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飘如陌上尘(8)

•非原著向魔幻爱情狗血故事私设ooc慎入
  “老王你……”
  受到邀请的周泽楷和黄少天二脸茫然地看着眼前这有些年代感的小型游轮,机械般地转过头看向双手抱胸欣赏某班长像孩子一样在沙滩上玩的王杰希。
  “嗯?这船我找亲戚借的。”
  一想到前一天晚上,他说要过生日顺便撩心上人,吸血鬼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帮忙提建议,弄得他忍不住笑出声,比如说:
  “哎呀就是那小祭祀嘛,把他那俩活宝朋友也带着,不然就你俩坐那船可能有些恐怖。”
  “Hmmm……明天天气好,下海玩玩也成。”
  “我看嘛,直接上,不多解释。”
  “唉唉唉这可不行,人家小祭祀可机灵了,直接上肯定影响不好!”
  “我以前在人类的电影院里看过一部电影,里面的男主就在那艘船上搂着女主,那女主还张开双臂不知道在干啥……”
  “哦那艘船我好像看过,后来撞冰山了……”
  一阵尴尬的沉默后,王杰希多年好友兼未来他副班长兼林杰他对象方士谦拍了拍他的肩,说道:
  “你干脆先带着人上去了再说,随机应变。”
  结果,这会儿还没上船呢,某鱼已经沉迷海边无法自拔了……
  要不是知道他是个人,王杰希真的以为他是水精灵。
  四个人在船上,尴尬地互相对视一会儿后,黄少天同学先举爪提议:
  “唉我说咱这儿正好四个人,来个最近挺火的那个啥……真心话大冒险?猜拳,谁最后输了要被最后赢的那个人惩罚!我带牌了!”
  “……黄少天你出海还带牌,不怕飞出去啊?”
  “我又不像你我手稳得很!”
  万万没想到,这第一轮赢的是周泽楷,输的正是我们今天的“老”寿星——王杰希。
  “真心话……”
  “……你有偷看过别人洗澡吗?如果有是谁?”
  “哎嘿楷楷你这抽的什么问题嘛,没啥爆点,你看老王像是会偷看人家洗澡的人吗?一身正气都快把我传染了……”
  “有,文州。”
  本来打算坐看好戏,端着杯果汁津津有味地喝着的喻文州猛地咳嗽起来,用黄少天的话来说,他队长没把果汁一口喷到对面王杰希的脸上已经很尽力了。
  “啊……?”
  “我不是故意的!我是看见有人在偷看你我不知道他们在看啥我就看了一眼……”
  之后就看呆了这种事儿,一直到几年后王杰希告诉喻文州,脸还是有点红。
  “……下一个下一个,我不想再纠结于这个问题上了。”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周泽楷简直人品大爆发,刚赢了一把,这把又赢了,并且成功地坑到了他家男票。
  “……大冒险大冒险!”
  “接下来一直被我抱着直到游戏结束!”
  于是,王喻二人就面带微笑地和搂搂抱抱的周黄继续了几局游戏,这期间两人打情骂俏的次数不下15次。
  这是周黄二人的助攻第一步:秀恩爱让那俩人羡慕,加快在一起的进度。
  很遗憾的是,王杰希在这一个半小时的游戏中,一次也没赢。
  “好啦好啦,杰希别气,我去抓鱼烤给你吃。”
  等喻文州走后,周黄二人立刻冲进王杰希的房间,给予他指导。
  “唉老王你有没有打算过怎么和我们班长表白呀?你看今天这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多适合。”
  “……小周,你怎么和这个话唠表白的?”
  “就……直接走过去表白的呀……”
  哦好吧,你行动力一向MAX……
  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表白的王杰希决定,先把人找到再说。
  天知道当王杰希看见空无一人的小船上只有几条活蹦乱跳的鱼是什么心情。
  反正黄少天不知道。
  但是他感觉到,王杰希整个人的气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们回船上等着,我去找文州,不准离开。”
  确认王杰希潜入水下听不见后,周泽楷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同时点点头。
  “看来,咱们可能要欣赏一出英雄救美了……”
  “不,有可能是美救英雄。”
  这里的海水深度比王杰希想象得还要大,作为一只吸血鬼,他可以在陆地上飞快地奔跑,甚至可以在天上骑着扫把满天乱飞。
  唯独无法在水中待很长时间。
  他们的躯体本就冰凉,在海水的浸泡下,皮肤更是染上了一层虚弱的苍白。
  他不是不会游泳,但当他看见他偷偷放在喻文州床头的银色耳环挂在海草上时,不顾一切地想要冲过去。
  导致了他被海草缠身,无法脱逃。
  别说是吸血鬼,哪怕是人,也无法在水下支撑很长时间。
  王杰希右手紧紧握着那枚耳环,任由水灌进身体,意识渐渐模糊……
  “咕噜咕噜……”
  ……
  等王杰希再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到一天中的最高处,大概是午后二时了。
  “唉老王你可算醒了呀,你知不知道你可把我们吓死了,我们……”
  “咳……文州在哪?”
  “唉你听我说完啊,我和楷楷本来等在船上的,突然看见我们班长抱着你浮出水面,然后你知道发生的什么吗?!我们班长!喻文州!他给你做人工呼吸啊!!!亲了我们班长就得负责知不知道!!!”
  恭喜黄少天收获一只“一脸茫然王杰希”。
  ……?
  “等会儿我现在头有点疼……你还是没告诉我文州人呢?”
  “在呢。”
  黄少天一看喻文州进来了,赶忙退出房间,同时和周泽楷打包票:
  “今天要是他俩还不能在一起,就让我永远打不过老王!唉话说楷楷你咋猜到是美救英雄的?”
  “猜的。”
  回到房间中,喻文州端着一盘烤鱼放在床头柜上,担忧地摸了摸王杰希的额头。
  “还是这么冰啊,以后坚决不能让你靠近水边……”
  “你到底去哪了?”
  “我就在那附近抓鱼呀……杰希你是不是眼神不好没看见我……”
  本来王杰希还有满腔怨念想发泄出来的,一看见喻文州这一副乖乖认错的样子,脾气顿时烟消云散。
  “过来。”
  “嗯?”
  喻文州惊讶地睁大了双眼,他怎么也不会想到,王杰希,突然直起身子一口亲在他的嘴唇上。

评论(1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