话仿佛就拥有了一切。

  二十年后,还是王杰希和喻文州,只是不再是海神和他小弟,面对的也不再是宙斯森林神火神,面对的是他们的亲生父母。

  打的也不是手心,是巴掌。

  王杰希一直舍不得用那个笔袋,不管在哪儿都要带着,颤颤巍巍地将里面喻文州母亲的电话号码拨通,跪在门口和她讲他和喻文州为什么会相爱。

  有一句话,就是“我很小就知道我不能让他受苦,他的手心,他的巴掌,所有向他的惩罚,都由我来承担吧,是我追的他。”

  喻文州抱着薄荷突然抖了一下,薄荷被他吓了一跳,喵了一声跑回自己窝里。王杰希顺势上前把人儿圈住,陪他一起看那本《希腊神话故事》。

  END.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