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用什么来交换?(下)

♡卡个末班车,各位晚安w上在这儿
  我是审判。
  昨天值班妹子凌泠她对象。
  正当我随手从柜台上拿出一颗水果糖摆弄着手机无聊地码文时,门口的风铃响了。
  进来一位至少180的先生,如果仅仅是因为身高,我不会对他留有这么深的印象,可能还是因为这位先生的帅气和那具有标志性的眼睛吧……
  “您好,欢迎光临交换杂物店。”
  那位先生面露倦色,衣服上有许多树枝划过的痕迹,看样子也是从山上下来的吧。
  “您好,请问有没有看见过扎着单马尾的小女孩……”
  那位先生话还没说完,看见柜子里的糖果罐,心里一惊。
  具体表现为大小眼差距更明显了。
  “emm我看看监控……被一位长的很帅的小哥带走了……”
  哪知这位先生一看监控,整个人都陷入呆滞,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谢谢……”
  hmmm我睡觉的时间都发生了什么?
  ——————————————
  “爹爹我走不动啦——”
  王文曦嘟起小嘴,转过身抱住喻文州的大腿不放手:“要爹爹抱……”
  “好,那文曦可要给爹爹指路哦。”
  本着要补偿女儿脆弱的心灵的想法,喻文州决定要做一个慈祥的父亲,把王文曦抱在怀里。
  “飞起来啦!哇爹爹我看见爸爸了!”
  “在哪??”
  “爸爸——文曦和爹爹在这边——”
  王杰希听到声音,赶忙沿着山间小路跑过去。雪层积得有点儿厚,跑过去还真不大容易。
  要看三个人马上就要碰面了,喻文州脸色突然变得苍白,用了这一生中最快的速度抱着王文曦拉着王杰希往山上跑。
  没过几秒,这条路便被茫茫白雪覆盖,甚至压倒了几颗小树苗。
  王文曦和王杰希已经被吓呆了。
  “杰希?文曦?”
  喻文州伸出手在他们面前晃了晃,试图让他们回过神来。
  “啊……?”
  “文州……”
  将一大一小都拥入怀中,喻文州叹了口气,轻声说道:
  “对不起,现在才来和你们团聚。”
  “以后有我呢,杰希和文曦都不要怕哦。”
  “……谁怕了。”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双手却搂上了喻文州的背:
  “怎么瘦了这么多……”
  “你也一样……”
  “没你在,不行啊。”
  王文曦卡在两人中间,咳嗽两声道:
  “爸爸爹爹,外面冷……”
  喻文州二话不说又把自家宝贝女儿抱起,眼底的愧疚未逃出王杰希敏锐的双眼。
  “对不起,没和你商量就把文曦带回家,因为她的父母在我刚到这边是帮助了我很多……”
  “不,不怪你,我在怪我为什么犹豫这么长时间才来找你。”
  王杰希想把女儿抱过来,但人家不要,一定要爹爹抱,说要把一年没抱的都抱回来。
  “你爹体弱多病,经不起你这么挂着。”
  “没!有!爹爹力气明明就比爸爸的力气大!”
  王杰希:心头中箭.jpg
  “杰希,文曦说你昨晚去开家长会了?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成绩优异乖巧懂事啥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王杰希一副还不是我教得好的样子,难得有些得意地扬了扬眉毛。
  “然后我昨天晚上就把我所有靠成绩换来的糖把爹爹换回来啦!总是看见爸爸翻和爹爹一起的照片,好多好多!而且爸爸一个人睡的时候旁边会空出好大的位置,都不让我睡的,肯定是给爹爹睡的对不对!!我不管我今晚就要和爸爸爹爹一!起!睡!”
  王文曦一点儿都不像喻王的其中一个,倒有点儿像黄少天,一吵起来没完没了。
  “到了。”
  这是一栋独立别墅,和树林靠在一起,偶尔还会看见几只鹿穿梭在树木间,门口还拴了只大灰兔,那体型,让城市来的喻文州目瞪口呆。
  “来索克给你mas打个招呼。”
  “为啥叫索克??”
  “它老公叫留行。”
  ……杰希,不要挣扎了,这么多年来也没看你反抗过。
  回到家,有暖气了,一家三口便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换好衣服躺在沙发上聊天。
  “爹爹爹爹,什么叫七年之痒啊?”
  “嗯……大概是夫妻婚姻到了第七年就是个考验吧。爹爹和爸爸就是因为七年之痒才分开的。”
  “好可怕……我不要爹爹和爸爸分开……呜……”
  哪知道自己的话还让小公主哭了,喻文州和王杰希赶忙开始哄孩子。
  “文曦别哭,现在爸爸和爹爹不是又在一起了嘛?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嗯嗯!!”
  晚上,待怀中的王文曦沉沉睡去,喻文州趴到王杰希耳边,轻声说道:
  “那我的心换你的心,好不好?”
  “连人带心全是你的。”
  END.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