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百日王喻-第85日】爱是你的,你是我的

 •全文架空私设ooc慎入,就一点点叶黄韩张肖戴,下一位老师 @公介 

 爱是你的,你是我的。——《hey baby 你是我的》

  1

  “这什么结局……”

  G省某重高高二学生喻文州咂咂嘴,回味了刚刚咽下去的冰可乐,又趴回键盘前发评论:

  游🐟细石:留行男神这部电影结尾不好看!!!我还以为blue会是店员小哥bdhjgsyjod

  王不留行 回复 游🐟细石:我也觉得

  喻文州一刷新就刷出了王不留行给他的回复,一个激动打了个嗝儿。斟酌再三还是没再回他什么。

  喻文州,某站大号索克萨尔,知名唱见一位。而他刚刚在勾搭的王不留行,是VC区的一位知名一体机P主,作品清一色全是翻调,却不失自己特色。

  刚刚喻文州就补完了王不留行新调的歌的电影,听了几遍中文主题曲后开麦翻唱,从第一遍录制到自己弄完后期,差不多三个小时。

  索克萨尔:不行我快喘不上气了……【索克】《hey bab你是我的》(翻唱)

  夜雨声烦:首杀!@王不留行 啧啧啧啧啧你们俩商量好的吧一个人翻唱一个人翻调,这都同步多少首歌了

  王不留行 回复 夜雨声烦:我乐意

  生灵灭:索克乖,你不适合这种orz

  王不留行 回复 生灵灭:没有不适合的

  百花缭乱:噫,一股恋爱的xx味

  百花缭乱 回复 百花缭乱:???老王呢为什么就不回我的

  索克萨尔 回复 百花缭乱:前辈别乱说,留行生气了

  第一索粉:wuli索索发新歌了啊啊啊啊啊P2喘的花絮不行我要硬了上啊姐妹们上了这只索克萨尔!

  第一王粉:楼上新粉吧,小心吾王打你噢

  关于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总是同时发一首歌,还有点儿渊源。

  有一个月,他们俩同时周更,更的又都是同一首歌,于是之后就算二人是错开时间的,一个人发了歌另一个人肯定会翻。

  但事实上他们甚至连北极熊帐号都没加。

  喻文州为了花痴他男神,专门创了个绘圈小号,偶尔闭麦直播,更多是在在王不留行的评论区晃荡和帮他画曲绘。

  这个号,专门用来抢首杀。

  并且成功混到王不留行官方粉丝群1群的管理员位置。

  但是他现在正为此很苦恼。

  因为他马上高三了。

  而他目前的分数,上一本应该可以,但211够呛。

  2

  王杰希盯着屏幕上一连串的数字看了许久,叹了口气。听见动静的室友方士谦转过头,看他怨天怨地的表情就知道问“你家小鱼鱼又出什么事啦?”

  “我看他发的期末考分数,上我们学校……可能性不大……”

  “so?难不成你还打算真人飞过去帮人家补课?”

  “……你别说,说不定真可以噢?”

  于是第二天,喻文州一开门就看见一个比他高一点点的青年背着个小包站在门口。

  “同学你好我是QH大学保送生,请问你需要补课吗?”

  啧,补课的……

  喻文州揉了揉眼睛,给了对方一个带有歉意的微笑,毫不犹豫地关了门。

老王:他

老王:把我关外边了

Dr.方: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王:可爱想……

Dr.方:记住,三年起步

  “……同学我真的不是骗子,是你爸妈找我过来的,不信你看我学生证,或者问人也行。”

  喻文州把门开了条缝,将王杰希手上的学生证接过,拍给了他唯一一位加了QQ的QH大学的朋友。

🐟:请问留行老师在吗,很抱歉这个点打扰你……

王不留行不治痛经:怎么了?

  王杰希在门外强忍着笑意确认喻文州拍给他的自己的学生证,上面人的确是QH大学的学生,听见喻文州的一声“请进”赶忙收敛表情,进到他的房间。

  喻文州父母在外地,平常一个人住,公寓不算大,两室一厅一卫也够 他住了。

  “我看了你的成绩单,薄弱学科是物理和化学对吧?那接下来一个月,我就专门针对这两门课给你辅导,后一个月还是要综合起来练的,知道了吗?并且,娱乐活动也都停了吧。”

  当晚,喻文州含泪在微博上发了“备考一年然后回来”,却意外刷到了王不留行的“等他一年然后回来”,评论里又是大把刷两个人秀恩爱的,也有人开始分析里面的“他”除了索克萨尔还会是谁。

  喻文州也不好意思去问是不是真的是他自己,万一是他自作多情怎么办呢。

  不过这也给了他一记警钟:王不留行一年都不会更,他也没理由再看电子产品。

  只是他这个晚上的表现实在不是很好,走神走得实在有点远,至少王杰希是拉不回来了。

  “先休息吧,接下来一直都会很累,你有目标和动力吗?”

  “有的。”

  喻文州拿出他画的,还未上传的王不留行的人设,说道:“我最喜欢的人在QH,他很优秀,我也不能落后。”

  “这大概就是为爱发电吧。”

  当晚,王杰希躺在客房里,久久不能入睡。

Dr.方:得了得了我已经知道家索小鱼跟你表白了但你又没答应你得瑟个啥啊

老王:我他妈

老王:差点没直接把他扑倒

老王:而且他真人声音特别好听

Dr.方:谁天天跟我烦索克录的声音全世界好听

老王:不行我起反应了我得去冷静冷静

Dr.方:你他妈是禽兽吗

  3

  两个月,用喻文州的话来说,没有什么实感,但这不意味着他一上去成绩有进步他能做到波澜不惊。

🐟:非常感谢学长的辅导!我排名上了500位!

小石潭:为了你的目标加油吧

  第二年的七月,音乐区的各位dalao趁着bml来了次面基。

  被派去去国外比赛的某人只能唉声叹气地把光盘交给方士谦,嘱咐他务必要把东西交给索克,防风太太敷衍地答应了并把他连人带箱子扔到机场国际航班区。

  哎呀能去勾搭勾搭索克太太哈哈哈哈哈老王气死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来的,这会儿正在和同样考上QH的PV师张新杰,后期肖时钦聊天,四个同龄人blblblbl聊了一大堆,实则在卖安利。

  “我男神笑笑全区知名一体机!连画画都会可比索克你家留行高级!上到PV后期下到词曲无不在行!”

  “孤烟老师的词真的写得很棒,我高考作文偷偷用了一点。”

  “我们家音尘多可爱!每天都有人要和我抢她!”

  “……我不管我们留行世界最好。”

  “哟,这四位声音着实耳熟啊,让我来猜猜……这个话最多的肯定是烦烦……哎哟我错了我错了,这只是索克,唉老王昨天还跟我念叨来着,这只是不转……老韩快来看石不转真人!这只是生灵灭,哎呀小戴妹子备考呢没来心疼你一下。”

  然后三人组莫名其妙地看着黄少天追着叶修打过去了,剩下三人里张新杰又被韩文清邀请去喝茶,就剩下喻文州和肖时钦俩革命战友抱着ipad一个赶稿另一个抱着笔电也赶稿。

  “你好我问一下你484鱼……呸索克!”

  “是我……你是……防风老师?”

  对于喻文州认识自己这点,方士谦表示十分满意,拍拍他的肩给了他一个光盘:“这个点还在机场候机的王某某某让我带给你的。”

  喻文州这下知道王杰希这一年没发歌是干啥了,原来是弄专辑去了。

  但他笔记本在酒店,身上就带着ipad和王不留行拜托他的一大——堆稿子。

  方士谦这会儿还在咋舌刚刚差点说漏嘴,另一边一声喜悦的萝莉音“生灵灭!”把肖时钦召唤去了。

4k: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四人组就鱼鱼没有对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老叶把烦烦拐跑了老韩约不转喝茶鸾珞音尘收了生灵灭只有索克孤零零地在那边赶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人间惨案

王行千里不留行:……

  于是王杰希转头又给喻文州把消息。

王不留行:(候机图片.jpg)

索克萨尔:心疼老师……

王不留行:你去报到那天跟我讲一声

索克萨尔:哈???

  回到酒店后喻文州才知道那专辑里出了歌和歌词本还附带了一个压缩文件。

  里面是所有王不留行自己作词作曲编曲拜托百花缭乱帮他混音的歌的降调伴奏版。

  “拜托你了。”

  4

  接下来一个月,喻文州沉浸在赶稿赶稿和赶稿的幸福生活之中。

  为什么幸福呢,因为赶的是王不留行的稿。

  天知道他给王不留行录人声本家他有多激动。

  报到那天,喻文州给王不留行发他正在办手续的同时,给王杰希小号也去了一条消息。

  他一出门,手上一轻,箱子和上边的包被另一个人抢过去推。

  “王学长?”

  “你跟我来。”

  喻文州知道自己和晚他一班飞机黄少天是和上两届的学长混住的,但这不意味着他看见上个月才见过的人会不讶异。

  身边人是谁的答案似乎也是呼之欲出了。

  恰巧这时铃声响了,是黄少天喊他过去接他的电话,喻文州和王杰希说了声抱歉就逃走了。

王不留行:对不起

王不留行:你听我解释……

王不留行:我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

  喻文州现在脑子已经完全乱了,知道他把黄少天领回去交给叶修时他人还没缓过神来。

索克萨尔:我没生气,只是……没什么实感

索克萨尔:让我缓一缓

王不留行:好

  喻文州突然就不知道他对王不留行,或是王杰希,到底是哪种喜欢了。

  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过类似想睡偶像这种想法。

  但就算这几天他想回避一下王杰希也没啥办法,隔壁宿舍能回避到哪儿去。

  好在他们新生军训,但把嗓子扯坏了的几人尤其是喻文州心情更沉重了。

  “你们几个也是,都不注意一下,你们这样会让你们多少女友粉男友粉哭倒我们学校?”

  四人组排排坐,吃着叶修给他们带来的冰西瓜。

  “文州我提醒你一句哈,今晚老王被人约了,那地方emm你应该懂,如果能让他不去最好还是拦一下吧。”

  可是他没有立场……

  晚上,一下训喻文州就打车到那个酒吧,从来没到过这种地方的他强忍着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感在里面找人。

  正好看见方士谦尝试把神志不清的王杰希拉起来。

  “卧槽你怎么会在这里?!”

  “君莫笑让我来的……但看样子我已经来晚了……”

  “不晚不晚,唉不行累死我了,妈的一个不能喝的人还逞强,明天早上起不了床我不负责啊真是。”

  喻文州蹲在王杰希身边,轻轻戳了戳他的脸:“留行?杰希?听得见我说话吗?”

  “……鱼。”

  “嗯我是鱼,不要待在这里了我们回去好不好?”

  “……你说不待就不待。”

  王杰希摇摇晃晃地站起身,一个没站稳摔喻文州身上,哼哼两声把喻文州打了个半血。

  “唉这不王先森嘛,二位是他的朋友?把他交给我吧。”

  “不可能。”

  事后方士谦各种给王杰希描述那一刻喻文州有多攻把当事人听得一愣一愣的。

  “很抱歉,我必须得把他带走。”

  “凭什么?”

  “我是他男朋友。”

  如果手头有荧光棒,方士谦肯定已经同时挥舞着八根荧光棒给喻文州打call了。

  王杰希第二天起床除了头痛还是头痛。

  方士谦一边帮他请假,一边趴在栏杆上逗他:“啧啧啧,你是没看见昨晚你那样子,当时就该拍照片的亏了,还赚了个男朋友……”

  “啥?”

  “……卧槽人家帮你洗澡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

  “???”

  “当事人快来了我先撤了,好好把握住机会啊老王。”

  喻文州拎着一袋早饭放在王杰希桌子上,凑过来摸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就好……”

  “以后不准去那种地方了。”

  “昂……你过来……”

  喻文州又凑近了点,王杰希左手把他拉过来,轻轻地在他唇上点了点。

  “男朋友~”

  “……嗯。”

  喻文州说,当时只有一个声音在他脑子里轰炸:

  王杰希是他的,别人不准碰。

  “我歌录完了,画还差几张。”

  “不急,慢慢来,你去训练吧我今天躺一天。”

  “不舒服打我电话。”

  “嗯。”

  @王不留行:他好温柔(窗外阳光明媚.jpg)

  5

  “怎么了?”

  喻文州看王杰希一副厌世的表情,还特地把碗里的大鸡腿给他吃。王杰希咬了一口,愤愤道:“学校让我去IC读研读博。”

  “挺好的呀。”

  “文州,不要考那边。”

  “啊?”

  “我现在回想你高三那年,真的很累。我不想再因为我的原因让你跟着我这么拼命,当时……是我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

  “没事的呀……实在不行我和我爸妈商量商量……”

  “乖,考你最想考的学校。”

  王杰希到了英国才知道喻文州说的和他爸妈商量一下是指什么。

  “你就是王杰希吧,文州跟我们讲过了,硕士我带,博士娃他爸带。放心我们绝对不会因为你是我们儿婿就放水,相反你要是达不到我们的要求你和文州就慢慢谈异国恋吧。”

王不留行:喻文州你给我过来

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为什么不提前知会我一声我在见家长,你早说我就带好礼物了

索克萨尔:……不用这么麻烦的

王不留行:你赶紧过几天好日子吧等我放假回去你就起不来了

索克萨尔:……那你还是别回来了

  喻爸喻妈对王杰希那叫一个关照,把他折腾得快趴下,对他要求特别高。

  他成长之路一路顺风顺水就倒在岳父岳母这边了。

  唯一的福利是喻文州会来看他,两个人出去吃个饭上个床小日子不要太舒坦。

  老王忙得都不像以前那样高产了,现在一个月一首翻调三个月一首原创还挺稳定,喻文州选择和他进度保持统一。

  6

王不留行:文州

索克萨尔:啥

王不留行:你下次来带个住址证明

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咱领证

索克萨尔:哦亲爱的

索克萨尔:请问你戒指呢求婚呢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亲爱的咱能先把证领了再说嘛

索克萨尔:(索克乖巧.jpg)

王不留行:(语音:喻文州我爱你我们结婚好不好)

索克萨尔:卧槽你人到底在哪

  “你猜。”

  正巧这时,喻文州电脑里放的影片,出现了绚烂的烟火。

  “喻文州先生,请问你愿意和有车有房有猫的王杰希先生结婚吗?”

  “我愿意。”

  END.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