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今天喻哥讲历史的背景是绿色的

•非原著向私设ooc慎入

•石墨不带空两格有点难受下次码字不用了

“信微草,得永生呸不是满分,各位好这里是全微草最高的治疗之神方神的生物时间,昨天我们讲到哪儿啦……我看看……”

ipad前,喻文州把玩着手中的apple pencil,盘算着距离魔术师的化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不是太打得起精神听他顺带买的生物课。

因为魔术师在群里说,买了微草全套的小朋友可以和他私聊要些小奖品什么的。

于是喻文州一咬牙,不仅把私房钱花了个精光买魔术师推荐的题和书,还在每个礼拜五晚上就爆肝把所有作业写完,周六数物化生轮番轰炸,礼拜天自己看着办写写教辅摸摸鱼。

因为,化学老师魔术师,真的很帅!

喻文州本来是被他妈强行按在电脑前听微草的网课的试听,抬眼便是魔术师和他的的星辰……不是,化学大海。

“而且你不知道魔术师的声音有!多!好!听!我觉得我恋爱了!”

“哦好争取化学多几分。”

化学,踩线优等生喻文州最大硬伤,于是他为了魔术师毫不犹豫把硬币大礼包砸进了微草这个优秀大学生团队的坑里。

获得了魔术师本人的QQ。

魔术师也看他态度好,很为他的化学感到捉急,每天一下晚自习就给他发题,连麦问他这个知识点那个知识点懂了没,喻文州当然得争气,男神都给他开小灶了再不拼真是说不过去,周考下来从第20跑到了第10。

“不错不错……唉文州寒假报没报我们的班?有没有兴趣陪我互动互动?”

王杰希有些小期待地盯着屏幕,被对面那人先了个“……”有些茫然,随即,他看见喻文州发了一个烟花的表情包。

“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于是寒假的喻文州开始了他住在王杰希公寓里的生活。

王杰希很难描述见面第一天喻文州妈妈握着喻文州的手交到他手里时那奸笑的样子。

仿佛在嫁儿子。

“emmm……叫我王哥吧,或者你想叫什么……”

“杰希哥哥!”

“你多大了还这么叫?!十年前邻居家小妹妹才这么叫我。”

“嘻嘻……实在不行杰希老师也行呀。”

18岁的佛系青年喻文州就这样被更佛系的父母送到了一个……半个陌生人家里过他没几天的寒假。

他这几天的任务就是作业写完帮王杰希录视频录完。

微草这个团队活动据点就在王杰希公寓隔壁的那个小别墅里,和几个怀揣着当老师的梦想的同学一起弄了个网校,效果竟然意外地好。

虽然方士谦对于他是附带品感到十分心痛,搭着小喻同学的肩给他灌输奇奇怪怪的思想:

“小喻啊我跟你讲你别和老王玩,他半夜拿出魔法棒变身会吓到你的……”

“……哈?”

王杰希毫不客气地把教案拍在方士谦头上,拉着喻文州进了实验室:“等下要先拍几个实验,我问你问题你就看着答吧。”

“ODK!”

一个寒假之后,黄少天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无精打采地往学校走,被活力四射地喻文州吓了一大跳:“卧槽文州你干啥突然跳出来吓死……”

“少天,我们去考B大吧!”

黄少天觉得他可能是还没睡醒。

于是他指了指晴空万里的蓝天说:

“老哥,咱家要是考得上B大现在就下雨吧。”

“哗啦啦……”

“哎哟小娃娃真不好意思没看见你!”

喻文州捂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黄少天似乎是被一杯茶水泼清醒了也不管湿漉漉的衣服了抓着喻文州就问:“你半个月前还跟我说随便冲个211怎么过了半个月就变卦了!你早说我陪你考B大我也不会荒废这七天休息!”

“我对象在B大。”

“……我可能是真的没睡醒我回去补个觉再见。”

黄少天终于听完了喻文州和他对象的七天幸福生活,好不容易抓住一个重点:“你也想像微草那样开网课?”

“他们专攻理科,那我们弄个文科的呗。”

王杰希很难描述他被喻文州一条QQ叫来机场接他和他两个同学时那两个同学眼里的错愕。

“杰~希~老~师~好~这两位是我一起看到B大来的朋友,他是黄少天,他是郑轩。”

轩哥沉默了很久,抬手捂着脸:“学长好,文州和我们说的内容和我们接受到的内容有点出入我和黄少需要自闭一下。”

“你和他们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呀。”

神他妈没说什么。

估摸着是因为喻文州怂还没表白,黄少把三个人拉了个小群。

黄少天:喻文州你解释一下这什么情况

喻文州:你看到的情况

郑轩:还没表白呢吧

喻文州:嗯呢

黄少天:所以我和阿轩两个月前拼死拼活为了陪你上B大其实你对象还没追到?

喻文州:淡定淡定总会追到的啦

“啧,又堵了,你们等下想去哪儿吃?方士谦早说要是你考过来了请客。”

“那就让方学长破费一下咯。”

吃完饭黄少和郑轩表示二人也要去找找熟人把喻文州丢给了王杰希,王杰希并不知道他们仨有什么密谋,和喻文州一道走。

他们俩往车站走时,喻文州突然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

“我耳机好像落那边了……算了,也不是很值钱,末班车快来了……杰希——”

王杰希拉过喻文州手腕,带着他往回跑,喻文州发誓那速度和他体育高考跑1000的时候差不多,王杰希在桌子底下看了看,成功把那极具个性的一边蓝一边绿的耳机拎出来。

“谢谢学长……那我们等下怎么回去……”

“走回去。”

卧槽。

还没表白就压马路。

“听什么呢?”

王杰希摘下他右边绿色的耳机,“Boom Clap .The sound of my heart.The beat goes on and on and on and…”跳入他的耳朵,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决定不换歌了。

反正他现在心就是boomboomboom的。

“You are the sun the glowing halo.”

“And you keep burning me up with all of your love.”

王杰希跟着唱出这两句,喻文州马上就要问他是不是也喜欢他。

虽有人和,没有天时啊。

两个人有些尴尬地站在屋檐下等雨停,XX也叫不到车,氛围也蛮好的就被一场雨给毁了。

“……文州。”

“在。”

“我有点冷。”

方士谦本着人道主义开王杰希的车来找他们,看见喻文州抱着王杰希,而整天被自己吐槽不敢表白的那人轻轻在他准对象耳边咬了一口。

于是他十分冷漠地举起手机,在群里直播。

喻文州摘下耳机,将王杰希堵在关了的奶茶店门口,对他说,我喜欢你,而王杰希耳朵里只有歌词:

“お愿い 时间をとめて/拜托时间请停下来/

泣きそうなの/感觉快要哭出来了/

でも嬉しくて/但是又好高兴/

死んでしまうわ!/高兴到快要死掉了!/



方士谦估摸着这边事差不多成了,按了两下喇叭,把还沉浸在喜悦中的小情侣吓得不轻。

“方士谦你这个月奖金没了。”

“卧槽我好心开车找你们你们不仅给我撒狗粮还扣我钱??人道呢??”

“闭嘴,好好开你的车。”

“这车你的。”

“哦。”

喻文州呢,在小群里吼了一句:“成了。”

“干嘛呢?”

“汇报战果。”

“王杰希你也真是丢人,长这么高个个儿还被小学弟压了……我闭嘴我闭嘴行吧。”

后来蓝雨开设语英政史地课程,还在主页简介里写了一条:要是也看隔壁微草的课咱能有奖励。

“hmmm……”

王杰希在喻文州面前摆弄着他摄影机,表示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问题。

“……我今天如果去微草录课那一片绿的背景下,弹幕也用一片绿会不会把我淹没……”

“不知道。”

END.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