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一个普通的故事

•私设ooc慎入
•表白失败为什么我还要发这——么长的糖
  1
  喻文州第一次知道王杰希喜欢他,是第七赛季,他站在一旁向微草祝贺,他举着冠军奖杯,如同君王君临天下时冷视周围,唯独与他对视时,眼里温柔似要溢出,放松的表情挑起一抹笑容,他才意识到,可是已经不太能阻止了。
  黄少天和他开玩笑,说队长啊你可千万别被隔壁老王拐跑了,实在不行把他撩回家当压寨夫人也行啊,喻文州笑笑说,可不能误了人家王队。
  可他那时候没想到,他的自制力比他想象得差很多。
  差的不是一点点。
  或者说他在王杰希面前,没啥自制力。
  2
  第八赛季全明星第一天结束,身为主角的王杰希在经受一大堆记者的摧残后,正琢磨该怎么逃出去,发现特关给他发了个位置,显然是让他到场馆的那个出口。他在黑暗中看见那人的同时,聊天框出现了一大段话,对面的人说,回去再看。
  王杰希一抬头,喻文州微张着双臂,背着灯光,笑容收敛,显然是对他今天的表现心疼。
  哎呀心上人主动求抱抱了那当然得抱啦,不抱白不抱。
  于是他不仅抱了,快步上前后还跳了一步,喻文州嗯了一声,突然发力,真的把他给抱起来转了一圈。王杰希当即就问:“我嫁你好不好。”
  出乎他意料,喻文州虽然依然抱着他,但摇了摇头,低声说,他可能一辈子都无法给予他普通恋人的承诺。他笑了笑说,没事,再抱会儿。
  他回酒店后,怎么都睡不着,将喻文州发给他的文字翻来覆去嚼了许多遍,前半部分还十分客气,以喻文州的身份客观分析他和微草,后半部分放飞自我,甚至情绪都带起来了,开始控诉王杰希这种为了微草自己都不要的行为,感觉……
  像男朋友在责怪。
  3
  还是第八赛季,喻文州站在楼顶,一脚已经踏上边缘的时候被一个电话打了回去。
  “杰希……”
  “马上到,就等我一小会,我马上回来。”
  他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在他公寓门口了,还带了他上次吃了说味道不错的北京烤鸭,再不回来吃就凉了。
  该不该说要不是他打了这个电话他就要凉了。
  他摸黑还没摸到家门口呢,被人抱住,刚吹的风,身上凉的很,王杰希抱得更紧了些,也没问他刚刚去了哪儿,为什么这么凉。大概能猜出,他心情很差。
  好吧,猜都不用猜。
  “杰希,过来。”
  洗完澡的王杰希还在啃饼干呢,换好睡衣的喻文州躺在床边朝他挥了挥手,特别自然地搂着他一起往床上倒。他靠着靠枕看文件,王杰希靠着他看手机,简直不要太舒服。
  就这么过日子也挺好的。
  哪知道大半夜的,搂着王杰希腰睡的喻文州突然钻到他怀里开始流眼泪,王大队长心疼得不得了,又是哄又是亲又是蹭的,好不容易才把他安慰得乖乖的。
  第二天早上七点,喻文州亲了一小口王杰希的额头,发觉自己有些越界,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有点尴尬。眼看来不及了,匆匆下了碗面,写了张纸条就去蓝雨了。
  王杰希一睁眼就看见他自己的周边便签,哦去战队了啊,可以理解毕竟蓝雨这赛季辛苦。他迷迷糊糊地洗漱吃早饭,正洗澡呢听见敲门声,门口站着一位他不认识的阿姨。
  “请问这里是喻文州的家吗?”
  “是的,我是他朋友……”
  “我是他妈。”
  4
   通过交谈得知,喻文州他爸,也就是喻家家主现在急需心脏搭桥手术,王杰希搓了搓下巴,问他们是想找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听阿姨说国外的,一个电话拨到大洋彼岸的医学进修生方士谦那里。
  方士谦还没来得及开怼,一听事情挺严重,赶忙给自己导师打电话,周转来去,给王杰希了一位专家的号码,并且叮嘱有需要他的一定找他。正好这时喻文州拎着一袋菜回家给未来男朋友烧菜,看见自家母上跪在王杰希面前而王杰希将她扶起来的样子,脸都白了,手里的菜也掉在了地上。
  他甚至脑补出了刚刚的景象:母亲发现他偷偷养男朋友,对他失望之至,同时悲痛欲绝地跪下来求王杰希离开他。
  他还跪下来求她放过杰希说都是他的错。
  喻母一巴掌呼过去,想什么呢,滚去烧菜,两情相悦就在一起呗你老妈我又不是封建社会出来的,我还觉得你配不上人家小王,人家小王家里祖宅有套四合院三环内有两套房还有车你还不如嫁过去。
  5
  三个人了解喻文州他爸的情况后,喻文州老老实实交代自己的心路历程,唉喻家在他们那也算是个大家族,放古代绝对是个名门望族,结果到了他这儿不仅打电竞被骂玩物丧志,这要是再爆个txl出来,喻家的脸都被他丢光了,而且更可怕的是,他早就和王杰希双向明恋多年,生怕他受一点委屈,要是被他家人知道了会受伤。
  现在成了他们家恩人。
  当然对某些亲戚来说并不是恩人而是仇人。
  喻文州终于把战队的事处理完后,和老妈一起带老爸去B市准备手术,期间王杰希向家里汇报追爱成功,青春期就早早向家里报备过的王队自然是获得了家人的祝贺,考虑到亲家的身体状况,王母还炖了锅蔬菜汤送到医院,两家家长也互相打了个照面。
  喻父手术期间,王夫人挽着喻夫人,不停地安慰她喻老爷肯定会平安出来的;喻文州也紧张得不行,期间一直是王杰希握着他的手,拍他的肩。
  喻老爷手术十分成功,当即拍板王杰希随便选个喻家的人嫁了去,王杰希小心翼翼地跟他讲,那伯父您可要做好心理准备,接着牵住了喻文州的手。
  喻老爷觉得自己竟然没有马上回ICU就已经说明他有过心理准备。
  于是他点点头,连喻家家主都同意了,那自然是没问题了。
  6
  既然在B市,那就不回去了吧。
  喻文州住进王杰希公寓的第一天晚上,搂着他说了很多,将他的心路历程全都讲了一遍。
  “我第六赛季喜欢上你,但我家里压力比较大,我怕你会因为我被他们……弄出些不好的事,但我看见你站在领奖台上对我的笑,我脑子都当机了,我突然想自私一回。”
  “我想让全世界知道你有多好,而那么好的你是我的。”
  王杰希呢,一个转身,在黑暗中掐了把喻文州的脸。
  “以前打比赛没见你这么怂过,对了群里让我们准备准备后天在S市的聚会上又双叒叕唱《好心分手》。”
  “不唱。”
  “那你想唱什么?”
  “《巴啦啦小魔仙》。”
  “为了表示我对你的爱,我决定唱《聪明的一休》。”
  “王队同人梗玩的很溜啊。”
  “彼此彼此。”
  “哎呀这么麻烦干嘛,《小情歌》好伐。”
  “好的啊,睡觉。”
  “嗯嗯。”
  “mua。”
  第二天黄少天来B市找喻文州玩,看着他一脸傻笑简直以为开错了门。
  7
  两人第九赛季上本垒,第九赛季的夏休再次正式见了双方家长。
  老王家挺顺利的,老喻家出了点小插曲儿。
  喻文州有个表妹,是王杰希脑残粉,她妈也就是喻文州小姨还仗着自己是喻文州长辈整天对他指手画脚生怕败坏了她什么名声,现在喻大队长名声在外她还整天说哎呀我们家小喻给别人添麻烦了blblbl说的跟是他儿子一样。
  而且在第三赛季,喻文州好不容易抢到了王不留行限量款手办,被他表妹强行抢走,当时气得他差点没打人,对方家长说“哎呀不就是个娃娃吗你是哥哥这么小气干什么啊。”
  一向好脾气的喻文州青春年少那也是打架打得过黄少天的人,要不是王杰希本人给他寄了个亲笔签名款还叮嘱他一定冷静他早就扛着灭绝星辰上去打她了。
  现在还想跟他抢男朋友哦???
  我可qnmd吧。
  对面还仗着是长辈,下了药端给王杰希,王杰希没办法啊,知道对方不怀好意也只能老老实实喝,可喜可贺的是这个时候,冯主席,来电话了。
  “小王啊,世邀赛文件我发你了,你看两眼哈,老韩他拒绝参赛,你来不来?这队长当不当?”
  “谢谢冯主席厚爱,比赛我会参加,但我认为队长有更适合的人选。”
  “小喻?”
  “对,无论是大局观还是战术他绝对是佼佼者。”
  说了那么多。
  不就懒得当。
  饭后喻王完美借着要回B市联盟总部的幌子晃回了公寓,那个晚上也是干了个爽(x)。
  8
  十一赛季王杰希退役那天,他除了发了公关让他发的微博还有心路历程,还发了张图。
  对方被贴图把脸完美挡住的结婚照。
  圈内人士那可都是见过原图的人,他们职联总群专门有个相册放结婚照,第一对是方明华和他媳妇,第二对是魏琛和陈果,喻文州和王杰希第三。
  其实他们俩商量了很久公开的问题,王杰希打算退役先读书,之后跟方士谦一起开个猫咖,这没啥问题。
  问题就是喻文州他怎么办。
  中国没有那么包容他们。
  这边正烦恼着呢,另一边冯主席更烦恼着。
  老子好不容易看上的接班人说出柜就出柜,出去打了躺世邀赛还被国际荣耀总部看上了。
  重点是他们的理由非常正经。
  他们说,他俩不都gay嘛,在中国肯定要被欺负,你不心疼俺们心疼。而且他不还有个念书的对象嘛,到时候来他们这儿留学,毕竟他们那不少知名大学。
  好好的白菜不仅被拱了还是被别种猪拱的。
  9
  当年第一届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分成两队。
  以喻文州黄少天苏沐橙方锐周泽楷楚云秀孙翔唐昊为代表的南方组,以及以叶修王杰希张佳乐张新杰肖时钦李轩为代表的北方队。
  北方人民整天拿南方队员的口音打趣儿,然而最起劲的张佳乐可能忘了他其实是个南方人。
  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月。
  直到和真•职联总部的人遇上。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对着镜头说:“大家好,欢迎来到电竞之家世邀赛特刊,我是王杰希,接下来请欣赏你们喻队的单人英语秀。”
  南方人民:扬眉吐气。
  反正之后北方人再也不说南方人有口音。
  这个好处也被喻王带出国,猫咖得到当时世邀赛几个外国朋友的赞助,各个国家的人都来打工撸猫,日子过得挺舒服。
  下班后的喻主席也能给大伙儿带来国际联盟总部的第一消息,日子过得不要太好。
  他们几个也合租了一套联排别墅,几个人拉着对象分房子,10个人5对,2对gay2对les1对异性恋。
  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谢荣耀。
  不仅遇见了那么多的朋友,还有生命中重要的对方。
  几个人没事也开黑,以前不是队长就是王牌的十个人每次打起来场面也是相当壮观。
  异性恋的那对就是方士谦和他媳妇,见到喻文州的第一天就向他绘声绘色地讲王杰希当年怎么喜欢他blblblbl充分运用了比喻夸张等修辞手法,生动形象贴切具体地……
  被王杰希打了。
  喻文州搂着他,笑得合不拢嘴,整个人都瘫在他怀里了。
  “杰希啊。”
  “干哈。”
  “我们是不是还差套婚纱照。”

评论(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