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无根

•非原著向私设ooc慎入骑士王x吸血鬼鱼

1

王杰希醒来,发现身旁躺着一个人还有些讶异。他尝试挥动自己因摔下马受伤的左臂,意外发现已经得到治疗,恢复得很快。他的动作惊醒了身边的人儿,他翻了个身,整个人都趴在王杰希身上,明显还不想起床。

单身了二十四年的王骑士长不知所措地抱着这个可能是他救命恩人的青年,被他无意识的亲昵动作打了个半血。

“嗯……你醒了啊,稍等,我洗漱一下做早饭。”

青年这会儿回了神,给了王杰希一个抱歉的微笑,走出小屋,用旁边的小溪里的清水抹了把脸。跟着他的王杰希也泼了一把水在自己脸上,困意顿时消散得一干二净。

青年一边做沙拉一边和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他叫喻文州,一个从来没有喝过人血的被孤立的血族法师。

“虽然我体质差但我法术挺厉害的。”

王杰希表示,你厨艺也挺不错的。

得知对方是在森林里摘果子时看见他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之后背着他回来的,不仅照顾他还帮他疗伤,王杰希表示自己没什么好报答的。喻文州一边吃一边说,走之前当我几天对象行不行,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有对象的感觉。王杰希表示行吧,反正自己也没对象,而且刚刚的感觉挺好的。

就这样,两人过上了与世无争的森林生活,喻文州偶尔将自己一些有趣的法术展示给王杰希,而王杰希也闲得发慌,每天早上用自己的大刀做晨练,有次动作过大把伤口牵扯开了,还被喻文州教育了好久。

王杰希没有告诉喻文州自己是什么样的身份,直到有一天,他和喻文州一起去森林里采果子,回来的路上碰见他的随从正在和一位吸血鬼作斗争,当时喻文州脸都白了,拽着王杰希赶紧回家。晚上待在王杰希的怀里,王杰希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可把他心疼的呀。

王杰希知道自己快走了,晚上一反平常搂着喻文州睡觉的常态,一个翻身将喻文州压了个严实,一夜春宵。

他走的时候,没叫醒喻文州,只是轻轻地在熟睡的他额上印下一吻。

并未发现在他的口袋中有两枚漆黑的十字架。

其一是寻常的十字架,另一个是象征生命的安卡。

喻文州起床后,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念了句咒语,变出了一个小娃娃。

活的那种。

2

王玲希听了这个故事,叹了口气。

“我哥真是个渣男。文州哥你别难过,等我们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训他!”

“姑姑,吃果子……”

五岁的小朋友继承了骑士长爸爸优良血统,举起果盘端给姑姑,王玲希忍不住又把侄子抱起来玩,王曦文小朋友,眉眼都像极了王杰希,一头柔软的黑发则随了喻文州。

对,是个大小眼。

王玲希一边义愤填膺地控诉自家哥哥这不负责的行为一边抱着小朋友瞎转悠,喻文州让她消消气,说哎呀反正是我当时说就处几天对象跟他没关系,而且儿子是我变出来的又不是我生的……不对,反正两人基因一人一半,四舍五入算他的吧。喻文州问她,这几年王杰希过得好不好。

“他呀,一回来脖子上就挂了个十字架,长得还有点奇怪,上面是圆的,最宝贝的刀上面也有一个,我还以为哪家姑娘给他的定情信物,没想到是文州哥你。他倒是经常往森林跑,不过每次都是垂头丧气地回来,估计是找不到你吧。”

“我这里有结界,如果不是我带,找不到的。”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俩人带着王曦文,离开了喻文州生活了二十八年的木屋,去和来找王玲希的骑士队会个面。王玲希抓着王曦文的手,指着马上的王杰希说:“看,那个就是你爸,哎这么一看你俩还是有点像的……曦文小心!”

“爸爸……”

“砰。”

“砰。”

“小姐您没事吧!”

王杰希开枪的一瞬间听见孩子喊的“爸爸”,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见一个随从的子弹打在了旁边的草丛里,黑色的身影,一瞬间就和胸口的十字架联系起来。

接下来王杰希仿佛是灵魂出窍一般,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看见自己抱着喻文州和王曦文疯了似的驾着马往营地跑,怒吼着让方士谦过来给他们治疗,突然又像个被抢走糖果的孩子,守在帐篷前低声哭泣。他看着自己的妹妹不停地数落他各种不负责的行为,看着方士谦从帐篷里出来示意他可以进去了。直到握住他们一大一小的手,他才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王曦文窝在喻文州怀里缩成小小的一团,看见王杰希过来特别抵触,还说爹爹骗人,爸爸是坏人。

喻文州哄了哄儿子,就那么看着王杰希笑。

他想说话,又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开口了。

“我不该来找你的。”

3

“不。”

“我想你。”

“这么多年我一有假我就往森林跑,我找不到,自从那次之后,我再也找不到我们的小屋、溪流还有树林。一切都像是一个梦,但两个十字架不停地告诉我,你还在等我。”

“我们回家好不好,我们的家。”

“我的文州,我的曦文。”

他说再多王曦文也不会搭理他,喻文州叹口气,他答应和王玲希回去,一是因为她一个人不安全,二是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只不过好像孩子本人十分抵触。

他给王曦文说过很多王杰希的事,他从百灵鸟那里得知,王杰希很厉害,是全人类的英雄。

“又不是我和爹爹的英雄,英雄才不会开抢打自己最亲爱的人,或者我和爹爹不是爸爸最亲爱的人,”

围观群众方士谦表示,真不愧是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孩子,逻辑满分毫无破绽。

至少把他爸怼得无言以对。

“那爸爸要怎么做才能原谅爸爸?”

“爸爸不能再让爹爹明天出去打水摘果子浇菜,做饭扫地拖地洗衣服都要爸爸做,而且爸爸要好好陪我和爹爹。”

“噗呲。”

“那爸爸答应你,可不可以原谅爸爸?”

“看……看爸爸表现!”

王曦文搞定了,喻文州那就简单了。

王杰希一个横抱,吓得喻文州差点一个法术就过去了。老王同志把脸埋在喻文州怀里,一低头,喻文州一眼看见他脖子后面的伤。

“我想回家。”

“好,我们回家。”

喻文州算了算,距离自己走的日子没几天了,希望这段时间把这父子俩的关系弄缓和点吧。

王杰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辞职不干了,说要回家种田养爱人和娃娃,国王同意吗那肯定不同意,好说歹说还把喻文州叫过来一起劝老王。要平常,喻文州说什么王杰希是肯定会听的,这次说什么都不管用,一定要在家照顾对象和娃娃。国王眼珠子一转,说你家住三环内生活水平那么高,没工作负担不起啊,老王气了说我干了那么多年骑士长对象娃娃都没照顾你还敢跟我说这些事。

最后国王勉强同意给老王休个长假。

4

王曦文小朋友无比后悔自己当初给老爸制定的那一系列要求。

洗衣扫地拖地这种家务活没事,就一个,做饭。

他真的是哭着求喻文州千万不能再让王杰希进厨房了。

因为真的太难吃了,盐糖醋以及各种食材随心所欲地放,像极了他打仗时那极有个人风格的魔术师打法。

被自己儿子嫌弃的老王顿时失去了做菜的热情,闷闷不乐地坐在台阶上,一抬头看见喻文州解下围裙招呼王曦文吃饭,兽性大发抱着人就跑卧室来了一发。

王曦文一个人吃饭吃得很凄凉。

说来老王还是没搞清楚喻文州是怎么把王曦文变出来的,喻文州义正严辞地说不能再变了,带王曦文一个就够累的了再要一个就吵翻天了。王杰希动了动下半身,表示现在你有对象还怕啥。

怕他走之后你一个人太累呀,他一个人的时候就已经很累了。

王杰希第一次知道血族如果一直不喝人血,会在二十八岁那年死亡的事实是在半个月后。

王曦文好不容易放下和爸爸的仇恨,和爸爸出去挑兵器,当他抱着自己心爱的步枪回家想要给爹爹看时,他的步枪摔在了地上。

王杰希把自己的车停好,想着这会儿父子俩应该在有说有笑地讨论曦文的新武器,看见他一边哭一边跑过来,一个劲地往他怀里扑。

“爸爸——爹爹没有了——爸爸——”

他儿子第一次哭得这么撕心裂肺。

王杰希知道自己不能再像上次那样放空自己了,他抱着王曦文,一步步走到后花园里。

喻文州坐在秋千上,像是睡着了一般带着淡淡的笑,每次他的睡颜和刚醒时的表情总让王杰希痴迷到无法呼吸。

但当他小心翼翼地探他的呼吸,又不死心地把他的脉,他才意识到,他的文州没有了。

而他才刚刚开始重新给予他,他王杰希所有的一切。他以为,他真的可以像那短短的几天一样,把他所有的温柔与脆弱都展现在他最亲爱的人面前。

王杰希就着喻文州这个姿势,像他当年临走前一样落下一吻在他额头,并将刀上的安卡取下,戴在他的脖子上。

他没有选择火化,而是用一口棺材将他完完整整地保留下来,幻想有一天他还能回来。

他真的回来了。

5

王曦文进了骑士团预备团,明天都和自家老爸在课堂上以教官与学生相称,一下训,两人就回家吃饭。

王杰希这五年,厨艺进步了不少,至少王曦文愿意吃了。

训练骑士兵法的休闲时间里,王曦文选修了他爹爹最擅长的法术。

好想爹爹回家啊。

大半夜起床找水喝的王曦文如是想到。

但这不意味着他大半夜起床看见喻文州站在厨房里他不会被吓到。

王杰希一听见自家儿子的惨叫声,第一时间下楼,看见满身血迹的喻文州低着头,怀里抱着他已经快不认识的儿子。

“杰希……”

“我……我喝了人血……”

“我看见棺材旁边有个碗里面装着一碗人血我就喝了……”

喻文州一边说,一边搂着王曦文靠在王杰希身上哭。他们血族,在死亡后第一个月圆之夜会苏醒一次,如果能喝到人血,就成为了真正的吸血鬼。

王杰希一边抱着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一边安慰他,血是他的,方士谦跟他说放碗血在里边可能会有意外惊喜。

“你能回来比什么都好,真的,吸血鬼不可怕,我查过,只要控制最开始的三个月不沾血就可以了……相信我,文州……”

第二天早上,一群熟人来拜访王家。

看着被层层铁链绑得密不透风的喻文州着实心疼。

喻文州抬头,扬起一个微笑。

“我不知道我会怎么样,但为了杰希和曦文,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评论(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