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FREEZE(2)

•非原著向科幻pa私设ooc慎入前文(1)

•完美地从第二章就开始脱离大纲

喻文州知道之前的王杰希在闲暇之余会待在哪儿,在消化活了三百年这一事实之后,他对各种看似不可能的事儿倒是看得更开了。出来受了点凉打了几个喷嚏就被关王杰希在隔离区重点照顾的喻文州在接受各种身体检查的同时,也在思考另一种可能性。

“你说之前老王和小周他们弄的renewable brain?”

稍微掉了一点眼泪又恢复正常的黄少天微微蹙眉;“我看过资料,在我们出事之后,所有Glory的项目被全部关停,而现在的Glory重启于五年前,虽然city brain的总负责人也是小周……不对,也叫小周,但我还是觉得这太过离奇。”

“我们进去之前他们离成功已经不远了,就算现在仅仅保留了city brain的部分,说不定能触发些彩蛋什么的?”

因此,当喻文州在人工湖边找到正在垂钓的王杰希时,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他还在2024年。那时的王杰希钟情于钓鱼,和喻文州在一起也不得不归功于这一爱好。

“喵——”

哦,还有这个大功臣。微雨可能是真的活了三百多年,和之前一样喜欢往喻文州身上钻,尾巴和脑袋经常挠得他开怀大笑,然后另一只大猫则会趁这个点抱住他,让他动弹不得,似乎很享受喻文州被他掌控的样子。

喻文州摇摇头,将美好的回忆从脑海中驱逐,抱着微雨踮起脚往王杰希的方向走。王杰希知道他来了,略微点了点头,眼神和手愣是一点儿没动,颇有几分“怕得鱼惊不应人的神似。

喻文州抱着微雨坐在他身边,他手上拿着一本《实验室使用指南》,没办法这实验室更新换代到他一进门仿佛穿越到未来……哦事实虽然的确是这样,但这并不能改变他和黄少天进门时的震惊。尤其是黄少天,下巴差点掉地上。

所以他现在正像个即将进实验室测试的中学生一样不放过任何熟记操作的机会,也像个中学生一样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摸鱼的时机。

王杰希见浮标微微动摇,飞快甩起鱼竿,看见是草鱼还叹了口气:“为什么我又在鲫鱼池子里钓到了草鱼……”

“可能他比较希望见你吧。”

王杰希将头上顶着的渔夫帽扶正,对于喻文州十分熟练地帮他将鱼从钩上取下显然有些诧异,喻文州微敛笑容,低声问道:“关于三百年前的王杰希……是不是很多内容都被封了?”

“是……”“包括他是我爱人这件事?”

以及你们这近乎克隆的相似?

“为什么我们醒来,除了所有人都不认识我们以外,你们和三百年前的我们的伙伴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不只是外貌,声音、性格、就连爱好和习惯也……”

“Dr.Yu,有些事情时候到了,你自然会知道的,不告诉你是因为我本人也不知道。以及,虽然我和三百年前的Dr.Wang除了思想都一样,但恰恰就是这点成就了我们的不一样。”言下之意,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王杰希,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你是谁你在哪你在干什么。

“……”

“抱歉,是我失态了。”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暗自总结这次套情报失败的经验,嗯都怪微雨一见到他就那么热情搞得他以为他还活在2024那场梦里,他也想突然昏迷,再睁眼时还是2024,身旁有个人带着焦急的语气问他怎么睡了这么久。

但是当年的微草是真的没有在搞克隆这些有违背……人间常理的实验。喻文州站在人工湖旁,似乎看见了从湖底冒上来的小泡泡,但很快又破碎在炽热的阳光下。虽然不想承认,但看样子他一个搞科研的要去解谜了。

TBC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