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那夜,雨一直下

喻王深夜60分周年活动!3个关键词:暴风雨(好像没风)、冷掉的咖啡、那天。
  1
  蓝雨塔首席向导喻文州背着个包,抬头仰望着整栋塔都是绿色的微草塔,又很忙着给保安大爷赔笑:
  “大爷,我这来看一次男朋友不容易,您就放我进去呗?”
  “小王队长可是说了,穿蓝色衣服的都不给放!唉你再呆在这儿我可是要上报给领导让他们把你赶走了啊!”
  喻文州: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jpg
  于是,他让自家的精神体——蓝色凤鲚(俗称凤尾鱼)变小混进微草的自来水管道。
  天知道王杰希在洗澡的时候突然跑出来一条蓝色的鱼是什么心情。
  不过王杰希作为微草塔的首席哨兵兼对家蓝雨塔的首席向导的爱人,一眼就认出,这条鱼是他家大儿子(划掉)是他男朋友的精神体,索克萨尔。
  有剧毒(港真没毒但剧情需要嘛)//尽管最后也没用上这个设定//。
  “……”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换好休闲装,抱着自家二儿子(划掉)精神体——王不留行,一只布偶猫跑到楼下拉着喻文州和保安大爷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
  尽管这只猫总想吃了这鱼。
  但没一次是成功的。
  就像王杰希想反攻没一次是成功的一个道理。
  2
  但王杰希现在很难描述他刚走到街上还没聊会儿天上就开始打雷的心情。
  喻文州千里迢迢从蓝雨赶到微草这边,本想带他去看看雪,再回家好好弄一次大扫除的,看样子只能是后者了。
  这下的怕不是雪,而是雨。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轰隆隆的雷声吵得王杰希有些耳鸣,喻文州帮他适当调低了听觉,无奈地盯着B市上空的积雨云。
  “杰希,我们先回家吧。”
  “不然我怕过会儿就回不去了……”
  话音未落,豆大的雨滴哗啦啦啦地坠下,周围的普通人撑伞的撑伞,躲雨的躲雨,甚至有因为太急而滑倒的,不过马上又爬起来朝路边跑。
  “文州……”
  王杰希凝视着脱下外套为他遮雨的喻文州的瞳孔,眼中渐渐失去光芒,知道他又是想到了那个晚上。
  “已经没事了。”
  3
  那个晚上。
  由于触景生情而黑化的黑暗哨兵叶修严重威胁到塔的安全,偏偏这个时候他在B市来微草塔玩。
  打着打着王杰希渐渐发现不对了。
  本来他俩半斤八两最多他打他吃力,当王杰希的灭绝星辰被叶修折断时,袁柏清还没来得及开治疗,王杰希就喷出一大口血,双腿一软跪倒在叶修脚边。
  B市上空凝聚了几朵巨大的积雨云。
  接着便——
  雨落如注。
  雨水混着王杰希的血水流到微草众人面前,队里的女哨兵柳非甚至直接哭了出来,双手捂着嘴不让自己喊出来。
  王不留行也回到他的精神之海,根本没有办法帮助主人。
  “队长——”
  另一边,蓝雨塔,喻文州手中和王杰希同款的咖啡杯滑落,摔得粉碎。
  和黄少天匆匆交代了一声,便冲到机场,偏偏去B市的飞机刚过去,只能等3小时后的下一班。
  但本能告诉他,王杰希,一定出事了。
  那边的叶修被糊了一脸血,似乎稍微清醒了点,刘小别见缝插针,绕到叶修后面一手刀下去,叶修也昏迷了过去。
  袁柏清拨通了方士谦的电话,刚一接通就喊道:
  “师傅救命啊队长出事了!!!”
  本来在公园里感慨这天气咋变得这么快的方士谦用他这生最快的速度跑到微草,看见几乎已经撑不住了的王杰希,吓得脸都白了。
  “我靠小队长你一定要撑住啊!!!”
  在治疗之神以及众多治疗的帮助下,王杰希撑到了喻文州过来。
  “杰希!”
  王杰希的精神世界里一团乱麻,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有条不紊地帮王杰希做精神疏导。
  尽管没有意识,但王不留行还是跑出来了,一下子扑进喻文州怀里呜呜咽咽个不停。
  索克萨尔在它身边瞎扑腾,毕竟这儿可没水。
  于是王不留行叼着索克萨尔在喻文州怀里哭。
  “留行不怕,已经没事了,不过杰希可能还要好久才能醒……”
  “不过……”
  “还麻烦你们告诉我一下事情的前因后果。”
  4
  王杰希桌上还放着一杯冷掉的咖啡,原本是他想在打完叶修之后工作时提神的。
  喻文州紧握着床上人白皙的手,眼中的心疼快要溢出来,王不留行显然也很替主人着急,索克萨尔也急得在水里一边打转一边吐泡泡。
  刚才叶修来道歉,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对王杰希负责,还没说完就被难得冷漠的喻文州推了出去。
  二人世界别打扰。
  等王杰希醒来的时间里,喻文州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
  回想起一个月前王杰希还坐在他的腰上,特别神气地说喻文州你是我的人了。
  两个月前,王杰希和他冷战,他趁人睡着从背后抱上去,还特别委屈地被人踹下来。
  “吵架呢别乱动。”
  “杰希我错了……要杰希。”
  说着,喻文州就把王杰希搂在怀里,说什么都不肯放开。
  “多大个人了,还和小孩子一样。”
  “可是杰希,你没看见索克因为留行不理他委屈地跳出鱼缸在地上当咸鱼嘛……”
  “……”
  “啵。”
  三个月前,两人一起去超市,挑选着各类生活用品,俨然一副老夫老夫的模样。
  陷入回忆的喻文州看见一只手搭在了他的头上,缓缓睁开眼,看见对着他温柔地笑着的王杰希。
  “你来啦……”
  “文州……我倒下去的前一刻想了两件事……”
  “1是微草以后怎么办,2是你以后该怎么办……”
  “微草没了我,还有英杰和小别他们,可要是你知道我出事了,那该怎么办……”
  “舍不得你。”
  喻文州没说一句话,只是将脸深埋在王杰希的颈窝里。
  “这不是回来了么。”
  那夜,雨一直下。
  5
  等喻文州回过神来,王杰希早就带着他躲到一家店里去躲雨了。
  “这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
  王杰希本来专注于看雨,感觉到相扣的右手一紧,好奇地转过头去。
  却不想,对上了那人的唇。
  唉,他也触景生情了呢。
  “杰希,我想抱抱你。”
  “那就抱着吧。”
  一辈子都可以。
  END.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