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FREEZE(1)

•非原著向科幻pa私设ooc慎入

•旧文重修,不要怀疑以前发这个文的那个号就是我(专门用来怼人)的小号

       1

       2324年,2月11日

  “冷冻人开始了呼吸作用。心跳恢复,脉搏正常。”

  长期未见光的双眼有些不适应这明亮的环境,喻文州欲抬手遮眼,带起了许多线和仪器不正常工作的警报声。周围响起懊恼的声音,似乎还有人在小声地说抱歉喻老师忘了关灯。

  “太亮了吧,亮度暗一些。”

  听见这个声音,他的嘴角抬起弧度,他似乎很久很久没有听见这个清冷的,在他头疼时又刻意温柔的声音。

  喻文州还记得,这个声音曾经说,他开始被冷冻的最后一句话和解冻后的第一句话都会是他。

  真的是他啊。

  只可惜自己这许久未开嗓,曾被他说是他魅力源泉的低音除了嘶哑别无他物。

  “杰希?”

  “你认识我?”

  对于这位冷冻了三百年却能叫出自己名字的科学家,王杰希显然有些诧异,不过手头上更多的动作是调出喻文州目前的各项指标。

  喻文州移开双手,看着眼前这位和自己男友长得十分有九分相像的年轻科学家,盯着他胸口上“B——王杰希”的名牌看了很久,才反应过来问:“今天是几号?”

  “2324年2月11日,另外,祝你生日快乐。经过检查,你的身体机能没有任何反常反应,做过康复训练后随我去领一套衣服和设备,我带你熟悉一下现在的GLORY计划研究基地。”

  喻文州花了半分钟消化他没有穿越,而是时间实打实过了三百年的事实。

  显然,GLORY计划是成功了,但为什么推迟了这么久……

  久到他们都已经不在了。

  而且,这个王杰希和他的王杰希,又是什么关系?

  “相信喻老师对现在所处的环境比较迷茫,那由我来稍微介绍一下。对比2024年,人工智能的发展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比如说我手腕上所佩戴的手环,不同的动作便可有不同的指令,就是刚刚为你佩戴的那个,你上滑可以调出菜单,左滑是虚拟键盘——这是轮回最新的研究成果。现在我领你去你的宿舍,稍后有什么问题可随时找我,我就在你隔壁。”

  名牌,C——喻文州。

  和当年似乎没什么区别。

  “杰希,我们之前认识吗?”

  “抱歉,我对喻老师的认识仅限于教科书上的实验。”

  “那么……请问你看见黄少天了吗?他应该是同时和我进入冷冻舱进行实验的。”

  “他醒了就跟着叶修走了,就和你跟着我一样。”

  废话自己对象不跟着跟谁。

  “喵。”

  “微雨?”

  白猫听见喻文州的呼唤,三两下跃过大大小小的实验箱,先是在他的腿边溜达两步,接着便肆无忌惮地蹭上去,还抓着他的衣角求抱抱。

  “Dr.Yu对这一切的熟悉程度快让我怀疑……是不是我才是那个穿越的了。”

  “不是穿越,是实验成功,以及你们现在开发出能穿越时空的机器了吗?”

  “您想多了,不打扰你休息了,我先去和叶修交换一下信息。”

  “好的,再见。”

  喻文州进自己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查当年的资料。

  世界政局变动这些他也懒得管,直接搜GLORY计划。

  直到百科里,关于FREEZE计划的一行字让他停住了鼠标。

  “2024年12月,实验人员发现FREEZE计划实验仪器出问题,贸然行动很有可能导致实验人员陷入生命危险。经商榷,计划暂停,GLORY计划负责人总叶修和FREEZE计划负责人之一王杰希接受调查。”

  那个时间的超链接百科,在王杰希的名字上,也有蓝色的超链。

  “FREEZE计划中止后,王组长一刻不停地尝试破解方法,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2030年2月10日,被发现和计划负责人叶修死于GLORY计划的实验室中,初步断定是过劳而死。但社会上的舆论偏向是出于Government的不断施压,GLORY计划被迫停止,数位负责人离开基地本部,在远离大陆的实验岛上继续实验,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组长组长好久不见我想死你了——”

  自然不会是他一个人做实验,同是实验对象的黄少天一自由就马不停蹄地跑过来,叶修对他的爱理不理气得他脸都红了。他瞥见电脑上的百科并细看后,脸色霎时转为苍白地后退几步,直接撞在喻文州宿舍的墙上。

  喻文州合上笔记本,任由广播杂音般的嗡嗡声像三百年前一样涌入耳框,室外嘈杂的环境音似乎离他越来越远。

  少了那个在他头疼时,逼迫他离开实验室去给微雨做饭以调节紧张神经的人。

  “少天……”

  “去陵园吗?”

  他们自然是不知道在哪,王杰希和叶修送他们过去的。黄少天的反应比喻文州还激烈,得知弄错了人心情更为沉重,车上一句话也不说。

  两人在一堆墓碑中找了很久。才找到属于自己已逝去的爱人的两座矮墓。

  有很多话想对他说,却不知从何说起。

  室外下着人工制造的小雪,两人手中的桔梗上沾了几片雪花,和两人身上的黑衣对比鲜明。

  “混蛋!说好等我出来陪我去竞技场PK的呢,怎么这么不守信用啊!你知不知道你死了我会很想你的啊!老叶你和王大眼趁我和组长不在密谋了什么……”

  骂着骂着,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掉眼泪,跪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相比黄少天,较为平静的喻文州在墓碑前单膝下跪,在墓碑上部落下一吻。

  手中的桔梗掉落在石板上,雪也散落在他的头发上,随之坠落的,还有一枚镶嵌着绿宝石的戒指。

  “实验成功了,你们的坚守没有白费……”

  “我想你了。”

  站在后面看的两人也不知该怎么安慰,自知过去会更尴尬,只是静静地守着前面两位……

  潜意识里想要守护的人。

  2024年,12月5日

  “我靠,王大眼你别再喝了,到时候文州知道不得把我整趴下怪我没看住你。”

  “你个一杯倒好意思说我?你不就是怕黄少天知道后让你睡沙发?喝吧,你也难受。我还真希望他能管……以前,就一次,我喝多了,他让我别喝了我要面子死磕着,结果第二天我班都上不了,第三天他还守着门不让我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会出问题呢……明明之前的实验都成功了……”

  “但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继续,死也陪他一起。”

  “呸呸呸,会没事的。”

  已经有些醉意的王杰希把玩着手中刻有蓝宝石的戒指,微黄的灯光映在上面,反射的白光让他想起那天在明亮的实验室里所发生的。

  “很期待半年后前往夏威夷的蜜月旅行。”

  “嗯,等你醒了我们就去。”

  这是2024年7月7日,即将进入冷冻舱的喻文州与穿着防护服进行的王杰希最后一次对话。在场的监控,记录下两位年轻科学家分别时和平常无异的话语和一个吻,仿佛只是一次普通的出差。

  舱门合上,即是三百年。

  TBC.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