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那天,王杰希坐错了车

•非原著向私设ooc慎入,擦个60分的边:那天

  “你好,请问你是不是坐错了……我的座位在这里。”

  穿着绿色冲锋衣的青年摘下耳机,拿出自己的手机翻找着短信,并将屏幕端在蓝色卫衣青年的面前:“你看,2车4F。”

  原来他叫王杰希吗……

  卫衣青年也在手机上按了几下,同样是12306的短信提醒页面。

  购票人,喻文州。

  这姓挺少见的……

  王杰希粗略看了两眼没发现问题,诧异的同时还分出心去关心人家名字,又拿出自己的短信翻来翻去,随后表情凝固了。

  喻文州探身,这才发现了不对的地方:这是GXX,他的车是GXXXX,两位数和四位数的差别。

  王杰希赶忙站出来给喻文州让座,带着沉重的心情站在过道里,瞥见喻文州打开笔记本开始玩的游戏,内心的灵魂再次蠢蠢欲动:“你也玩《荣耀》……?”

  “嗯?第八区,术士。”

  “第七区,魔道。”

  过了半个小时,一位头发有点长,长的特别帅的黑衣青年站在沉迷打游戏的两人身边,反复重启手机几次,确认自己眼睛没花后犹豫地开了口:“那个……小哥,这里是我的位置……”

  “抱歉……”

  “你坐吧我站着打好了。”

  “《荣耀》……?”

  喻文州和王杰希对视一眼,同时将目光投向眼睛里闪着光的周泽楷。

  结果变成了喻文州站在他们旁边,王杰希坐周泽楷的位置,周泽楷坐喻文州的位置,三个人一起打荣耀。

  “小周,(85,23),藏树后边巴雷特;杰希到哪儿了?”

  “S市,小周,你到哪儿?”

  “S市……”

  “傻孩子已经到了赶紧下车!”

  周泽楷惊觉竟然已经到了,慌慌张张地合上笔记本单肩背着包和两人道别。喻文州看暂时没人,继续坐在王杰希身边,手上不忘放个燃烧箭矢为他做掩护。

  “你等下怎么办?我还有两个小时到站。”

  “我看了看,这车不到A市,反正也就是出去玩玩的,你下了我也下吧。”

  “我去开个会,不介意晚上我们挤一挤?”

  “你不介意就好。”

  王杰希荣耀也打了不少年头了,头一次打配合打得这么舒服,下定决心绝对不能放过这个人,同时庆幸自己眼瞎上错了车。

  下一站又有人要坐周泽楷之前的位置了,王杰希正想起身将位置还给喻文州,被他按住肩,嘴里还念叨:“熔岩烧瓶,快。”

  “你不坐一坐?”

  “你坐吧我没事。”

  喻文州,一个在高铁上站着打了一个小时荣耀的男人,在王杰希盯着他皱眉之后果断选择和他换位置。

  下了车,王杰希也是个单肩背包的主儿,戴着鸭舌帽还挺帅的,虽然喻文州看了看周围的大妈大叔觉得他也就只能给自己看看了。

  “原来你是博士生啊,真厉害,我就是个玩摄影的,生意全靠人品。”

  “我后天下午开完会打算在这边玩玩,你帮我拍几张?”

  “No problem.”

  两个人到酒店临时换了双人房,摄影家王先生开始了他的繁华都市夜生活——说白了就是跑出去拍照。

  喻文州不懂他那高雅情趣,待在房间里敲论文,到了十点王杰希才回来。

  “怎么身上有点脏?”

  “刚刚坐地铁坐到底,到了个荒地,趴在那边照了几张城市。”

  “去洗澡吧,我刚洗好,还热着。”

  “好的,谢谢。”

  王杰希再出来,喻文州人已经躺床上刷手机了,他征求了一下他的意见:“我能用一下你的电脑吗?”

  “Of course you can.”

  “Thanks.”

  王杰希在菜单里找了找,估摸着他应该不怎么用PS,上一次打开时间还是两个月前。他十分轻车熟路地调了参数,五分钟后发给了喻文州三张照片。

  “很棒唉,帮我把第二张设成壁纸吧谢谢。”

  两天,其实很快,至少和喻文州一起在江边看游船的王杰希是这么认为的。

  他知道这就是他一直期盼的生活:白天二人各自去上班,晚上一起吃饭打游戏看书,偶尔可以去另一个城市换换风景。

  他趁喻文州不注意,按下了快门。

  殊不知自己在这之前早就被某人设成手机壁纸了。

  很短暂,却是他目前人生中最满足的两天。

  我说目前,是因为一年后他在前台擦镜头时,看见那穿着蓝色卫衣的青年,呆住了。

  “我来的时候差点坐错车。”

  “我很高兴我当时坐错了车。”

  END.


评论(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