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百日王喻-第68日】终结梦境

·全文原著向私设ooc慎入,给活动拖后腿了抱歉(鞠躬),以及临时换时间抱歉(鞠躬)

  1

  喻文州对于自己现在的处境觉得很诧异。

  就在上午,他的男朋友,不对,前男友王杰希刚跟他讲了分手,晚上睡觉他送他当生日礼物的智能手环就抖了。

  抖了一会儿不抖了,没设闹钟,也没电话和消息。

  他现在心情差着呢,刚想把手环脱下来扔一边,更加诧异地发现自己已经摘不下来了。

  问题这样是怎么充电???

  喻文州连了一下手机蓝牙,愕然地地看着满电的手环。

  我一定是在做梦。

  这么想着的喻文州掐了一把自己的脸,一个不小心下了狠手,被掐的地方红了一片,还有泪花在他眼眶里打转儿。

  虽然搞不清这个手环经历了什么,但明天要和霸图打比赛,就在比赛后约一下张新杰出来喝奶茶再跟他讲讲他和王杰希的事儿吧,他也挺需要发泄出来的。

  显然,作为一个倾诉的对象,张新杰比黄少天合适的多。

  客场4:6惜败的蓝雨日常被霸图众人请了顿海鲜大餐后回酒店休息了,喻文州戴着顶帽子站在酒店门口看手环时间。

  “果然新杰在赴约这方面还是会提前来的吧。”

  张新杰干脆利落地甩给了他一个大白眼,示意他上车。

  张新杰开车,全联盟最稳,喻文州自认不敢跟他比。

  可能是因为和王杰希在一起久了,脑回路和习惯也不自觉地被传染了。

  比如说有些时候走位清奇。

  两人当然没真的去喝奶茶,去掉个奶字。

  “说吧,和王队什么情况?”

  “就……不是我之前把他掰弯的吗,他好像还是不太适应当gay的感觉……我就……”

  “唉……缘分未到吧,以前劝过你你也没听,一定要撞了南墙才肯回头。”

  聊着天的二人哪知道,在他们斜对面,穿得既不直也不gay的王杰希听完了全程对话,摇了摇手中的茶杯,叹了口气。

  或许是真的像张副说的,缘分未到吧。

  各回各家,喻文州无力地躺在床上,被张新杰拉着锻炼身体步数一下子窜到好友排行榜里的第三。

  第一张新杰第二王杰希。

  唉,怎么在哪儿都能看见他,睡了睡了。

  2

  喻文州再睁开眼睛时更诧异了。

  一身古装的王杰希窝在同样一身古装的他的怀里,长发披散下来,挠得他有点心痒痒。他还在玩王杰希头发呢,对方一睁眼把他打了个半血。

  “……你是谁?”

  “喻文州。”

  “……不认识。”

  “你对象。”

  “哦?我觉得我睡了一觉把事情都忘了,你能不能和我讲讲我们的故事?”

  我们的故事?

  很普通吧,无非是第二赛季初见第三赛季单方面动心第五赛季单方面动情第八赛季修成正果。

  王杰希盘着腿听喻文州讲完全过程,讲到他俩前几天刚分手时瞪大了双眼:“等下你说你认为我不喜欢当gay然后就和我好心分手了?”

  “嗯?”

  “我觉得不太对。”

  “我喜欢你我就不会管那些身外之事,再说换了装备还要有适应期,你就不能再给我多一点时间嘛……”

  “可我看你好像不怎么高兴的样子……”

  “照你的说法,你整天忙得和陀螺一样我帮不上忙当然不高兴。”

  原来如此。

  “外面在下雪,要出去看吗?”

  话音未落,喻文州人影都不见了。

  “真是……”

  3

  王杰希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大床上,心情复杂。

  他觉得自己做了什么梦,他还记得他在梦里是个上帝视角,记不得梦里的人和梦里的事。

  像往常一样给男朋友……前男友去了条早安后,他意识到了哪里不对。

王杰希:喻文州

王杰希:回家好吗

喻文州:……

喻文州:我再冷静几天

王杰希:我等你

喻文州:你还记得昨晚的梦吗?

王杰希:不记得……怎么了?

喻文州:没什么,只是觉得你怪可爱的

  怪可爱的是你。

  王杰希靠在柱子上,静静凝视着在学里堆雪人的喻文州。

  他的喜怒哀乐全都烙印在心底。

  他又不记得他是谁了,只是看他在雪地里放开了玩的样子,应该和他是很亲近的人。

  比如说……恋人?

  “杰希!下来玩呀!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

  “来了。”

  喻文州一边给雪人加雪,突然起身回屋拿回来几粒黑豆。

  “左边的眼睛大一点……完成。”

  这是一个带着草帽的大小眼雪人,旁边还立着一把扫帚。

  王杰希挤眉弄眼地尝试摆出雪人的表情,那较真的模样把喻文州逗了个够呛,环着他的腰笑个不停,在他怀里一抖一抖的。

  笑够了,喻文州对王杰希说:

  “我们下山,去帮你找能治好你失忆的医生。”

  3

  “对不起……”

  “乖,睡一觉起来就好了。”

  今天的王杰希依然忘了之前发生的事,但他此时更焦急的事情是把那个自称他男朋友的人发着高烧被他抱在怀里的人送到镇上的医馆里。

  “冷不冷?”

  “不冷……”

  说着不冷,喻文州抱着他的手臂又不自觉地收得紧了些,带着不正常红晕的脸靠在王杰希肩窝里。

  “放我下来……”

  “不行。”

  “杰希……”

  “没得商量。”

  “杰希……”

  靠啊王杰希你为什么人家就稍微把语气放软了点你就心软了??!!没出息!!!

  什么没出息那是听对象的话!

  王杰希还在脑补脑内恶魔希和天使希的现场斗殴呢,没注意一个脚滑,喻文州反应过来趴在地上抓着了他的手,自己还在不断往下滑。

  “文州,松手,不然我们俩都会掉下去……”

  “我不……”

  ……

  “杰希,这样下去对我们两个人都不好,分手吧。”

  “……如果这样你会开心一点的话。”

  ……

  王杰希一手抓在雪里,把喻文州眼里的哀伤和手上鲜血看得一清二楚。

  “文州!”

  没力气了……

  不行了……

  好累啊……

  杰希……

  喻文州抓在土里的手慢慢松开,握着王杰希的手说什么也不愿意放开,在王杰希的嘶吼声中和他一起从山路上滚落,直到喻文州撞上一棵树才停止。

  手还抓着王杰希的手不放。

  4

  喻文州刚打开自家公寓的房门就闻到一股菜香从厨房里飘出,肚子也很没骨气地吵嚷着要吃饭。

  “回来了?”

  王大队长围着绿色的围裙,端着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鸡翅走出了门,还没来得及脱衣服盘里鸡翅就被喻文州抓走了。

  “你觉得呢,对了那个梦你到底记不记得?”

  “昨晚知道了之前所有的事,但我无法控制自己,类似上帝视角。”

  “那相当于你看着我和另一个你亲热半天?有何想法呀王队?”

  “你先吃,吃完才有力气干活。”

  “好。”

  自打和喻文州在一起后,王杰希的厨艺大有长进,从原来的只会煮面条到了现在已经能烧出不少喷香的菜肴。

  详情可以询问从知名吃货大省走出来的蓝雨喻队。

  “吃饱了,谈谈正事儿?”

  喻文州还窝在单人沙发里闭目养神呢,身上人把他压了个严实,让他动弹不得,只能轻声开口让他下去。

  “文州。”

  “文州……”

  前一刻还十分强势的王杰希,下一秒就趴在喻文州怀里,闭着眼睛,一声一声叫着眼前无法让他生气的人的名字,对方有些不知所措,只得将他这么抱着,头靠在他的脑袋上。

  “文州……”

  5

  “我在哪……”

  “医馆里,你烧的很高,而且身上伤很多,一定要好好休息。”

  喻文州不用睁眼都听得出这是方士谦的声音,倒是没想到治疗之神大大在他梦里也是一位奶……医生啊。

  “那……我朋友在哪?”

  “给你买药去了,我这儿最近库存不够。喏,回来了。”

  揭开帘子进入房间的王杰希显然不知道两人在讨论的主角就是自己,轻手轻脚地把药袋子交给方士谦,坐在一旁把外套脱下,露出缠满绷带的肩膀。

  “你怎么还伤得这么重……”

  “哪有垫背的某人伤得重。”

  喻文州尴尬地咳嗽两声,哪知道这么个小动作也能牵引到身上各个地方,痛得他惊叫出声。

  方士谦自认觉得不该呆在这儿了,自觉地站了出去,走之前还帮王杰希换了药。

  “你还记得吗?”

  “记得什么?”

  “现实里的事。”

  “什么现实?”

  果然,在梦里的王杰希什么都记不得。

  “其实这里是梦境。”

  “是吗?”

  “所以你才会每到新的一天就会忘记所有的事。”

  “这也间接说明了另外一个问题啊。”

  “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会相信,第眼看见你就知道,你一定是我很重要的人。”

  “实话说,你已经昏迷两天了,我依然什么都不记得,潜意识告诉我,这个男人,是我的,受伤我心疼,为我受伤,我竭尽所有也要让你好起来。”

  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些什么的王杰希突然别过脸,开始思考为什么自己会不由自主地说出这番话。

  噫。

  说完自己都打了个寒颤。

  “噗呲……”

  “我们回家。”

  7

  霸图客场打微草,3:7输了。

  张新杰一问,哦两个人和好了,上次他们把蓝雨打了,微草来给亲家复仇来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他还顺便问了一下手环的事,王杰希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反正他俩和好那天手环就能拆下来了,估计也是不想他们分。

  他还是不知道梦里都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自己和喻文州好像发生了很多事儿,晚上睡觉睡了一半喻文州跑到他房间来趴他身上接着睡。

  人生圆满。

  END.


评论(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