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玩笑(4)

•全文架空私设ooc慎入,浙教鱼x老师希
  “文州啊你运动会报啥!”
  “我能不能不报……”
  “不行!”
  “还有哪些没报满……”
  “1000!”
  靠。
  “文州加油!重在参与!”
  落了人家小半圈的喻文州想宰了黄少天。
  “文州你男神在终点计时!”
  啧。
  王杰希就站在终点静静看着喻文州不要命地跑了个第八。
  “这个为爱发电有点可怕啊,我记得你体测1000从来都是5,6分的啊。”
  “……”
  “起来,全校人看着呢。”
  “好像快点长大跟你光明正大谈恋爱……”
  “别幻想了,你长大了也不能,起开,女生组要开始跑了。”
  “……哦。”
  因连绵不断的秋雨硬生生被拖成冬季运动会,喻文州吸了吸鼻子往回走,被王杰希一声“等下”喊住,刚转个头就被一件大衣完美地罩住了。
  “回去喝点热水,实在没有去我办公室烧。”
  “嗯好。”
  黄少天和方士谦统一战线,一起鄙视这个穿着男朋友大衣在看台上抱着保温杯喝水宛如老年人的班长。
  “!!!还有教师运动会!杰希加油!”
  “卧槽喻文州你收敛点不行啊!”
  “王老师加油!”
  王老师参加了两个项目,迎面接力和自行车,比谁骑得慢。
  冠军可以获得一辆自行车。
  那啥,前几天喻文州还在吐槽共享单车不好用了来着,不然他才不报名,嗯,都怪喻文州。
  当然,当他把奖品举起来向全校展示的时候,喻文州眼里闪着的光被他捕捉得一清二楚。
  接力倒是出了点儿意外,张佳乐和王杰希交接棒时掉棒了,被隔壁跑道方士谦反超,拼了老命好不容易追得距离不多,交完棒还摔了出去,被评选为“R中年度最惨老师”。
  奖品是一件印了图案的T恤。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运动会过了,接下来就要花几个月备战期末了。大冬天的脑子也不清醒,漏作业的现象越发严重,老师们经过商量后当即拍板:没写完作业的去门口补。
  第一场大雪在纷纷扬扬落下来的时候,王杰希叹口气,拿毛巾给他擦汗:“别去了吧,再说这么大的雪,上不了几节课的。”
  “不要……”
  “乖,好好养病。”
  “我要去上课……”
  “……”
  “怕了你了。”
  换了班的王老师抱着个保温杯在走廊上瞎逛,逛着逛着逛到了初二,大老远一看,哟早读都开始了还有可怜的娃站在门口补作业啊,唉晕过去了?心疼一波,过去看看。
  越走越近定睛一看。
  “文州啊你作业补得怎么样了……卧槽老王?!唉文州?那个啥你听我解释我让他进来他不听……”
  方士谦从来没这么慌过,喻文州被王杰希横抱着,小脸冻了个通红,不停地发抖,手里还握着笔。
  “第四节课我要是回不来就先帮我垫着。”
  喻文州再睁开眼,白花花的一片。
  “唔……”
  “哎呀文州啊你醒啦,老王上课去了,我可跟你讲,他这回可真是气到了。”
  “emmm…”
  “你好好休息,刚下课,他应该快回来了,我批听写本去了。”
  临时来当个看护的方士谦留喻文州一个人思考人生。
  然而王杰希根本没给他多少时间思考。
  “王老师……”
  不理他。
  “杰希老师……”
  还是不理他。
  “杰希……”
  依然不理他。
  老王一下午都在家,一下午都没理在床上自娱自乐的喻文州,
  晚上一份工整的检讨书放在他书桌上。
  这操作有点6?
  大致内容,亲爱的杰希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以后绝对不会再硬逞强让你担心。
  落款,你的恋人喻文州。
  唉,真的栽这娃上面了。
  王杰希又把去年的中考手册从硬盘里拖出来,刷了两遍,轻手轻脚地回到房间里把体温高达39℃的人儿搂着,突然就在想,就这样等到他上完高中上完大学,似乎也不错……
  不行。
  绝对不可能。
  他才16,你都24了。
  等他可以独当一面,自己都已经是三十多岁的大龄男青年了……
  再想起之前在朋友圈里刷到的,喻文州妈妈发的话,心情更是沉重。
  “你还没睡呀……”
  小崽子竟然还没睡。
  “准备资料,你怎么还不睡?”
  “想你呀……”
  该怎么办……
  因为大雪,教育局决定停几天课,喻文州正好也可以趁这几天休养休养。倒是王杰希,临近期末忙得不可开交。最近都是把某个生了病还不乖的娃哄去睡觉,继续工作一会儿才睡。
  也就是在期末那天,王杰希接到了喻文州妈妈的电话。
  “好的,我明白了,不麻烦不麻烦……”
  大半年后,初三开学考当天,喻文州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关键时刻掉链子。
  主要考八上八下历史,他只带了七上七下的地理和道法。
  完了。
  杰希,希望你看到这份卷子以后不要把我扔出去……
  开考二十分钟后,方士谦站在窗口张望了一下,和监考的叶修打了个招呼后径直走到喻文州身边把八上八下的历史书给他。
  是王杰希的,十年后王杰希表示,他当时是真的翻箱倒柜也找不到喻文州的书了,自己记的笔记总要比用别人的来的舒服嘛。
  至于路上太急差点出车祸这事暂且不提,考完试喻文州才敢翻到最后一页看夹在中间的明信片上的内容。
  “当它是个玩笑吧。”
  等他跑到方士谦办公室,看见自己的行李和早已准备好一切的父母,什么都知道了。
  “还是想让孩子早点出去吧。”
  眼看喻文州要往外跑,方士谦一把拉住他的手腕:“他什么想法你比我更清楚,知道的话就不要去了。”
  不。
  只是想问个说法。
  什么叫当它是个玩笑吧。
  当晚
  “上一次这么狼狈还是因为Rin吧……”
  方士谦叹口气,无奈地帮王杰希灌满酒,“说真的你要是真喜欢他你跟他讲啊,至于这么大阵仗弄得双方都这么难过吗。”
  “……他比我小八岁。”
  “八岁怎么啦等他成年你也该不到三十。”
  “……我搞砸了,我把什么都搞砸了……之前是Rin,现在是文州……”
  “唉有缘自会相见的嘛,你少喝点你回去还要批卷子唉。”
  五年后
  “hey boy?”
  “说中文吧。”
  “哦好,来一发?”
  “走。”
  方士谦在刷朋友圈,一看王杰希前前男友发照片还挺好奇,结果照片里是两个人喝酒。
  一个Rin一个喻文州。
  “采访一下,你对于两个前男友本来打算去开房结果在酒吧里吐槽你一晚上有什么想法?”
  “……叫Rin别把文州带坏。”
  TBC.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