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叶黄】

•喻王/叶黄,大概是古风,灵感来源必读书目《水浒传》,私设ooc慎入。
  1
  这兴欣庄有一闻名天下的好汉,姓叶名修,十八般功夫样样精通,他人见了笑容收敛,故称其为君莫笑。
  这君莫笑叶修,近日是十分苦恼,只因这平常一日数次寻他对战的心上人已多日未曾过往庄门,倒也寂寞。
  他这心上人啊,不是别人,正是R城知县,战术大师笑里藏刀喻文州手下第一捕快,剑气凌冽剑法更是无人能敌,江湖人称“剑圣”,因其快准狠的作风唤为夜雨声,再加上他实在是烦人便再加了个烦,便是夜雨声烦黄少天。
  于是,他便带着小弟们和礼一同前往县衙提亲,迎接的是喻知县,解释道少天被他派去捉拿逃犯,明天便返回。叶修点头,留下约他对决的地点便离去。
  2
  翌日晌午,被自家老大告知暗恋对象主动找他对战,哼着小曲儿到了这对决地点——大运河。两人正在水上打得欢,并未发觉过往商船,误将一艘商船掀翻。擅水的喻文州赶忙下水救人,看见一人直往下沉,拉着人的衣服便吻上去,将嘴中空气渡给他。
  那人抬眼,已无气力回到水面,被喻文州抱着往上浮,从水里出来的一刻,却是把喻知县迷了魂。尽管不知面前这位是何方神圣,但对方受凉紧紧抓着他衣袖的举动着实把他甜到。
  再回味一下方才水下的吻,啧啧,体会到叶修经常与他炫耀暗恋爱情时的得意。而现在,这位正在水中紧紧抱着他,连脑袋都靠在了他肩上,不停地喘气,似乎还未回过神来。
  喻文州赶忙抱着人游到水边,吩咐随从取衣物过来,对方的随从也忙着擦干自家庄主,喻文州这才得知自己一见倾心的人就是开往京杭赫赫有名的商家,因其武功不错善于轻功,便称王不留行王杰希。
  这王庄主,开连锁酒楼,产业遍布华东。虽轻功了得,但从小就不敢碰水,偏偏每次随着自家商船在大运河上来回奔波,这回出事也是意想不到。
  叶修和黄少天老老实实道歉后继续打,王庄主继续赶路,留下喻知县可怜巴巴地望着船队越走越远。
  3
  这叶修和黄少天是成了,喻文州是把房子搬出衙门,闲暇之余望着大运河思考人生。
  说来也巧,正当今日他站在河畔散步时,王家船队路过此地,喻知县高高兴兴地带着在这里休整的王庄主从北玩到南,由东浪到西,赏戏曲尝小吃品美酒,意图不能再明显。
  天色已晚,王大当家起身关窗关门,小心翼翼地将手搭在喻文州手背上。喻文州高兴的呀,抱着人就往床上扑,一夜春宵,两人便私定终身,关系也就这么确定了下来。
  天妒英才,像无数英雄好汉那般,喻知县遭人陷害,在百姓们的苦苦哀求中刺配永州。喻文州琢磨一下,柳州倒也是个好地方,不是每个人都能探访柳宗元“永州八记”里的奇景。可惜苦了黄少天卢瀚文这一众,还有那尚在京城的王杰希。
  但喻文州是谁啊,那也是深受百姓爱戴的清廉正直的好官,黄少天卢瀚文等人随他同去永州,叶修回了趟京城老家通知这从小玩到大的邻居。王杰希一听,桌子一拍带着人就走,披星戴月与心上人重逢。
  叶修虽是个习武之人,当年也是状元一位,再加上身份背景不简单,几句话将喻文州拉到京城做个文官,不仅能成全喻王,自己和少天也可以在此安根,还能互相照料,父母也早盼着见见这位可以让儿子如此上心的儿婿。
  喻文州黄少天等人孑然一身,自然随着二人前往京城,一路上和王杰希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发现二人不仅因为那一面之缘,从三观到底蕴都很符合,王家那边催儿子找对象也催了许多年,这回终于盼来个对象,男的就男的吧捡个娃娃也算是四世同堂,可把王奶奶高兴坏了。
  王家上下对喻文州也是极为满意,摆摆手让人去准备成亲。成亲那日,京城上下喜庆的很,连圣上都被惊动前来探班。当年他也是知道喻文州被人陷害,要不是有人暗中操作,他早就把他招到京城来了。
  4
  在这之后,王杰希也渐渐将往远方跑的活丢给接班人,偶尔和喻文州组队在武林大会上虐人,他俩除了叶黄和水战就没输过。
  两个人也像家人期待的那样捡了个娃娃回来,娃娃从小机灵淘气,遇到大事却也冷静自若,在喻文州的熏陶下脑子好使,并且从娃娃抓起学会了游泳。
  黄少天来凑热闹,经常陪娃娃耍,一大一小两个都像孩子,喻文州不喊他们回家吃饭是绝对不会回去的。王大当家开了那么多年酒楼,手艺自然不用说,叶黄二人也经常来蹭饭。
  那年正是盛世之年。

2018-07-17 /  标签 : 全职高手叶黄 40 3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