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愿者上钩(1)

•全职古风架空私设ooc慎入部分参考《虹七》

•CP王喻/黄沐/刘卢少部分韩张/魏果,看情况打tag(?)

  嘉合五年十二月,叛军劫持了由蓝溪阁负责押送的,运往京城的圣石。蓝溪阁阁主喻文州接旨,不寻回圣石、除掉叛军则殊九族。

  “我说阁主,你也没牵挂,他皇帝殊你九族能殊谁啊……好久没见到娘子了,上次给她寄的鲜花饼不知道她吃了没吃得顺不顺口……”

  “黄少我求求你闭嘴吧啊啊啊有媳妇了不起啊!”

  “嘿你这小子怎么说话的?!我告诉你我媳妇可是兴欣门主!啧要不是为了夺回圣石我才不想看见老叶,谁让我媳妇是他妹子呢。”

  黄少天嘴角衔着一根狗尾巴草,卢瀚文好的不学学坏的也叼着一根,三人行只有一路上除了微笑无可奈何的喻文州看上去最正常。

  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召集五圣五剑合璧,打败有圣石加持的叛军首领。

  黄少天就是那五圣之一,作为五圣里唯一一个没当门主/堂主/阁主的,他最清闲自在,偶然乘兴布过西湖旁就遇见了湖中荷仙一位。

  荷仙显然不好惹,有人来打扰了她的清净就一箭射过去,黄少踏着水就这么和仙子两个人在西湖上打了半个时辰,还是仙子体力不支落水才停止的。

  黄少是个正人君子,脱了外衣就把仙子抱在怀里往兴欣门跑,门口碰见叶修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差点被他掀翻:“黄少天你对沐橙做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做真的老叶你相信我!!!”

  “是真的啦叶修哥,我和黄少在西湖上比试,没打赢他不小心掉水里湿了身,黄少怕我冷还特地将衣服披在我身上。”

  喻文州和卢瀚文当时第一次听黄少天讲他的爱情故事时,一阵沉默。

  “少天,你不知道你当时就不该让苏妹子落水吗……”

  “黄少,别说叶神,要我我看见那场面我也以为emmmm”

  “靠啊你们两个什么意思!”

  总之,黄少走前和苏沐橙定了终身,郎才女貌,文武双全,天生一对。

  他可亲可敬的喻阁主和小徒弟以及弟兄们就成了整天听他秀恩爱撒狗粮的一众受害者。

  于是,他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五圣之首,黄少的大舅子兼日常PK对象叶修。

  老叶隐退后也没啥事儿干,在兴欣帮着打打杂什么的,听见有这么大个事倒也有兴趣凑凑热闹,转头一看唉黄少天人呢,又和苏沐橙不知道去哪儿游了呗。

  “文州,治话唠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叶神是什么意思……?”

  “找个对象,打得过黄少天的那种,我知道虽然你打不过他但你镇得住他,但没对象你是不是不爽?”

  “算了吧叶神,能打过少天的也没几人,除了你,也就只有韩帮主、周帮主和王堂主了。”

  “说不定呢,唉我去看看他们俩跑哪儿去了一会儿就没影了。”

  叶修这明显话里有话,不过喻文州和他们几位都不是很熟,相对最熟的可能就是韩文清了,因为他还是少阁主时就经常去找现在霸图的副帮主张新杰玩,韩文清呢,又格外护着他。

  啧啧啧,发小和男闺蜜都脱单了,只有鄙人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喻文州盯着卢瀚文看了好一会儿,小卢被阁主盯得有点儿慌,哪知道阁主朔带他去集市上逛逛,买些小玩意儿小吃,明天再开始赶路。

  少年大喊了一声阁主万岁,一边围着阁主转圈一边步履轻盈地踏出兴欣,前往繁华的集市。集市在西湖边,尽头的码头可以通往湖心岛,只不过此时并不是“大学三日,湖中人鸟声俱绝”罢了。

  喻文州在啃绿豆饼,卢瀚文拿着糖人看了半天不舍得吃,左看看右看看,在缝隙中看见了黄少天的身影。

  “别去打扰他们了,见一次也不容易,我们撤。”

  “好的阁主!”

  喻文州和蓝溪阁创始人魏琛在小酒楼里喝酒,当然不胜酒力的喻阁主选择龙井。小卢不知道为什么总想跟着黄少看现充,让黄沐提前感悟了一下带儿子是什么样的感受。

  作为早就跟着魏琛的剑灵,索克萨尔盯着迎风布阵盯了半天,再对比了一下灭神的诅咒和死亡之手,觉得还是自己好看点。

  但是。

  迎风布阵有对象。

  索克萨尔带着微笑一边喝茶一边听迎风布阵讲逐烟霞又怎么怎么虐待他,终于体会到昨天喻文州的心境。

  他对象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出来过了。

  捉急。

  傍晚时分众人回到兴欣,定下明天出发去黄浦江那边找轮回和周泽楷,之后先北上绕到太行山去见韩文清,身处京师的王堂主只能最后知会了。

  于是,他们的队伍由两人变成五人,真人在场黄少天反而不好意思,喻文州也终于落得个清净,暗自琢磨索克的剑法的步法走位。

  索克据说之前和王不留行凑一对的,步法差不多,但没人家厉害。

  他本人……剑是这么说的,说文州啊反正你也打不过王杰希的他厉害点就厉害点吧。

  可是。

  喻文州他至今没见过传说中的王堂主。

  TBC.

  王堂主:我见过你,直觉告诉我你就是我对象!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