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愿者上钩(3)

•全职古风架空私设ooc慎入部分参考《虹七》

•CP王喻/黄沐/刘卢少部分韩张/魏果,果然我正经不过第三章就开始放飞

  来吧来吧把你的心交给我吧。

  这是表面装作抚琴模样实则只想和心上人好好享受一下这月下花前的美好氛围的王杰希的真实想法。

  曲终,喻文州这才发觉自己已经走到王杰希的正前方,他甚至开始怀疑王杰希弹的是不是什么迷惑之曲了。

  否则怎么他都没意识到两人已经靠得这么近了呢?

  “让喻阁主见笑了,不知喻阁主靠得这么近,是听出了什么?”

  “不如这样,此曲有我三层意思,喻阁主答上一层,我罚一杯;倘若喻阁主答错……”

  “第一层,孤身山林之静;第二层,发觉我至之惊;至于这第三点……恐怕在下得先倒了,还请王堂主多多见谅。”

  王杰希抱着一杯倒的喻文州在风中凌乱。

  叶修那个混蛋跟他说,让他晚上给喻文州喝点酒就万事大吉了,结果他直接睡过去了???

  王堂主自然不舍得让心上人吹冷风,脱了外衣抱着他回到自己的屋子里洗漱。等他将喻文州的发带摘下,那人的黑发侵入他的指缝,挠得他有些心烦。

  “唔……王杰希?”

  “不叫王阁主了?”

  “你是不是心悦我啊。”

  “……是的啊。”

  喻文州翻了个身,将腿搭在王杰希身上,胳膊挽着他的肩:

  “那你为什么不答应……”

  “听我解释,之前一次我受了重伤,掉下悬崖的时候留行不见过,等我再召唤他时,发现不太对劲,我怕我去了反而害了你们……”

  “……你把留行给我,我去试试……”

  “先睡觉。”

  没声儿了。

  喻文州第二天起床,脑袋昏昏沉沉的,身上是稍微大了一点的睡衣,淡淡的草药味将他的主人是谁出卖地干干净净,十分彻底。

  等下……他昨晚喝了人家的酒,传了人家的衣服,睡了人家的床和人……

  想象不出黄少天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

  喻文州晃晃脑袋,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伸了个懒腰,双臂还没来得及张开就是一阵剑风扑面而来。

  喻文州一个哈欠被硬生生憋回去半个,右手一伸,一边将对方往外边引一边观察对方的步法和剑法,最终选择放弃挣扎。

  “王堂主大清早的就谋杀亲夫?”

  “这不是帮喻阁主锻炼身体嘛。”

  王杰希摘下面罩,带着笑意轻轻在喻文州胸口点了一下:“什么时候成我亲夫了?”

  “你昨晚竟然还没对我动手动脚表白吗?”

  “表白了没动手动脚。”

  老实人。

  “这两天我去找方士谦,你先和他们练练吧,注意安全,最近不太平。”

  “嗯,路上小心。”

  王杰希走后,叶修凑到正在吃饭的喻文州身边问道:“成了吗?”

  “成了。”

  “真的?”

  “真的。”

  “王不留行在你手上?”

  “在的,等下去城郊练一练?”

  叶修,韩文清,周泽楷,黄少天,再加个临时替补的喻文州,五个人站成正五边形的站位,同时将君莫笑、大漠孤烟、一枪穿云、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举在正中间。

  喻文州在逐渐升空的同时感受到了自己和王不留行产生了共鸣还激动了一把,下一刻就看见紫色的剑光闪过,喻文州自己还没反应过来,人就被反推到外边去了。

  “阁主!”

  “文州!”

  黄少天一边跑过去一边下定决心要把王杰希千刀万剐,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喻文州人,那边却传来张新杰和卢瀚文都不见了的消息。

  叶修难得皱了眉,拉住慌张的刘小别问:“你们堂主多久能回来?”

  “方……方副堂主最近在西域……”

  叶修暗骂一声,不知道的还真以为王杰希是卧底要来害他们的,周泽楷听着,飞鸽传书给了正在西域和媳妇度蜜月的方明华。

  西域,王杰希自己都能察觉到王不留行那边出了意外,拉着方士谦火急火燎往京师赶,老方完全没搞清楚状况,除了知道他有对象了其他根本没听懂。

  “王堂主,方堂主,我们堂主来信,请你们火速赶回京城,喻阁主出事了。”

  接下来的路上,方士谦差点没把胆汁吐出来,扶着树一边漱口一边大喘气:“王杰希你悠着点,我老命都快被你折腾完了……喻文州张新杰怎么说那脑子也是好使的,中了计不也会把对方报复得体无完肤。”

  方士谦还真说对了……一半,喻文州和张新杰被抓了之后你一言我一语跟聊天似的,似乎带出了一点内容然而没点脑子又听不出来,被打得嘴角都溢出血了。

  所以说他说对了一半,虽然他们俩是把对手弄得抓瞎,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

  “分开监禁。”

  叶修特别诧异他们在两天之内看见王杰希回来,身边有个半死不活的方士谦。

  “留行和索克给我,我这段时间游行还真学了点东西。”

  方士谦一手抓着王不留行,把它扔进烧着水的锅里,撒了把不知道是什么的药,右手拎着索克萨尔对他说:“你阁主和你对象能不能被救就靠你了。”

  “……闭嘴,闲杂人都出去,包括你。”

  “……好好好我们出去索克大大行行好。”

  索克本体还是剑,挂在锅旁边他自己都嫌热,脱了袍子伸手去捞他对象的本体:“混沌了这么长时间了,该醒过来了好不好?”

  锅里的气泡突然多了起来。

  地牢里,喻文州盯着眼前的牢饭,拿银针试探了一下,结果还真变黑了。

  又饿又冷又困。

  TBC.

2018-11-10 /  标签 : 全职高手 11 2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