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亲手处决

✧完整版,BE慎入,似乎确凿是有一点点《权力的游戏》的梗,来源trans。私设ooc慎入
✧天知道我多想在后面圆回来……
✧全文只有最后一点点是刀相信我……另外毫无逻辑可言。
  01
  “来了。”
  “嗯。”
  子弹上膛的声响在王杰希耳中十分刺耳,哪怕是喻文州被蒙住的双眼看向他时对他鼓励和安慰的笑,也无法让他举起手枪。
  “还有十分钟呢,不急,让我再好好看看你。”
  蒙住喻文州双眼的黑布缓缓滑落,王杰希不忍心,给他松了绑,被勒红的手腕本不属于他白皙的双手。
  心疼。
  一旁的士兵赶忙上前将二人围住,生怕王杰希突然叛变,被许斌摆摆手拦下了。
  “别再打扰他们了不用担心,王队绝对不会叛变,毕竟……”
  “是他亲自提出要处决喻文州的啊。”
  02
  “呜……”
  小奶猫委委屈屈地在昏倒的主人身边绕来绕去,时不时拍拍主人破烂不堪的衣服,企图把他叫醒。很遗憾,并没有成功。
  正当它也快体力不支倒在主人怀里时,隐约望见风雪中的微弱灯火,尖叫一声便快速跑过去,拼命咬着打着灯笼的少年的裤脚往主人这边拽。
  “呜……呜……”
  “乖,别急,再撑一下好吗?我们马上就回家。”
  少年探了探倒在雪地上的少年的呼吸,确认没什么大碍后,脱下外套盖在他的背上,背起他往远处的灯火处走。小奶猫颤颤巍巍地跟着跑过去,一路上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少年也时不时停下来喘气,干脆把小奶猫塞在自己包里,只露出一个小脑袋。
  “文州回来啦,这雪真是大得不得了……怎么还带着人?”
  对面正在炖鸡汤的大妈从窗口探出个身子,待鸡汤熟了之后还送了一大碗过去,顺便给猫咪几条小猫鱼。
  “谢谢李大娘!砍完柴碰见的,我看见他的时候已经昏迷了,刚才用雪帮他擦了一下身子,好像快醒了。”
  文州将保护得好好的柴火交给李大娘,同时接过了她给的鸡汤和小鱼。
  “有啥困难尽管讲,要啥让你张大叔跑到跑到县城去买。”
  文州道谢回来,看见原本躺在床上的少年靠在墙边,低着脑袋抚摸怀中的猫咪。
  “醒了?感觉怎么样?”
  “谢谢,感觉好多了。”
  猫咪一看见救命恩人,抛下主人就跳到人家怀里,蹭得文州咯咯笑。
  “没事就好,话说你是……?”
  “微草,王杰希。”
  “你好,蓝雨,喻文州。”
  03
  要说这蓝雨和微草,那可是不知道多少个世纪的仇家。起因大概是一共打了3次,两次微草赢一次蓝雨赢,微草想顺势把蓝雨灭了结果被反咬一口。
  于是两国不共戴天。
  偏偏王大将军的大儿子并不认同两家这样打来打去的做法,在雪地和家人试炼时被陷害,昏倒在极寒之地。
  “我也不认同,怎么就不能好好相处呢……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王杰希闻言抬起头来,眼中闪过一丝失落,淡淡说道:“明天吧,谢谢你们的款待了。”
  “……”
  “能不能再多留一段时间,陪我说说话?”
  “好。”
  这下两人都开心起来,洗完澡的喻文州将睡着的王杰希往里面推了推,闭上眼睛前还摸了一把猫。
  “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王不留行。”
  “原来还没睡着啊……”
  04
  两人难得起的有点晚,一睁眼看见两个人抱在一块吓得赶忙往后退,王杰希后面是墙,可喻文州后面空荡荡的……
  “喵——”
  “抱歉……”
  被砸到的王不留行瞬间炸毛,眼看就要两爪子呼到喻文州脸上,被喻文州拿出来的小鱼干瞬间收买,心满意足地抱着小鱼干啃个不停。
  王杰希表示,我不认识这只猫。
  “再睡会儿吧,早饭好了叫你。”
  “不了,我去看看我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那时,天真的喻文州把王杰希放进了厨房。
  三千年后,每当王杰希说要来厨房帮忙,喻文州总会笑着把他强行推到床上窝着,并扬言他进一次厨房晚上多干几次。
  现在我们来看看惨烈的状况。
  其实也还好,就是把锅和调料弄翻了,洗菜的时候把菜给折了,切菜的时候把自己给伤到了而已。
  喻文州在给王杰希包扎好后,笑着叮嘱他:
  “杰希,别进厨房。”
  有点郁闷的王杰希只得坐在椅子上等早饭,王不留行见主人有些不开心,跳到桌上安慰他。
  没过多久,喻文州端着两碗热腾腾的鸡汤面出来了,虽然不服,王杰希还是老老实实地夸了喻文州烧得好吃。
  吃完饭,喻文州要出去捕捉小动物顺便砍柴,王杰希本想和他一起去,又被他按在床上。
  “刚恢复一点就想出去?好好休息。”
  05
  舒舒服服地一起过了五天,这段时间王杰希和喻文州……哦不,王不留行和喻文州的感情直线上升。
  睡觉都要喻文州抱着那种。
  然后每次喻文州都会顺手把王杰希一起圈住。
  义正言辞地说是取暖。
  这天喻文州刚想像往常一样出去抓兔子,听见门外传来阵阵脚步声和喊声,是一群身穿绿色军装的人。
  “杰希,躲起来吧。”
  王杰希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怀里的王不留行一下子冲进人群,叼走了王家家主手中的鱼干。
  “……”
  “……我想骂人。”
  喻文州开了个缝快步跑到人群中,趁乱抱住王不留行准备逃。
  “砰。”
  “哎呀,误伤了一位小朋友……哟,这不蓝雨大将军之子嘛。”
  “王杰希你听着,你躲一分钟,我们就杀一个人,反正这里是蓝雨境内。”
  “砰。”
  众人随着枪声看去,竟是这段日子大伙儿都很喜欢的王杰希。他双手握着抢,子弹打在了刚刚击倒喻文州的士兵的肩膀上。
  “文州,对不起……”
  “这么快就要走了吗……下次见面可能就要在战场上了……这个给你了,下次打仗记得来找我玩。”
  这是一枚带着一条鱼的银色胸针,别在王杰希绿色的衣服上倒也挺搭。
  “我帮你包扎。”
  王家家主挥了挥手,让人将纱布个药水拿去给大少爷。
  “我知道,你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06
  “唉,对面微草弄什么啊,一会儿拿炮轰一会儿又是冲过来,也不知道那将军怎么想的。”
  蓝雨中将黄少天坐在上将喻文州的帐篷里,一边用树枝在地上画草图一边吐槽对面微草。“也不知道那大小眼在想什么……woc喻文州为什么你笑得这么开心??”
  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的眼神看去,刚刚被他吐槽的那个大小眼正坐在喻文州的床上,撑着脑袋一脸看戏。
  “!!!woc你什么时候进来的还有你一个微草的进来干嘛!!是不是早暗杀我们领导啊!!!”
  黄少天一下子拔出剑做好御敌准备,还同时把喻文州往后带。
  “他是谁啊,怎么这么烦。”
  “!!!我还要问你是谁吧我靠竟然敢说我烦是吧看我不砍死你——”
  “咳咳,少天别冲动。”
  接下来的事让黄少天的世界观濒临崩塌。
  喻文州他!!
  吻了那个大小眼!!!
  我靠靠靠靠靠那个大小眼还没拒绝!!!!
  所以你们俩为什么还要带头打仗我们两家一起联姻不好吗??!!
  “咳咳,事实正如你所看到的。对了少天,这次打完我要和杰希出去玩,军队里的事就交给你了。”
  第二天在黄中将英勇的带领下蓝雨成功把微草打回去了。
  为什么这两个人打仗时候这么狠一不打仗就腻歪到一起去了我的天啊!!
  07
  故事是这样的。
  两个人第一次重逢是在王杰希19岁的时候。
  那时王杰希带兵去打蓝雨,打着打着发现对面领导人是喻文州,于是双方打得更激烈了。
  两支队伍约定晚上不打,都睡觉。王杰希带着那胸针去找人,守门的士兵一看这胸针立马放人也不管他是微草头子了。
  接着,他就听见各种不该听到的声音。
  哇对面王杰希看上去挺禁欲的一个人到了我们老大这儿叫得真响。
  哇我们老大真厉害。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满面春风地把士兵邀进军帐里。
  “记住,你什么都不知道。”
  “Yes sir,我什么都不知道。”
  “嗯,很好。”
  躲在被子里凝视着这一切的王杰希表示喻文州你等着吧今天不把蓝雨打回去不姓王。
  但是微草士兵很难说清楚当他们看见对面蓝雨那个很帅很温柔的小领导扶着王杰希回来时的心情。
  还帮他揉腰。
  完了竟然是他庙压我药。
  这里提一下蓝雨寺庙很多,微草中医不错。
  成功地把蓝雨打回去之后当时的微草少将方士谦抓着王杰希问你和对面喻文州啥关系。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
  王杰希搓了搓下巴。
  “大概是一见钟情后的异地恋。”
  “我靠这还算异地啊都异国了吧!!”
  “那又怎样反正最近打仗打得多也容易见到。”
  “还有为啥你是下面那个?”
  “……”
  “我怎么知道,本来我是想推倒他然后顺理成章地上他,莫名其妙就到下面去了。”
  方士谦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瞪着王杰希,然后拿出刀:“既然压不过他,那就打过他,不然到时候说微草大将军压不过蓝雨大将军hmmm”
  走出军帐,远远望见对面的高台上站着一个人。
  看见王杰希出来,他笑了笑。
  王杰希猜到他在笑,也跟着笑。
  我们永远无法统一战线,只能拼尽全力为自己的队伍取得荣誉。
  但是我知道,无论获胜的是哪一方,我们都会为对方感到高兴。
  即使是亲手杀死对方。
  08
  行刑前一个晚上,王杰希走进喻文州的牢房,身后牢门“叮”的一声锁住。
  “谁干的,我现在就去砍了他。”
  王杰希把喻文州从墙边拉进自己怀中,看着他遍布全身的伤痕以及红肿的双眼,心疼得不行。
  “我才不会说少天他们在哪……冷……”
  喻文州又往王杰希怀里靠了靠,还在念叨昨天微草军人一边对他用刑一边质问他的话。
  “杰希。”
  “我在。”
  “明天……可不可以是你?”
  “……”
  “文州,我没那么坚强。其实我是想陪你一起走的……”
  “答应我,不要这样。”
  喻文州颤抖着伸出双手,捧住了王杰希的脸颊,将他的额头与自己的相贴……
  “真希望来世我们不再是敌人……”
  “嗯……”
  “一般来讲,将死的人都会希望爱人下半生再找到爱情。可惜,我自私,不允许你和别人好。而且,我相信我还是有那么点魅力的是吧……”
  “……对对对,喻文州天下第一,不然我也不会心甘情愿地被你上。”
  “以后我们要埋在一起。”
  “一定。”
  “杰希。”
  “嗯。”
  “杰希杰希杰希杰希……”
  “……”
  “你名字为什么这么好听,一辈子都叫不够……”
  “那就下辈子下下辈子接着叫。”
  “唉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现在都忘了……”
  “……我也是。”
  “外面在下雪吗……”
  “嗯,很大。”
  “又想到当时你红着脸倒在雪地里……”
  “你后悔吗?”
  “不后悔。”
  09
  腻歪了一个晚上的两人是被士兵叫醒的。
  “王将军,该走了。”
  王杰希一把抱起喻文州,在众士兵目瞪口呆的表情中抱着他往刑场走。
  这次行刑是全世界直播的。
  也就意味着王杰希把喻文州抱得那么紧的画面被全世界的人看见了。
  待走到刑场正中间,王杰希轻轻地将喻文州放下,跪在地上与喻文州缠绵地吻在一起。
  而且细心的观众发现,王将军好像是被动的一方。
  “我等你。”
  “好。”
  王杰希揭开蒙住喻文州双眼的黑布,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去紧紧地抱着他。
  “我……下不去手……”
  听着怀中人的声音都有些哽咽了,喻文州留恋地蹭了蹭王杰希的头,一狠心推开他,握住他的手,枪口对着自己的心脏。
  “还剩5分钟呢……”
  听他这么说,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在全世界所有人的注视下单膝下跪,手上戒指盒推到王杰希面前。
  “杰希,我欠你一次求婚。”
  “……我靠,你怎么都不和我讲一声……”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全世界人一起凑热闹的场面也挺壮观,王杰希接过戒指,再次和喻文州吻在一起。
  “10”
  两人松开紧抱着的手,同时晃了晃戒指,确保永远不会掉落。
  “9”
  现场安静。
  “8”
  王杰希退后五步。
  “7”
  喻文州睁开双眼,带着满足的微笑。
  “6”
  王杰希抬头,与他对视。
  “5”
  子弹上膛。
  “4”
  王杰希双手举起手枪。
  “3”
  王杰希的眼泪出来了。
  “2”
  “来世不要再当敌人了。”
  “1”
  “砰。”

评论(2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