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玩笑(2)

•全文私设架空ooc慎入,浙教学生鱼x社道老师王
•很大一部分参考现实包括第一章的动刀子
  德育处
  喻文州和肖时钦仿佛死了一场。
  方士谦去培训了人不在,班里就靠他俩一个班长一个副班长管,刚刚出事的时候就在喻文州座位旁边出的事。
  “你咋又毁容了。”
  “习惯就好……”
  “所以我才想考竞赛班去啊……真的不想待在这里。”
  “你加油,我是考不上了。”
  从教导处出来的王杰希和从德育处出来的两位班长在楼梯口碰了个正着。
  “你们班以前就这样的啊?”
  “不这样也不至于年年垫底。”
  隔壁一班班主任听到动静也探了个脑袋出来,实力心疼了一把这毁了容的一大一小。
  闹事的三个人在德育处等家长,班里这回静的可怕,王杰希琢磨着还能回去上上课。
  结果一进教室就看见喻文州喊了一声“起立”集体给他鞠躬的样子。
  倒还挺乖。
  “一,二,三。”
  “王老师对不起——”
  “行了行了都坐下,这么乖我也不跟老方告你们状了啊,书拿出来翻到第三页继续看……”
  上了几节课的王杰希发现为什么这帮人成绩上不去了。
  因为是开卷考而且总分占比最低:所以不是很关心,觉得记了笔记就能翻到懒得去背。
  对于这种懒的学生,只有一个方法。
  “这王老师有毒吧竟然让我们背!”
  “你们都不背的吗?”
  “开卷考谁会背啊……”
  于是第二天的默写纸喻文州就是唯一的一股清流。
  五年后喻文州本人表示要不是为了刷好感度他才懒得背,被王杰希罚去抄初中课本。
  出这么大事儿方士谦肯定得知道啊,反正思想教育啊请家长也弄得差不多了,该照常还是照常。
  作为一位吃货,方士谦想出了一套激励学生的方法。
  “每次考试每组前两名三张表扬单,社会默写那边你们王老师会自己定,八张一个烧饼十五张香酥鸡三十张奶茶啊。”
  第二天王杰希拿着一刀默写纸走到方士谦办公室,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你跟他们说了什么半个班都是满分。”
  “秘密。”
  这次开学考,二班数学没考好,张新杰还在琢磨该咋办呢,体育课上韩文清发话了:
  “以后你们数学考试,前十名跑三圈,其他人四圈。”
  在操场上瞎溜达的叶修:吼哟这招挺狠的。
  在操场上被叶修强行拉出来溜达的王杰希:哎呀我家小班长得跑四圈了。
  黄少天作为喻文州从小玩到大的发小,第一个过线后还跑回去陪喻文州跑。
  “哎哟文州你就不能快一点吗你知不知道我得绕半个操场才能陪你啊累死我了不行了。”
  你累你就闭嘴吧。
  “哟这不老王,嘿喻文州看着,你男神在前面呢,冲鸭!”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还没有点亮为爱发电这种技能。
  跑下来就瘫在地上当咸鱼。
  “唉你这体能不行啊,体育三十分呢你打算咋办。”
  王杰希在他旁边躲着,饶有兴趣地戳他脸。
  喻文州索性两眼一翻,挺尸。
  “集合嘞,再不去指不定老韩要把你们怎么样。”
  “我起不来……”
  王杰希就这么看着喻文州光明正大地摆出要抱抱的姿势,不管他回办公室了。
  围观群众黄少天: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每个人总会有一位最喜欢的老师,比如说黄少天喜欢往张佳乐那里跑蹭他吃的和空调,虽然每次都会被宣传委员周泽楷拉回来。
  肖时钦作为一个立志考竞赛A班的人,喜欢跑办公室找张新杰问问题,当然每次在韩老师严肃的目光下做题不是什么好的感受。
  班里不少妹子喜欢听白庶讲国外的故事。
  这个时候方士谦就很委屈了。
  老子好好一个小班长就这么被隔壁老王抢走了。
  老王还特地纠正,是楼上不是隔壁。
  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个月喻文州就凑齐五十几张表扬单,买了份香酥鸡和奶茶,象征性地给方士谦几块之后抱着吃的不见了踪影。
  据他观察,喻文州抱着东西回来的时候明显有些失落。
  “我走到办公室门口正好听见王老师说不喜欢喝奶茶。”
  “那你就自己吃嘛。”
  “可是我努力这么久就是想给王老师吃啊……”
  “没事的你听我的,你给王老师他肯定很开心的。”
  以上便是在黄少天的鼓励下喻文州又跑楼上去的全过程。
  呜咿。
  我的班长从我这里拿了吃的去给另一个老师了。
  方士谦一边凄凄惨惨地啃大饼一边这么想。
  楼上办公室,王杰希一边喝奶茶一边吃香酥鸡,前排杨聪的羡慕都溢出来了。
  “刚刚是谁说不喜欢吃这些东西的?”
  “反正不是我。”
  “那为啥老方问你吃不吃你说不吃。”
  “这不是等着人家送上来嘛。”
  “你和小班长干啥了感情好的这么快。”
  “我咋知道,人格魅力吧。”
  上回我们说到喻文州要住王杰希家这件事,他们那边折腾了一个月总算把事情敲定下来。
  一个月喻文州学了洗衣做饭拖地就差带娃了。
  “那baby爸比妈咪走了哦,不要太想我们,和Mr.Wang相处的愉快哦~”
  妈我求您快回美国去好吗。
  这天,王杰希叼着根早上没吃完的油条一边二刷《中国通史》一遍喝粥,突然门铃响了。
  他的小班长拎着一个行李箱背着书包脖子上挂个手机站在他门口。
  “王老师晚上好。”
  王杰希嘴里的油条就这么掉了。
  “……等下,给我五分钟。”
  “好的呀。”
  一分钟王杰希扒完了饭。
  两分钟王杰希把碗扔厨房里了。
  三分钟他收拾了一下桌子。
  四分钟穿了件外套把白T挡着。
  五分钟站在门口给喻文州搬箱子。
  “作业写完了?”
  “没有啊我一放学就回家搬箱子,饭都没吃。”
  “你先进房间写会儿作业,我给你下点面。”
  “好der!”
  下面的十五分钟王杰希思考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他家不大,因为一个人住,七十方一室一厅也够了,这下又来了个人,该怎么住呢……
  要不改个上下铺?
  喻文州吃面,王杰希试探着问道:“你打算怎么睡?”
  “我听老师的呀,我睡觉很乖的不会乱动的。”
  听这意思。
  是想睡一张床。
  王杰希你要记住你是个教地理历史政治思品的老师,我们的新教材叫什么,道德与法治。
  TBC.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