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要鱼还是熊掌?

•非原著向校园pa私设ooc慎入

•顺着之前那个校园的剧情

  “哇杰希你这黑眼圈比我的还重唉……”

  一大早还没来得及把男朋友围巾扒拉下来的喻文州同学一看一向脸上白白净净熬夜从来没有黑眼圈的神奇阿班兼男朋友的王杰希同志盯着一双十分抢镜的黑眼圈慢悠悠地进了教室,扔下书包就把脸往喻文州怀里埋。

  “……我背鱼我所欲也背得昏天暗地。”

  “你说你爱我还是爱熊掌。”

  “叫我,鱼我所欲也,熊掌非我所欲也,没了,别动我趴会儿……”

  王杰希这辈子背得最不顺的文章便是这篇被他用作社交软件用户名的《鱼我所欲也》,照理说鱼是他男朋友那他背这篇应该是有buff加成的。

  可能是负面加持。

  王大班长大半个学年默写全对的神话就这么终结在了他自己男朋友手里。

  他男朋友可委屈了,你自己背不出书你还怪我吗,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放学都没等要锁门的王杰希自己跑到门口小摊买了个大猪蹄子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小王出来了,买了条烤鱼。牵着喻文州的手一起走。

  “生什么气啊?”

  “你说你要是再背不出来你就不喜欢我了。”

  诸君,还记得某位因主观题拖后腿平均级一百开外的班长为了给对象买吃的一跃进入前十五还拿了头等奖学金也就是一百块钱的为爱发电励志典范王杰希同志吗。

  他这还在攒奖学金当聘礼呢媳妇儿怎么能说跑就跑。

  “不行,我肯定能背出来的,相信我。”

  结果第二天王大班长压根没来上学,他妈说是最近几天晚上弄得太晚了加上天太冷还排练元旦文艺汇演身体吃不消了,让同桌儿媳妇(划掉)小鱼同志帮忙理下作业。

  方士谦一放学就跟在家里自学的王杰希打报告:“你媳妇儿今天可乖了上课都没睡觉,还帮你订正整理卷子,啧啧啧……”

  “他现在在我床上睡呢。”

  “……靠,我就不该给你打这个电话。”

  没过两天,戴着顶小红帽的喻文州悄咪咪跑到后台,把他男朋友送他的捂手蛋塞进只在演出服外面套了一件羽绒服的他男朋友的手里。

  零下的温度,以及不是特别给力的空调真的是让小王在崩溃边缘试探,只有当志愿者的男朋友才是他冬天中唯一的那一把火。

  他上台前,看着喻文州和几个志愿者一起将桌子搬上新造的,比以前大了两倍的舞台,之后又匆忙从另一侧跑下台,在场馆外绕半圈再回到里面。

  那个时间,王杰希已经和他们几个男生抱着电吉他在台上了。

  这是他们楼下三个班为了凑节目,每个班派两个男生站台上去的成果,《天下》的高潮配上街舞社同学的伴舞,再加上台上的男孩子们颜值都挺可以的,全场被派来凑场馆人头的妹子们春心荡漾,拿着学校发的荧光棒挥得十分卖力。

  之后便是男生们单独的展示,王杰希比较狠,练了半年的《前前前世》就这么被他搬出来了,当做送给他男朋友的新年礼物。

  他是第一个,喻文州用了他这辈子最快的速度才勉强对上他男朋友看他的视线。

  这是他男朋友啊……

  真好。

  他觉得王杰希应该要熊掌才对,因为鱼鱼会自己挂他身上不会下来的。

  END.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