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在困死的边缘跃跃欲试

•校园pa无脑甜私设ooc慎入

  按照网文惯例的话,新同学将会坐在倒数第二排窗边的位置。

  这是同时握着自动铅和水笔一边打草稿一边解题的王大班长的想法。

  但是作为一个数学勉强过得去的班长,他忘了分类讨论。

  比如说还有可能因为新同学初来乍到想让班长带带他。

  新来的同学叫喻文州,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对王大班长笑得特别开心,真的是差点没把王大班长这颗凡心给颤得啊。

  说差点是因为下节数学课他隔一会儿就要戳一下喻文州让他不要睡着。

  “你昨天晚上干啥了……”

  “……我九点就睡了,六点半才起。”

  十一点睡六点起依然精力旺盛的王大班长惊了。

  “唉那个新同学,拿着作业本去后边站一会儿吧,不困了再坐回来。”

  正直的王大班长觉得不可以这样下去,否则这位新同学的成绩肯定会掉,于是他下课时又追问喻文州他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儿不舒服。

  “还好吧……有时候会很冷,冷了就想睡觉。”

  “而且会饿。”

  这是中午喻文州一脸委屈巴巴地盯着王杰希手里还没来得及咬一口的面包补充的。

  “少拿点噢我也饿。”

  “嗯嗯……”

  王杰希实在是看不过去他一小点一小点地掰了,索性掰了一大半给他,隔壁那人儿意思意思推辞了一下啃得津津有味。

  “干嘛不去吃饭啊。”

  “补觉。”

  “你一天睡十个小时还不够吗……”

  “我怎么知道……”

  虽然喻文州同学上课睡觉下课睡觉考试也睡觉被王杰希无数次戳醒又被老师无数次拉到后面站着甚至被请回家睡觉好几次,但王杰希发月考成绩的时候看着手里印了喻文州成绩的纸条,眼睛瞪的贼大,导致大小眼更明显了。

  “你是神仙吗数学满分?!”

  “……哦,我冷……”

  体恤民情的王大班长第五次将包里专门为这个男孩带的毯子抽出来,随手披在喻文州背上,觉得可能会掉还往上拽了拽。

  “阿班啊……”

  “咋了?”

  “以后我女朋友要是跟你一样对我好就好了……”

  王大班长的凡心已经不是颤抖了,而是上窜下跳幅度宛如他清奇的答题思路一般,结果是——四分天注定,三分靠结合,两分答案分,一分字好看。

  虽然喻文州童鞋的理科爆炸,一个满分一个年级最高分,然鹅还是逃不过被老师请家长的命运。

  “抱歉老师,我们带他去全国很多医院都看过,也看不出什么名堂……”

  小王抱着一摞本子站在办公室外听了几句,还是忍不住心疼这个可怜的娃……

  不是他真的想睡觉的……

  喻文州自认心算是比较大的了,天天被几门课老师反复说睡觉的事他也委屈啊,午休时间悄咪咪掉了几滴眼泪,倒是被隔壁王大班长发现了。

  “抱抱。”

  王大班长用气声安慰这条难过的鱼,伸手把娃娃揽在怀里,另一只手有节律地轻拍他的背。

  小喻同学也就掉了一两滴眼泪,被王大班长这么安慰真是受宠若惊,满眼不服和委屈真是苦了王大班长的小心脏。

  “加油。”

  “嗯……”

  为了能和小喻同学做同桌,王大班长也是下了血本的:“进前五十!”

  九百多个学生,前五十有奖学金呢,可以给他买点好吃的当粮食屯着。

  想把他养成仓鼠那种,他太瘦了。

  以上是小王毕生梦想。

  “我昨天上学看到个小姐姐特别可爱……哎杰希你怎么不理我?emmmm……比起小姐姐我还是更喜欢你一点……”

  休业式上,王大班长拿着头等奖学金,也就是里边包着一百块的红包,还有点云里雾里的。

  集体照拍完了坐回喻文州身边他才反应过来,他可以给他家鱼鱼买吃的和新毯子了。

  因为他觉得旧毯子还是有点薄。

  “爸妈杰希喊我去图书馆肝作业!”

  “记得带套。”

  “……What?”

  “呸呸呸记得带钱。”

  END.

评论(17)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