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飘零

•私设ooc慎入。
  其实这个夏休也没什么不一样的。
  只不过一代魔术师功成身就退役了而已。
  而已。
  至少喻文州是这么以为的。
  为微草鞠躬尽瘁了八年的王队长,在最后一次站在聚光灯下抱着冠军奖杯说了些客套话,无非是感谢荣耀感谢微草感谢联盟感谢各位前辈后辈感谢粉丝等,脱下微草队服换上自己的衣服拎着个包打个飞的到了G市。
  喻文州都已经洗好澡铺好床站在门口伸出双臂准备将迎面快步走来的人塞进怀里了,那人却将包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丢给了他,三分球。
  “不要太想我,我会给你带纪念品的。”
  一脸懵逼的喻队长惊恐地看着好不容易脱离异地恋范围的男朋友在他脸上吧唧一口潇洒地背着个包走了。
  “喵……”
  王杰希,你把你闺女就这么塞包里真的好?你把你男朋友就这么留在这里真的好都不负责一下下的吗?!
  喻文州揣着自家闺女回到床上,拿逗猫棒逗她,小奶猫眼睛闪闪的,突然从自己的窝里叼着个青色的信封出来,送到喻文州手边,很是乖巧。
  喻队长抖了抖,目测里面就一封信,一手把闺女搂在怀里一手开始拆信。
  他说,他想去看看兵马俑,听听江南曲,逛逛古街道,赏赏北极光。中心思想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尤其在看见“你不在,我真怕海关都过不了”时吐槽,那干嘛不带他一起。
  信很长,总的来说,就是想一个人去看看祖国大美山河和国外的风景,叫喻文州夏休帮他练练他那个术士和魔道的小号,等他回家好直接在神之领域浪。他说,这是魔术师最后一次玩出其不意。喻文州撇撇嘴,在一起后你作妖的次数还少?
  结尾,风景再美不过你眼中深海。
  喻文州摸了摸下巴,抱着闺女走到镜子前盯着自己的瞳孔。边缘是深蓝,但中间还是标准中国人的深棕?
  “海再深,也装不下魔术师眼中的万千星辰啊。”
  王杰希说去北极就真的去了。
  还和北极熊勾肩搭背拍了张合照。
  耶比那种。
  旁边还有北极狼北极狐。
  喻文州收到照片后第一件事就是问他还活着不。
  王杰希说,那肯定的,你男朋友谁啊,能飞的。
  喻文州看着电脑里排排站的魔道和术士,突然就没兴趣玩了,干脆抱着闺女上床看电视。
  然而喻文州在家等了一个夏休还没把王杰希等回来,只能将闺女带到她爷爷奶奶家,并且千叮咛万嘱咐千万要按着他给的食谱喂绝对不能多喂她吃东西,爷爷奶奶看着小孙女也怪喜欢,抱着去玩了,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喻文州的话。
  一直到第十二赛季结束,黄少天退役,喻文州每晚还是只能搂着他闺女睡。
  还是长胖不少的闺女,果然闺女真的不能给爷爷奶奶带……
  黄少走之前,留给蓝雨第二个冠军奖杯,退役第一件事就是跑前队长家撸猫,作为干爹,他还带了自家母上煎的小鱼干。他一边骂王杰希在外面玩疯了一边和前队长在客厅里席地而坐,极有默契地同时端起XBOX,接着就是猫咪饿了来找喻文州要吃的,困了趴在喻文州怀里。
  王杰希一回家,就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靠着沙发睡得很熟,自家闺女儿老老实实地窝在男朋友怀里,显示器还闪着绚烂的光的场景。
  “啪。”
  “黄少天,滚去睡客房。”
  不情不愿起床的黄少天揉揉眼睛,一脸沉重地看着王杰希横抱起一人一猫回主卧。
  “今晚少天在,明晚再收拾你。”
  喻文州手一抬,将有一年没见了的男朋友搂在怀里,手还伸进他的衣服里乱摸。
  “瘦了,等着,夏休我下厨。”
  “那我可有口福了啊。”
  “以后天天给你烧。”
  飘零的落叶,终会落地。
  游历的游子,终会生根。
  END.

评论(1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