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A WALE.

·全文架空严重私设ooc慎入,校园pa

·本来发出呐喊写点心情沉重的,想想还是算了果然发糖使我快乐

“今天又弄得这么晚?”

“没办法嘛,没人愿意干,再不交团委那边又得催,明天中午就要播了,烦躁……”

始终将手缩在上衣口袋,斜靠着课桌把玩手中黑色的自动铅的少年终于舍得抬起头,打量着眼前绑着个红绶带的少年,眉头是皱得越来越深。望着对方的眼神,仿佛要把他盯出个窟窿,反正被看着的王杰希是抖了一下,接过他手里的笔坐在座位上写着他的值周总结。

黑衣少年屁股也不挪一下,倒是王杰希从他的裤子后袋里抽出摇摇欲坠的智能手机,啪啪啪地打着“初中值周班长总结”

“你们最近运动会吧,又是一摊子事要落在你肩上。”

“没办法,当初接下活就要好好干完。”

阿鲸的眼神终于从王杰希回到自动铅上,抿了抿嘴,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

“再说,这不有你陪着嘛。”

王杰希落下句号的那刻,闹铃声吵得他几乎要将闹钟扔出去,三秒后理智回笼才悻悻地放下高举闹钟的手,两分钟穿衣一分钟洗漱,又坐回了书桌,将他刚刚在梦里写的那一份值周报告工工整整地誊抄到报告上。

一进班级就觉得胸闷,王杰希一边招呼着同学“靠窗的窗开一下啊一晚上没开窗不闷吗”一边在心里叹了口气,径直穿过无动于衷的同学自己去开窗。

一开窗,来自园艺大叔清早的问候就到了。

“小伙子啊下次开窗注意点啊!”

班里人差不多来了大部分,笑得前仰后合,也就方士谦一边抖着肩一边拿了他的毛巾给他。王杰希抬手抹了把脸,感叹从周一早晨开始的这一周又会是透心凉的一周。

方神,搞竞赛的大忙人,一天除了早上放个书包在班里和放学来拿一下王杰希帮他理好包的作业,也就中午吃饭能从王杰希那边抢点泡面解解馋顺便打个照面。

“咋地,看你一脸微笑,碰见梦中情人了?”

“去你的梦中情人,阿鲸是我朋友,他昨天晚上不仅一直陪我写总结,还教我画画呢我跟你说……”

方士谦一边把筷子伸进王杰希的泡面盒里一边听他絮絮叨叨地说他和他梦中情人又干嘛干嘛干嘛了,着实打心底替他这位发小心疼:在学校也就跟他一个人说说话,他现在又忙竞赛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没人陪他聊天,都已经脑补出一个黑色衣服中分的帅气小哥陪他了。

那个王杰希的梦中情人还有人设,据他说叫阿鲸,G市人,幼儿园早上了一年所以和他们同龄,经常挂着微笑,就这点王杰希还特别得瑟得跟他说“阿鲸只有看见我才会生气什么的”。偏科有点严重,在理化上反应比较慢,文科倒妥妥的大神。

“阿鲸那套黑衣服挺帅的我觉得。”

“我又没见过我怎么知道,我说你俩为啥不加QQ或者加个手机号?”

“这点我必须要给你科普一下《君名》里的情节了,里边男女主是一醒啥都不记得了,我们是一醒和对方有关的详细的真实信息不记得,但你看我还能把值周总结默一遍……”

“停停停我已经不想再听你梦中情人被他发小陪他发小女票电灯泡一起去看《君名》并向你抱怨的事了,我撤了哈中午有个实验考试。”

下午体育课,王杰希默默叹口气,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上了1000米起点。

“你体育不是不怎么样吗怎么还让你跑1000……”

今天的阿鲸换了一件深蓝色卫衣,但瘫在草地上根本没有心情管他穿了什么的王杰希只想把苦水全部往他身上吐:“没人跑,只能我和体委上了,方四千那个没良心的说运动会有比赛自己跑了。”

“这样啊……那你加油,我反正当个志愿者,递水加油帮包扎什么的。”

“我想你到时候给我加油递水……”

“不可能的啦,差不多到点了,早安。”

王杰希只要一进入睡眠,就会进入一个世界,一棵香樟树下,有两套整洁的课桌椅,一个里头都是政史地资料,另一个里头都是物化生卷子。离树约五十米的地方,有条河,最深的地方大概三米深,旁边的草地上还有不少碎花。

阿鲸第一出现在他的这个世界里时,穿着白T和黑色的运动裤,和他坐在一起刷了一晚上化学,不懂的就问他。第二天晚上,他给王杰希讲他所知道的,教科书上不知道的各种奇葩的历史知识。

他也好奇过他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世界,只是尽可能地去享受有这么一个朋友。

甚至已经到了离不开他的地步。

高考前夕,阿鲸早就爬到树上等他了,王杰希做了两次深呼吸,在树上扒了半天也爬不上去。等他好不容易踩在桌子上将阿鲸转过来时,看见他脸上的泪痕,慌的同时下意识地把他搂在自己怀里,静静听着他的啜泣。

“我刚刚听见我父母商量离婚的事,他们本来打算等我高考完再和我说的,我……”

“……很遗憾听到这个消息……但……呃……你还有我嘛,高考完我来找你好不好?”

“找不到的,所有真实信息都像打了马赛克一样……而且我真名——”

“靠。”

王杰希父母惊慌失措地冲进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儿子房间,追着问坐在床上的儿子怎么了。王杰希稍微清醒了一点,抹了把脸:

“你们未来儿儿媳妇我搞丢了。”

高考之后王杰希等了两个晚上,阿鲸都没来,他也着实为他梦中情人担心。

直到第三天,阿鲸一见他就扑进他怀里:

“我刚下考场就被叫回去,但之后我爸每个月还是会给我五千,我妈不要我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考上那里的概率怎么样?”

“有点悬,我尽力控制我的心态了但……”

王杰希点点头,抱着他躺在草坪上:“我在想,我以后找不到你怎么办。你会和其他人在一起,结婚生子……”

“我不要,反正我现在无依无靠就只有你和少天,我要是找不到你我不会谈恋爱的。”

王杰希恍惚了一下,突然用力敲了一下自己脑袋:“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啊,我一定会找到你,和你一起住在一个小房子里一起生活。”

阿鲸一笑,捧着他的脸,轻轻地将自己的唇瓣贴上去。

三个月后,B大门口,方士谦叉着腰戴着墨镜,喊了一声“B大你方爷来啦”就往里头冲,反应过来发小被自己搞丢了又拎着一个小箱子回去找。

“你不都说了阿鲸根本不存在嘛,走啦走啦,能考试B大的人那可都是666的大神,还愁找不到好对象?!走了走了再不走人又要多了。”

王杰希从初一到高手,七年。第一年认定阿鲸不存在是他幻想出来的,到第六年之间又坚信他能找到他,高考完之后他在G市待了两个半月也没等到他梦中情人,还被方士谦拉去心理咨询。

自从上次他被阿鲸亲了之后,他又联系不上他了,这也是他推测阿鲸是虚拟的其中一个原因。

大学生王杰希除了为他梦中情人的事儿困扰,更烦的是校运会。

他因为看着挺人高马大的被拉去跨栏。

天知道他高一的时候跳高一轮游。

纯粹是为了凑人头体委才把他报上去的。

站在起点的王杰希绝望地想着。

他想阿鲸给他加油,给他递水,给他包扎……

“杰希加油!”

卧槽不是梦吧。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过了一个栏,虽然隔壁和再隔壁的两位已经摔了,但是梦中情人面前一定要好好表现!

尽管他在第四个栏那里摔得比所有人都惨烈,据医学院志愿者阿鲸初步判断,骨折了。

阿鲸跟着车一起陪王杰希去了医院,被他戳戳还有些疑惑:“怎么了?”

“你看见我反应就这么冷淡的吗……”

“还有其他人,不方便,不然我肯定早就把你亲亲抱抱举高高了。”

“所以你的真名……?”

“喻文州,叫阿鲸只是因为我喜欢鲸,我觉得他们很像你,特别温柔,狠起来又很可怕。”

“那是你呀,说好的递水呢?”

“生理盐水你要不要?好好当个病人。真是,没想到第一次作为医学生照顾人竟然是自己男朋友……”

“嗯?已经是男朋友了?”

“我以为我们已经谈了七年了。”

“早恋不好。”

“两个早恋的人在B大读书。”

方士谦带着良心和打包来的饭上到王杰希病房时,尴尬地撞见了两人打kiss,被王杰希喊了声“滚进来”之后才打着哈哈进来。

“传说中的梦中情人?幸会幸会我是……”

“就我经常跟你讲的那个SB四千。”

“方同学你好,杰希经常跟我提到你……”

作为王杰希的室友之一,方士谦觉得他白读了这么多年的书。

因为他盘问了喻文州好久,他的回答和他所知的信息完全吻合。

“你懂什么,那是我和文州在一起是神的旨意。”

王杰希一手搂着喻文州一手拿着六级单词,他对象在看计算机二级测试题,据他们说他们已经这样一起学习七年了。

同时方士谦在校队里找到了他的革命战友黄少天,两个人出去比赛的空闲之际就从初一开始疯狂吐槽某对一有空就一起钻自习室里看似谈恋爱实则学习的情侣。

“不过也挺好,人文州可早就把老王放在心尖上了,我当年也忙竞赛,也怕他跟老王一样无聊。”

“事实证明学校里没人陪他们没关系,反正谁知道他们大半夜促膝长谈些什么人生哲理。”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地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手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END.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