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假跨年12H/8H(喻王)】First Love Language

(科普部分)

FIRST LEGO League是FIRST机构与乐高集团组成的一个联盟组织。由发明家 Dean Kamen创立的FIRST机构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目的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

//别看见乐高就以为很简单地搭积木我前几天弄个框架结构算勾股算了半天,微周黄//

如果你现在进入R市少年宫的104教室。

你会被眼前的景象吓到。

老师叶修坐在讲台后打荣耀。

有位身穿蓝色校服的学生吵吵闹闹和另一位穿着绿色校服的学生还打起来了。

另一位蓝色的学生则安安静静地在自己位置上做机械结构,对面是一位有大小眼的绿色学生。偶尔帮对方看看有没有问题,或者哪些地方可以借鉴。

同样是在一张大桌子上的蓝雨中学和微草中学的机器人队伍正副队,差距咋这么大呢……

另一边,轮回中学的正副队和霸图中学的正副队并没有过多的交集,倒是轮回队长偶尔去另一张桌子那儿拉住马上要和微草副队方士谦打起来的黄少天,递过去一瓶矿泉水。

霸图正副队则不和其他人玩,不过霸图副队和蓝雨队长私交不错,偶尔一起去图书馆刷题。

这是R市机器人俱乐部的八位成员,本次参加FLL全国赛,先要通过省级比赛,接着是华中赛区,最后才是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少年进行比拼,获胜的队伍可以代表中国出去比赛!

到这分组有点……

种子组,王杰希,方士谦,黄少天。

第二组,喻文州,周泽楷,张新杰。

韩文清和江波涛二人组。

咳,除了微草两人全打乱了。

而且二人组的二人互相不熟啊。

这就导致了第二组以10分的差距惜败种子组。

But……

“队长你怎么可以抛弃我……我不要和老王四千一起……小周抱抱……”

被疯狂压榨的黄少天一下课就扑到周泽楷怀里,同时朝喻文州的方向颤颤巍巍地伸出右手,最终被方士谦一巴掌拍下,并且方士谦当晚收到了周泽楷的JJC邀请。

“你就不心疼我要带两个大孩子去比赛?”

王杰希将怀里的两大箱零件放下,凑到喻文州面前看他手机上的公交车站数,“在听吗?”

“没办法呢,叶领队这分组……唉……”

“怎么永远不能把我们凑到一组。”

“不知道,怎么?看上我了?”

“滚吧,我觉得和你搭档的感觉应该不错。”

瞎说,明明就是看上了。

不然……耳朵怎么会红到耳根后面呢。

R市,叶家大宅地下室

“我靠王大眼方四千为什么又是你们!!!每次集训就我们四个人老叶你累不累啊!!!”

“黄少天你以为我们想看见你吗?!每次去比赛烦的不行真正动手又不多!”

“靠哪次机械手的核心部分不是我做的?!”

正当两个人准备打起来的时候,同时觉得衣领后面被人拎起来,不停地往后拽。

“王队抱歉,管教不严。”

“喻队抱歉,看管疏忽。”

两位队长相互点头致意,将搭档兼副队长拉回座位等叶领队来讲话。

“来齐了啊,规则群里也都看了,今年时间很紧,估摸着弄个方案出来就开始吧,你们也都很熟悉了分工自己分。文州帮着一起,我问过了,比赛还是最多三个人。”

“没事。”

叶修撂下一句话就躲到台式机后面开始打荣耀了,留下四个人面面相觑。

“这次的饮水思源任务,齿条结构是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微草来吧,还麻烦蓝雨的二位将其他的机械手和机械结构做好了。”

黄少天还没不服怎么不让我们蓝雨做齿条呢,喻文州就找将手搭在他的肩上,示意他别冲动。

偏偏王杰希看着有些不爽了。

“听王队的好了,昨晚我设计了一套方案,各位看看?”

……

和黄少天和方士谦两个人一起干活,每次下集训王杰希总要和喻文州吐槽这两个人真不能放在一起,吵得不行,每次都要他拍桌子才会安静一会儿。

“叶修都不管,气。”

王杰希拿勺子一下一下地戳抹茶味的双皮奶,上面的红豆被搅到最底下,喻文州拿着蓝莓味的双皮奶不知所措……

“别气了,我和少天说一声让他别总和方神扯,昨天碰到他和小周在图书馆,平常那么吵的一个人给小周补课补得可认真了……”

“怎么?要不我也给你补补课你能不能说我也很认真?”

原本王杰希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而事实上刚说完他就忙着补一句:“咳,开玩笑的……”

“也不是不行,毕竟你大我一岁,我那些理科竞赛的你应该可以。明天下午有空吗?来我家吧?”

说是补理科竞赛,两人在喻文州的房间里搭了一下午机械手,直接把第三天任务的机械手改装得差不多了。

【我药压你庙】

王杰希:(改进后的机械手.jpg)

方士谦:!小队长你可以啊!明天测角度编个程序试试!

黄少天:虽然跟不想承认但老王你的确挺厉害的……省了接近一节课的时间

王杰希:(累到睡着,王杰希帮忙盖好被子的喻文州.jpg)

黄少天:!!!这不我们队长!!!woc老王为什么你会在我们队长家!!你等着我马上跑过来!!!

王杰希:别,文州在休息,你一来他还休息什么

方士谦:……

方士谦:(微草牌护目镜.jpg)

方士谦:可喜可贺你俩终于在一起了终于不用再整天找我吐槽了

黄少天:??啥老王你喜欢我们队长??

王杰希:……

黄少天:咳,勇气可嘉,请勇敢地面对我校30%女生的怒火吧

王杰希:你们俩哪只眼睛看见我们在一起呢的(喻氏微笑.jpg)

王杰希:你们本次比赛的队长在吃鱼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并且遥遥无期(喻氏微笑.jpg)

真正到希腊去比赛的时候,王杰希算好时差,下午三点给喻文州道了个“晚安”。

“他们俩和外国友人打枕头大战打得我头都疼了……”

不过人没回。

有点儿难过。

一个月的大火花要没了。

晚上比完赛,发现喻文州在他们的晚上十点,也就是中国的早晨四点也给他发了句“晚安”,还语音对他说“回来之后好好休息,想去哪儿玩我陪你”

这个人这么甜的吗……

简直……想抱在怀里不放开。

“我想你了。”

这回,对面又没声儿了。

唉算了比赛要紧,后天回去慢慢问。

等他一觉醒来,是中国的下午一点。

“这次是方神最后一次比赛了,一定要拿个不错的成绩回来。”

“一定的。”

“嗯……”

对面欲言又止,深吸一口气道:

“顺便把我的力一起出了。”

“好。”

最后一阵打拼,拿了个一等奖回来,王杰希一个激动直接抱住来接机的喻文州,刚准备退出来便被人拉住,轻轻地吻上他的脸颊。

“我也很想你。”

比赛过后,又是蓝雨、微草、轮回、霸图和新学校兴欣的的市比赛。

方士谦这人毕业了,落在王杰希身上的胆子一下重了不少,再加上叶修在兴欣当教练,也是越来越力不从心。

“今天挺累的……”

“辛苦了,再过一年你也就毕业了。”

“是,不过升高中就不能和你一起比赛了。”

“也就一年嘛,等我。”

“这次……一定要和你一个学校。”

我知道你是第一次恋爱,也是第一次抱回这个沉甸甸的奖杯。

很幸运,其中有我的参与。

  END.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