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飘如陌上尘(FIN)

•非原著向魔幻爱情狗血故事私设ooc慎入
  王不留行从战场上捡回来一个小女孩,小姑娘是吸血鬼和普通人的混血。问她叫什么,她轻声说:
  王文曦。
  造化弄人吧。
  他出任务,就把文曦托付给母亲。
  再回城,他和王文曦跪在他母亲的坟前,双眼无神。
  他的身边,还有同样跪着的索克萨尔。
  “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
  “不怪你。”
  这是自上次在索克萨尔房间里之后,两人第一次见面。
  之后他跟着王杰希回了家,像无数普通人那样,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还有个王文曦被他们当女儿养着,让喻文州以为,他和王杰希真的可以就这样忘了过去所有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好好地过一辈子。
  但他体内属于王不留行的毒素不允许他这么做。
  中午,他把吵着要和爹爹一起看电视的王文曦哄睡,窝到了王杰希怀里。
  “杰希。”
  “嗯?”
  “你到底爱不爱我。”
  “你觉得呢。”
  “爱的。”
  “你知道就好。”
  “我的时间到了。”
  王杰希一个没控制好力道,把遥控器捏坏了。
  “我知道你一直在外面找医生,看这黑眼圈……嗯……乖……别哭啊我的宝宝……留个记性,下次别乱咬人。”
  喻文州说,他不认为他们的故事是悲剧。
  但周黄不是这么认为的。
  黄少天甚至想一剑砍了王杰希给喻文州陪葬。
  被王杰希一句“我要不是有女儿早陪他去了”给怼静音。
  王杰希盘腿坐在沙滩上,怀里是王文曦。王文曦清清嗓子,朝海大喊:“爹爹我好想你——”
  “文州我好想你——”
  王杰希学着女儿的样子,也朝海面喊了一声,结果刚喊两人就被一个浪掀翻了。
  和喻文州在一起之后的王杰希莫名其妙就会了游泳。
  “啧啧啧,文州都看不过去你俩这么想他了。”
  “这是我对象/爹爹爱我的表现!”
  “哗”的一声又是一个浪。
  旁边黄少天笑得已经快趴周泽楷怀里了,拿过毛巾给王文曦小朋友擦头发。
  看时间差不多了,王杰希把王文曦放在自行车后座上,也不管在海边卿卿我我的小两口了,直接去菜场买菜。
  自行车是喻文州送的那辆。
  喻文州走之前跟王杰希说,你现在哭没事我还在,以后带文曦不准哭,作为一个祭祀我还是有那么点厉害的,信不信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控制自然把你强了。
  王杰希好好的在哭呢,一下子就不想哭了。
  他低声说,其实那晚我可以把你也变成吸血鬼的,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但是呢,知道你肯定不同意。
  嗯,还是你懂我。
  日子安稳下来了,再回想以前飘忽不定的生活,总有种回味的感觉。
  于是,王杰希带着王文曦,骑着自行车就开始了旅行。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END.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