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玩笑(1)

•全文私设架空ooc慎入,浙教版,鱼(学生)比希(社道老师)小十岁,雷者慎入
•文笔渣慎入,目标是把故事讲清楚
  在接手2班之前,王杰希可以说是很慌的。
  全年级一共20个班,1~3班的历史与社会(地理和历史)x道德与法治(政治和思想品德)两门课年级排名——分别是18、19和20名。三个年级倒数的班,别说对他了,就是对社道这两门课也是充满敌意的吧……
  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是2班,掐着铃声走进教室,乱哄哄的几团让人看着就心烦。
  “砰砰砰。”
  锤了三下讲台后,王杰希清了清嗓子,“安静一下——”
  刚升初二的崽子们齐刷刷地抬起头,显然对这位新来的老师有点兴趣,具体表现在讨论他的外貌。
  “这老师有大小眼唉……”“没有我沐橙女神漂亮……”“这老师看着挺凶的……”
  作为一位新来接班的老师,最烦的就是在课上还在提之前一位老师的名字。
  王杰希忍着怒气,强迫着自己冷静地简单做完自我介绍,回到电脑前打开自己的共享区里的课件。
  换了老师,上课的节奏和方式虽然区别不大,但总归有些出入。一下课,王杰希就冒着一身冷气走到多年死党,也是2班班主任方士谦的办公室,这表情显然把方士谦吓了个够呛。
  “老王你……”
  “你们班挺吵的,沐橙之前跟我说他们只是成绩跟不上但还算乖,我可是一点都没看出来。”
  “咳咳消消气……如果情况很差的话我的小班长应该会来报告的……”
  “叩叩,报告。”
  “……你看我说什么。”
  王杰希听见声音转过身,对眼前这位学生倒是有点印象——至少他经常在办公室看见一帮学生围着苏沐橙问题目,这就是其中来的不怎么多的一位。不过,每次问的基本上都能把苏沐橙难住,回头和他以及另一位老师杨聪讨论讨论。
  “王老师好。方老师,刚刚社会课上特别吵,我尝试管过but……”
  “好啦好啦别难过了,老王我跟你讲,这就是我们家小班长喻文州,成绩你那应该有一份不过我知道你不会看的,我可是忍痛割爱把他的语文课代表撤了给你了啊,对他好的。”
  这话听着怎么跟嫁女儿似的……
  “……好的吧,那喻班长以后多多指教?”
  “请多指教,王老师。”
  少年人带着温温和和的微笑,握上了这位心情不是很好的老师的手。
  谁知道,一握就是一辈子,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第二天早上开晨会的时候,方士谦特别提了社会课上吵吵闹闹的事,再三嘱咐各位同学不要轻易招惹王杰希。
  “我小学就跟他认识了,别人不了解我还是知道他一点的,你们要是乖的话他不会把你们怎么样的。”
  然而。
  正在办公室品茶的方士谦正享受着呢,喻文州和敲门声一同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
  “报告,王老师生气了不上课了……”
  “……不会吧,他以前再生气也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啊?”
  “因为班里同学一直在说苏老师,王老师就说苏老师那么厉害的一位老师教我们也没把我们班教好,你们还说喜欢她,班里就炸了……”
  “那他人呢?”
  “在教室,坐在讲台上批作业。”
  方士谦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跟着喻文州回了自己班,一进门就感觉到一大群小崽子带着希冀的目光盯着他。
  还有讲台上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冷漠的王杰希。
  “来同学们我们来算一笔账,初一上学期第一个月你们因为上课铃响了还没安静把英语白老师气走了,初一上第三个月你们因为一大堆人作业没完成把科学张老师气进医院,初一下第二个月把数学张老师气得让体育韩老师给你们罚跑。”
  “你们还能继续作?”
  一边听着的王杰希默默感叹这方士谦果然是个人才,一共五门主课就他语文没被气走过。
  “我被你们也是气得够呛啊,你们是我带的第二届,我和王老师都还算年轻的老师,和你们之间的代沟应该不会这么大吧,还是说你们对我们几个老师有意见?有意见也轮不到你们提。几次年级里质量分析会我们几个老师压力有多大你们知道吗?每次考试还有几个和家长赌气和老师赌气故意空几个大题。”
  “没人逼你们,咱哥几个拿着鞭子在后面赶你们也没用,啧,自己静静吧,喻文州你坐讲台上看着,老王我们撤。”
  坐在第一排的体委黄少天听见又让喻文州上去看班,刚想插嘴说几句被喻文州拦下,老老实实拎着作业本上去。
  冷静下来的王杰希隐约觉得哪里不对,离开教室前回头,喻文州还是带着一副微笑坐在讲台上。
  王杰希以为给他们一个下马威已经够了。
  不过,当他抓着手握美工刀的学生的手后,他就不这么想了。
  “我能不能不教二班了。”
  “哟,稀客啊,怎么?和老方搭档这么多年还会有解决不了的事儿?”
  叶主任显然是知道二班这个神奇的存在,不过他更好奇王杰希也算是比较佛系了,咋还会被气成这样。
  “你看看。”
  “嘶……这就有点严重了啊……”
       王杰希右臂上被一位同学用美工刀划出一道长约十公分的伤口,虽然不深,看着还是挺吓人的。
  “不过人间还是有真情的,至少他们那个班长人挺好的。”
  哪知道一提喻文州,叶修皱着的眉头更深了。
  “喻文州……唉,人品最差的一次可能就是分在这个班了吧,办事能力特别强,要不是他自己拒绝了我真的想让他当学生会会长,就是成绩现在有点跟不上了。”
  “他压力也挺大的啊,班里出了什么事都是他先站出来的,我听说他之前为了说明全班科学课迟到的理由和张佳乐解释了好久,结果还落得个被罚站的下场。”
  “而且……”
  叶修顿了顿,继续道:“能理解他良苦用心的人不多,对了,他这段时间可能要转学了,如果他不能找到个监护人的话,他自己的意思挺坚定的,不想随父母离开,你好像是一个人住吧?”
  “……so?”
  “要不让他住你家吧!”
  “不是……我和他不熟啊?”
  “很快就会熟的,吐槽得差不多了快回去上课啊,唉我靠王杰希放下我的可乐!”
  TBC.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