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新年25H/ 21H】不寻常的灵魂互换

•原著向私设ooc慎入 @王喻搞事小分队 

  “王队好。”

  “嗯,喻队好。”

  “听说你们队训练营收了个小术士?”

  “嗯,手速比你快。”

  “好的王队再见。”

  喻文州带着纯良无害的微笑放弃了攻略王杰希这一想法,回到蓝雨和黄少天小声吐槽。

  本来想开个小玩笑逗逗他的,现在人走了。

  王杰希摸了摸鼻尖,也转过身和微草顾问,退役的治疗之神方士谦吐槽。

  “……王杰希你怕不是个傻的,你应该说‘有几分你的风范’,这样喻文州肯定高兴了啊。”

  “……我对王杰希已经是无f**k说了。唉队长微草真收了个小术士?看看能不能挖过来!”

  一场友谊赛过后,蓝雨如愿以偿地见到了那位小术士——林安。林安看见自己的偶像喻文州,激动得一蹦三尺高,看见王杰希的眼色才逐渐淡定。

  “小林一起去吃顿饭吧,我们一起聊聊。”

  “!!!谢谢喻队不过我觉得不用了吧……”

  林安很想去。

  但他没瞎,看得见来自王杰希的凝视。

  “唉小林同学你别这么拘谨啊!我说老王你们微草管孩子管的也太严了点吧!你看看只要你在这些个孩子都不敢出声!走小林跟着我们的车,感受感受氛围!老王你开你的车带你微草那帮孩子啊!”

  黄少天这句话把王杰希打算和喻文州同车的念头一下子用冰雨砍断了,只能无奈地看着训练营的小朋友被黄少天强行拉走。

  可为什么右眼皮一直在跳……

  很快王杰希就知道为什么了。

  当他打完120和110后,将昏迷不醒的喻文州抱在怀里时,颤抖的声音将他的慌张暴露得一点不剩。

  “文……文州……”

  “别吓我……”

  同样昏迷的林安则被喻文州护着头部,倒在喻文州身边,也被王杰希一起搂着。

  “wiwuwiwu……”

  “黄少天,解释一下。”

  头上贴了个纱布的黄少天靠瓷砖蹲着,一言不发,咬着嘴唇对王杰希说:“对不起……”

  “前面有个小女孩穿马路,我来不及刹车了……”

  冷静。

  一定要冷静。

  王杰希收起握紧的拳,在抢救室门口踱来踱去。

  “我还没和你表白呢,至少听完我透露的心意好吗……”

  其他蓝雨的队员被黄少天喊回G市通报经理老板以及喻文州家人,这个点估计还在候机;微草的队员在方士谦的督促下训练,尽量不让王杰希分心。

  喻文州醒的时候,身边坐着的是另一位微草训练营的选手:“老林啊你总算是醒了……”

  啊?

  林敬言前辈?

  好像哪里不对……

  “唉喻队还没醒,队长在那边等得真的很难过……”

  啥。

  我不是醒了吗。

  喻文州勉强起身,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屏保由蓝雨队徽换成了索克萨尔……

  密码猜个7573

  还真对了。

  屏幕里倒映的,是略带稚气的少年的脸庞。

  “怎么会……”

  “老林你咋了?”

  “麻烦带我去看……喻队。”

  “就在帘子后面!”

  声音也是那个孩子的。

  喻文州被林安的那位朋友扶过去的时候,王杰希眼中的心疼和急躁原原本本地展现在二人面前。

  “小安醒了就好,好好休息吧。”

  “……队长,喻队他什么时候能醒?”

  王杰希眼中的光渐渐暗淡,与窗外渐渐漆黑的天意外地相配,沉声道:“什么时候醒来,只能看造化了。”

  喻文州如同被雷劈了一般,呆呆地站在病房里,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将所有的温柔给了躺在病床上的他。

  “你们……先回去睡觉吧。”

  喻文州本还想再说些什么,被林安的朋友强行拖回病床上,好不容易把朋友哄睡之后,隐约透着光猜测王杰希的动作。

  小心翼翼地用湿毛巾为他擦去嘴角的血丝,将沾了些许凉水的棉签涂抹在他的嘴唇上,往前探身子,将自己的额头与对方的额头相碰。

  哇。

  所以为什么这么温柔的你每次在我醒着的时候不能干点好的,偏偏在我睡着的时候满足自己的小心愿。

  王大队长也挺怂的嘛。

  不过喻文州是半夜被惊醒的。

  他听着自己的父母进入病房,和王杰希出去讨论关于自己的事,最后同意让他待在B市接受治疗并让王杰希照顾他……?

  ???

  “有杰希照顾文州,我们也放心了。”

  “杰希你可千万别紧张,就当照顾对象一样,等文州醒了你赶紧把他收了!”

  ……

  如果可以,喻文州很想45º仰望星空。

  全联盟都知道他们双向暗恋。

  他们也知道。

  但王杰希他怂啊不说啊整天就知道用讨论战术的名义去找他聊天,互相道个晚安都能满足到飞到天上去。

  尽管表面故作淡定。

  但这回却是看见了他这么不为人知的一面。

  唉,换回去之后就在一起吧。

  然而……

  “文州,已经两个月了,你什么时候才能醒呢……?再不醒蓝溪阁BOSS都要被我们抢走了……”

  王杰希骗鬼吧你谁总是晚上抱着台笔记本坐在病床边开小号帮蓝溪阁抢BOSS。

  全程打酱油并且成功转正的喻文州暗自吐槽。

  他还记得两个月前王杰希跟他打完一场那怀疑的眼神。

  “咳咳队长,我是喻队铁杆粉,自然是要向喻队学习的。”

  王杰希面前的“林安”笑得和躺在床上的那人堪称一模一样,就连手速和思考的方式也完全相同,要不是认定现实中不存在灵魂互换这种事儿他就真的认为他是喻文州了。

  但怀疑还是可以怀疑着的。

  同时他将整个队伍的指挥权都给了这位刚刚转正的小选手,整个联盟都炸了。

  来自莫名的信任。

  就像王杰希永远相信喻文州一样。

  哪怕是陷阱,只要他说不是,他也会心甘情愿地踏进去。

  但这并不影响两人每天去医院探望无法苏醒的“喻文州”。

  “文州,林安成长起来了,和你的性格,作风甚至连手速都和你一模一样,我回去还特地查了查,真的从来没有出现过灵魂互换这类事情。早点醒好不好?不然这次真的要微草拿总冠军了,黄少天整天小窗我,急得不行。”

  “我们很多人都在等你回来……”

  ……

  我也很想回来,但我该怎么办……

  除了每天跟着王杰希跑医院,喻文州还趁机关注微草队长的私生活。

  比如说啥事儿都和方士谦聊。

  比如说房间里藏着不少喻文州的周边。

  再比如说他有个荣耀论坛小号,专门怼那些说喻文州不好的人。

  喻文州轻轻地关上门,皱着眉,思考怎样才能变回去。

  距离决赛还剩一个月。

  千万不要和蓝雨碰上。

  但这次幸运女神并不在喻文州这边。

  季后赛最后一场,微草VS蓝雨。

  喻文州这边正头疼呢,越来越疼,再睁开眼时,左眼看见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

  此时,王杰希已经在前往医院的地铁上了。

  “啪”的一声合上笔记本,喻文州和高英杰匆忙打了个招呼后凭着这十几岁少年的身体跑得飞快,直接打的往医院冲。

  他下车,正好看见王杰希进大门。

  “王队你等下!”

  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这熟悉的声音是谁呢,一道绿色的身影快速超过他,目标是喻文州的病房。

  “喻队怎么办……”

  苏醒的林安慌慌张张地问道,而王杰希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

  “我不知道,只能坦白呗……”

  于是两个人忙着给进来一脸茫然的王杰希赔笑脸。

  “咳咳,杰希,我是喻文州。”

  “队长好,我是林安……”

  王杰希右眼一瞪,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的确很不简单。

  但现在当务之急是把俩人换回来。

  一般同人文都是双向暗恋的两个人换,偏偏这次是两个没啥关系的人换了。

  三个人相顾无言地坐在病房里,林安更是气都不敢出一声,而且他觉得……

  王队看他的眼神有点怪……

  按照正常的剧本,应该是王喻一辆车,然后这俩灵魂互换才对……

  “我想到一个办法。”

  林安身体里的喻文州站起身,深吸一口气,狠狠地将自己和林安的脑袋撞到一起。

  有多狠呢。

  他自己被撞晕了。

  林安的确是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but喻文州坐在病床上,眼看着就要向后倒,王杰希眼疾手快把他圈在了怀里。

  “就不能撞轻点?”

  “怕失败嘛……小林,明天下午3点2号训练室等我,今天就先回去吧,我帮你简单做了些笔记什么的你可以看看。”

  “谢谢喻队!那喻队王队我先走了!”

  回到宿舍的林安才知道什么是喻文州口中的“简单做了些笔记”。

  技能连放极其作用效果等密密麻麻写了好几页,还有许多赛场上的临时选择。

  “……我要去蓝雨。”

  另一边,王杰希可算是抱得喻队归,说什么都不肯松开手。

  接下来就被打脸了。

  “杰希,乖,放手……”

  “……干嘛。”

  “听我的。”

  王杰希不情不愿地放开抱着喻文州的手,嘴唇上被轻咬一口,于是王队当机立断扣着人后脑勺将人拉到自己腿上深吻。

  “哈……杰希都有反应了呢。”

  “……别乱动,再动现场办了你。”

  “公共场所,注意形象~”

  “……”

  这回王杰希注意形象了。

  顺便抱回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冠军奖杯。

  第三个是世邀赛的。

  主要原因是喻文州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嘛,不能怪他。

  但是呢……

  “嘟——嘟——”

  “黄少天有事快讲。”

  “靠我打的是我们队长手机你接什么电话!”

  “文州逗猫呢没空,有事说。”

  “我们蓝雨的机密怎么可以和你讲!!!快点把手机给队长不然我去队长妈妈那给你穿小鞋!”

  “……你等等。”

  “少天?怎么了?”

  “队长!!!为什么老王会在你身边!!!?”

  “夏休期嘛,还有你好像有很重要的事要找我?”

  “咳,那个啥,我在我家小区门口,碰见阿姨了……然后估摸着应该是听见我吐槽老王了……”

  “……”

  “阿姨让我告诉你们,明天下午三点,你们家聚会,带,上,老,王。”

  “……好的,谢谢少天了。”

  至于王杰希是怎么见家长的……

  反正晚上出门看他笑得和拿冠军一样就知道结果了。

END.

评论(16)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