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玩笑(3)

•全文私设ooc架空慎入,浙教学生鱼x社道老师希
  王杰希一觉起来发现喻文州半个人都趴在他身上。
  啧。
  “老师早……”
  自带六点生物钟的喻文州又动了动,趴他怀里,蹭了蹭他胸口。
  嘴里念叨的东西无比正直。
  “BC121占领河西走廊先后设酒泉张掖武威敦煌四郡BC119汉武帝又派张骞出使西域……”
  本来想动手动脚的王杰希放弃了。
  大清早的你卖卖萌撒撒娇不好吗为什么要背书。
  喻文州显然没睡醒,摇摇晃晃下床去洗漱,只不过内容已经从历史变成了英语。
  吃完饭去学校的路上变成了“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
  其实王杰希本来没必要起这么早的,但现在多了个喻文州。
  方士谦故意的吧知道他性取向是♂还把喻文州塞给他。
  又过了一个月后方士谦跟他说喻文州跟他说他性取向也是♂。
  这会儿期中考大伙儿都忙得很,王杰希批完卷子就看见喻文州的微信。
  “哦和黄少天肖时钦出去玩啊,没事没事刚考完去玩玩,别玩太晚啊。”
  于是就和方士谦约到商业街的某个咖啡店谈事情。
  “老王你可以啊,一下子从倒数第一跑到第五,那帮小崽子还可以的嘛。”
  “你别说,还有年级最高分呢。”
  方士谦端茶杯的手微微颤抖。
  随后激动到干脆直接握着王杰希的手。
  “你干嘛啊你不是gay老子是。”
  “滚滚滚谁看的上你,老王你是神仙吧这么厉害。”
  然鹅窗外看就不是这么个情景了。
  去了书店买了一堆资料准备找家咖啡店刷的三人组就这么看着他们的互动。
  “心痛,原来男神早就有主了,我要去刷理科刺激刺激。”
  这是喻文州原话。
  王杰希和方士谦聊了半天觉得时间差不多了,走到门口看见三个娃在刷题,头上跟顶着一片阴云似的。
  ……坏了。
  “你们不是去玩了吗?怎么在这?”
  “对呀我们在书店看了书买了书在这里做题玩呀。”
  “时间差不多了,走吧。”
  “同志们拜拜,我撤了。”
  “拜。”
  两人搭方士谦的车回去,一路上气氛十分诡异,方士谦无比庆幸自己坐的是前排。
  “……我在这里当电灯泡是不是不太好?”
  “不是啊你误会了我跟他没关系!真的!他是gay我不是啊!我是正统直男!”
  哎呀小家伙吃醋了。
  “原来直男的友谊都那么gay的吗。”
  “……救命啊老王你也说几句啊!”
  一直到家王杰希都没说话。
  但这并不能改变他们得面对面干活的现实。
  到底年轻,喻文州先坐不住,跑到对面把王杰希抱住:“……”
  “怎么了?”
  “老师我……”
  “嘘……”
  “我不能答应你。”
  “可是……”
  “文州,你的确比其他同学更成熟,但不意味你可以在这方面这么快做决定。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和爱吗?虽然这句话我也听烦了,但我还是要以老师的身份提醒你,你们现在,学习最重。乖,以后不要再提了,继续刷题吧。”
  喻文州听话啊,乖乖回到自己座位上刷题。
  只是,睡觉不像之前一样靠在王杰希身上抱着他了。
  日子还是要过的。
  期间发生过一件不小的事。
  “怎么办啊周泽楷跟我表白了……”
  “这不是好事吗?你不是也挺喜欢小周的?”
  “但是我怕……他成绩好啊,我还是靠体育特长生进来的,他又那么帅。”
  “噗,那就为爱发电呗。”
  第二天王杰希诧异地在桌子上收到了一颗糖。
  旁边还有黄少天龙飞凤舞的两个字。
  “喜糖。”
  ?????
  “谁结婚了?”
  “不知道。”
  喻文州把本子抱到办公室来的时候王杰希顺便问他这颗糖是啥情况。
  “哦,少天和小周在一起了,现在正为爱发电刷题。”
  “他们之前竟然没在一起……啊不对,方士谦知道了吗?”
  “知道了啊,但是小周把少天的英语拉上去好多分。”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为爱发电这种事吗。
  王杰希这么想着,开玩笑似的说了一句:“要是你接下来数学能保持前五我倒是能考虑考虑……”
  第二周张新杰发了个文档给他,是二班数学的目前为止所有考试成绩汇总。
  王杰希就这么看着喻文州从二十到十五到八到三延续至今的成绩……
  ……
  同时方士谦发了条微信问他喻文州最近什么情况。
  他沉默了一会儿,回了个“谈恋爱了”
  觉得没头没尾的,又回了句“对象是我”
  晚上他主动把喻文州搂着睡,哎呀可把小班长高兴得,一个翻身钻他怀里,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不下来了。
  “这是不是真的啊。”
  “是的。”
  “杰希我喜欢你。”
  “……”
  “回我呀。”
  “我也喜欢你?”
  第二天一整天喻文州都特别亢奋,写作业还哼着歌。
  用黄少天的花来说,尽管周围都是寒风凛冽就他仿佛春暖花开。
  当然这个礼拜的大作文《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喻文州是不敢这么写的。
  方士谦明显觉得最近王杰希状态不对。
  没以前那么佛了。
  “进度来不及了,给节课。”
  “去你妈的张佳乐张新杰欠老子多少节课没还你怎么也来凑热闹!滚!老子不给!老子自己语文都来不及!”
  “唉,二班好不容易有点起色……”
  “恰巧”就在这时,喻文州进来跟方士谦哀嚎社会课进度来不及了该怎么办。
  “不多废话,课本78页。”
  方士谦站在窗口,深情地看着老王。
  被喻文州一个和善的笑容打发回去了。
  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的方士谦回到办公室摸着下巴,突然一拍桌子说:“那俩就是一伙的!”
  “我今天开会,你先回家啊。”
  “要烧饭吗?”
  “如果你会的话。”
  回家之后的王杰希还挺诧异,没看出来这小子还会烧菜啊。
  “好吃不?”
  “好吃。”
  “那以后我做饭吧!”
  “你给我去写作业,本来就每天写到十点。”
  喻文州撇撇嘴,三两口扒完饭回房写作业了。
  王杰希没来的感觉一股暖意随着喻文州一起走进房间。
  TBC.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