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你下的面真好吃

·标题,咳……面是noodles那个……真的不信你看我真诚的双眼
  “啪嗒。”
  出乎喻文州的意料,今天的王杰希回来得挺早,靠在沙发上逗弄黑白相间的奶猫:“回来了?”
  “嗯,今天怎么这么早。”
  “老板女儿结婚,放了我们一下午。”
  王杰希抱着猫起身接过喻文州手中的行李箱,看见爱人眼边的黑眼圈,皱了皱眉:“怎么?出差三天又熬夜?”
  “倒时差辛苦啊,饭都没好好吃,现在又饿又困……”
  一副没休息好的样子,等喻文州再睁开眼,王杰希的表情有点……
  “睡觉。”
  边说着,王杰希把怀里的猫塞进喻文州怀里,推着人进了卧室,还把人衣服脱了被子捂得严严实实。
  “唉……?”
  “喵……”
  “睡饱了就起来吃饭。”
  王杰希刚准备起身,手腕被喻文州一拉,还提防着不能压到猫,摆出的姿势有点难受,左手手肘撑在猫旁边,右手手腕被喻文州拉着,再动一下估计就会瘫床上起不来了。
  “啵。”
  “晚安吻。”
  把爱人和猫哄睡着之后的王杰希冲进厨房围好围裙,给自家母上打了个电话:
  “妈,怎么下面啊?”
  我们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王大队长,终于,进厨房了。
  “首先,锅里放水,估摸着一半不到一点吧。”
  “开灶台,等水烧开,这段时间你可以切切菜什么的。”
  “呃……灶台往哪儿开?”
  “按下去之后往左转。”
  人生第一次让灶台上有火的王大队长给自己悄悄点了个赞,开始洗大白菜,顺便跟自家老妈唠嗑。
  “文州回来了啊,唉你总算是打算下厨房了,怎么当年我把你往厨房里推抱着门框死都不肯放手?这会儿想到老妈了?”
  “是……”
  “杰希你别光顾着看手机啊,水沸了吗?文州我估计饭量比你大一点,挂面大半捆放在锅里,千万记得要用筷子多拨拨,粘在一起不容易熟。”
  “面差不多熟了白了就把白菜撕了扔进去……王杰希你个181的北方汉子这么温柔干嘛?!麻利点直接撕别以为我听不见你撕白菜那一点点小的声音!”
  吓得王杰希蓝牙耳机都差点掉了。
  “接着,拿个碗,半小勺盐,半大勺生抽,半大勺香油,全倒碗里,稍微拌拌,拿锅里的汤弄两勺进去,这就是汤料。”
  “原来如此……”
  “打个蛋进去……别太高小心蛋下去的时候把汤溅出来烫了你……”
  王杰希估摸着如果他说一句“已经被烫到了”可能会被他妈嘲讽到喻文州醒来……
  “等那个蛋成型了看差不多就可以把东西往碗里弄了啊,唉不说了你叶阿姨找我搓麻将我走了!”
  ???
  叶修的母亲???
  这边王杰希刚把面和白菜连带着汤一起弄到碗里,身后就被抱住,脖子上有毛茸茸的小动物在动来动去。
  “醒了?”
  “饿醒的……好香啊。”
  喻文州和他肩上的猫同时睁开双眼,嘴上这么说手还是紧紧抱着身前难得穿围裙的人说什么都不肯松手:“等下围裙就别脱了吧。”
  “……喻文州你手再乱动信不信面不给你吃了。”
  王杰希将伸进自己衣服里的手拿开,在喻文州和猫同样期待的眼神中把围裙解开了……
  “吃完面再说。”
  说实话王杰希其实挺紧张的,手放在膝盖上轻握成拳,很快便被喻文州伸下来的手握住。
  “很不错。”
  给予肯定后,喻文州吃得很快,八分钟左右就干完了一大碗面,这速度,在旁边托腮看着的王杰希自叹不如。
  “真的假的?”
  “?你烧的你没吃过?”
  “我刚烧完你就醒了。”
  见喻文州挑了面往自己面前送,王杰希自然不会拒绝,探身将这一大口面吸进嘴里,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唉你别说我这第一次下面味道挺不错的啊。”
  “是的呀,杰希下面可好吃了。”
  怎么感觉哪里不对……?
  “喻文州你甭开黄腔。”
  “嗯?我哪里有?杰希下的面的确好吃呀……”
  算了,说不过这个人。
  晚上拉灯时间。
  “杰希下面真的好吃……”
  “靠……别舔……”
  黑暗中隐约可见喻文州贼兮兮的坏笑,嘴下动作丝毫没有减弱。
  然而等他又想吃王杰希下的面之后,王杰希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保证晚上除了睡觉不干其他事!”
  “真的?”
  “嗯。”
  ……
  “所以这就是你来面店点饭的原因?”
  方士谦似笑非笑地看着前队长面无表情的脸,同时看了看表:“这个点你家喻总也该回家了。”
  “懒得管他,让他自生自灭吧。”
  “你家猫呢?”
  “上次喻文州把手伸我衣服里,有它功劳,非叫我抱着控制住我的手不让我动。”
  “……还真是一家人,把猫都带心脏了。”
  “没事,反正晚上又不是不回家。”
  王杰希回复了喻文州的短信,想到家里一大一小可怜兮兮等他回家的表情,心情都不由得变好了。
  “……我今天就不该答应你出来陪你玩。”
  方士谦自暴自弃地开始吃面,刚塞了一口就被王杰希打断:“文州吃相比你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滚吧王杰希我们友谊的船翻了。”
  END.

评论(28)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