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圣诞贺/15h】战火与糖

微周黄/叶蓝预警。

    00

  谁都没有想到,微草竟会向嘉世宣战。

  为了蓝雨。

  为了已经被蹂虐得在风中颤颤巍巍地那面蓝色调的旗子。

  嘉世一点儿也不客气,爽快地答应了,派出的是最精锐的部队——由队长叶修领导的特战小组。

  援助,雷霆的肖时钦,但实际上的战术布置,均由另一个人控制——

  蓝雨,喻文州。

  01

  要说蓝雨和微草,那可是不知多少年的深交,你有困难不管怎样我都会帮你的那种老铁。

  虽然这两个国家总是打打闹闹的,实际上是在磨合,训练和对方士兵之间的默契,偶尔还会黑对方几句坏话,俗称“庙药互怼”。

  所以说,两国关系十分的融洽,到人家国家都不需要通行证那种。

  两国的两位太子——喻文州和王杰希,自然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

  要说吧,其实两国早就商量着订娃娃亲了,但人家都是男生,怎么办呢?

  直到有一天,他们看见,比王杰希小了五个月的喻文州“啪叽”一口亲在了王杰希脸上,而王杰希本人并没有什么排斥的行为,擦了擦脸颊,靠在喻文州身上睡着了。

  那一天起,两位王后,变腐了。

  但是,嘉世逼蓝雨这边逼得挺紧的,没办法,蓝雨只能将小小鱼送到微草的一家普通人家里。

  王杰希比喻文州早一年上学,于是,某天喻文州乖乖地等在王杰希学校门口等他放学的时候,他亲眼看见,有个女生亲了王杰希一口。

  就是他经常亲他的地方!!!

  这回王杰希有反抗了,但挣脱不掉其他女生的捆绑,看见往这边跑来的喻文州,打心底心虚。

  心脏的本质在年少时就已显露,喻文州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一把把王杰希拉到一边,就等着他解释。

  “对不起……不是我……”

  “嗯,不怪杰希,回家。”

  小小鱼拿纸巾一点一点地将王杰希脸上的一点红红的印记擦去,踮起脚再次亲在了那里。

  那年,喻文州5岁,王杰希6岁。

  02

  喻文州被嘉世的人发现了。

  微草和蓝雨都不曾想到,嘉世会派人潜伏在喻文州的身边,在一个黑夜,一把火烧了那栋小木屋。

  王杰希本来乖乖地待在皇宫里看书的,一抬头,望见窗外燃起的浓烟,一句“依依墟里烟”脱口而出。

  下一刻,王杰希外套都不拿就直接跑出皇宫,路上摔了一跤也没管,直到他站在那被大火吞噬的房子前。

  周围没有他。

  王杰希一咬牙,趁别人不注意,冲进房间,直奔二楼。

  喻文州闭着双眼,靠在已经被烧黑的墙面上,嘴里还含着一颗果糖。

  王杰希给他的。

  温度高,糖融化得很快。

  “文州!文州!”

  王杰希亲眼看见,喻文州在看见他后,由原本的淡然转为惊慌,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拉着他往楼下跑。

  “你个笨蛋跑进来干什么?!”

  “我在外面没看见你!你干嘛不跑啊这么大的火!再说我肯定是要保护你的啊!”

  喻文州被王杰希这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气笑了,用刚刚打湿的手帕捂在王杰希嘴前,轻声说道:

  “我可以对自己不负责。”

  “但必须对你负责。”

  “说好以后嫁给我的。”

  那年,喻文州7岁,王杰希8岁。

  03

  喻文州在学校被一位可爱的妹子表白了。

  但那时的小鱼早就和王杰希腻歪在一起了,委婉拒绝妹子后,被妹子的哥哥堵在巷子口了……

  ……兄台,谁给你的勇气堵蓝雨太子?

  还没开打呢,就被找过来的王杰希给打断了。

  小王表示,你不仅抢我的人,还欺负他,看我不拿灭绝星辰把你扫到天上去!

  等喻文州把附近的军队喊过来,两个人都已经是两败俱伤。

  “杰希,以后不要打架。”

  “你被欺负了。”

  “哎呀,我肯定不会让别人欺负的啦。”

  王杰希“嘶”的一声,喻文州手上的绷带断裂,连带着手中的碘酒。

  “抱歉,弄疼你了。”

  那年,喻文州12岁,王杰希13岁。

  04

  喻文州不见了。

  全微草上上下下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

  蓝雨:???啥我们太子不见了???

  蓝雨名将的大少爷,喻文州多年好友黄少天看着王杰希急得花园里的王不留行都快渴死了也不管,犹豫着该不该告诉他。

  喻文州,叛变了,和当今战术大师之一肖时钦联手,一起帮助嘉世打蓝雨和微草。

  为了不让他这么找下去,黄少天以他过了十八年最慢的语速和最简洁的文字叙述了事情的大概经过。

  “我不信。”

  “他不可能叛变的。”

  “一定是嘉世的人动了手脚。”

  “向嘉世宣战,找回文州。”

  为了蓝雨。

  为了喻文州。

  另一边,嘉世大楼内。

  “你俩这次可是下了大手笔啊,一个两个一言不合就来当卧底,啧啧,心脏。”

  “论心脏,你才是祖师爷呀,叶前辈。”

  喻文州和肖时钦对视一眼,同时将手搭到叶修的手上边:“可惜张新杰不在,不然四大战术大师就齐了。”

  “啧啧,人家霸图才懒得凑合我们这儿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

  叶修叼着根烟,搭了把手在喻文州肩上:

  “文州啊,你看,咱俩谈谈,我帮你把欺负王大眼儿的那帮人灭了,你把你们家蓝河给我怎么样?这小剑客太可爱了。”

  “叶神,轮回的周泽楷还说他们帮我们把嘉世灭了,把少天嫁过去怎么样呢。”

  叶修:一脸冷漠.jpg

  那年,喻文州18岁,王杰希19岁。

  05

  嘉世,军事基地。

  三人望着不远处来自兴欣、轮回、雷霆、蓝雨、微草等国猛烈的火力,会心一笑。

  “哎呀,咱们仨这卧底当得可谓是尽职尽责。”

  “是的呢,都快牺牲了。”

  “啧啧啧,不给自己留后路啊。”

  三人品茶之余,一枚炸弹空投在军事基地的旁边。

  “唉,逃命吧,小肖你跟着我,文州你好像还有事儿?注意安全。”

  “好的,合作愉快。”

  喻文州斜靠在墙边,拿出一颗果糖,熟练地剥开糖纸扔进嘴里。

  周围的温度逐渐升高,房中的柱子带着火焰倒塌,发出巨大的声响。

  和十四年前的场景,几乎一模一样。

  同样是二楼,同样是一个人,口袋里还装着偷偷溜回蓝雨时顺的果糖。

  正当喻文州想像当初一样,闭上双眼听天由命时,他站起身,打湿手帕,贴着地面往楼下跑。

  楼梯摇摇晃晃的,仿佛下一刹那就会坍塌。事实上,没过多久,它们的确倒塌了。

  热,非常热,至少刚刚逃出来的叶修和肖时钦是这么认为的,他们打心底里,为他们的作战伙伴捏一把汗。

  他们看见一抹绿色的身影穿过防御往军帐跑。

  绿色。

  “杰希!”

  果不其然,他在一楼,透过滚滚浓烟看见了站在火焰中手足无措的王杰希。

  那颗炸弹是他投的。

  害死了自己的爱人……

  好吧,是差一点。

  寒冰粉都已经没有什么效果了,王杰希抬起头,看见思念了3年有余的爱人,明明应该感到欣喜若狂,他却有点湿了眼眶。

  “你还知道出来啊?”

  “对呀,要对你负责的,怎么愣在这儿了?”

  “懒得背这里的地图……”

  怪不得不走,怕不是迷路了。

  一根柱子的突然塌陷将两人从重逢的喜悦中拉回,喻文州不敢怠慢,拉着王杰希就往外面冲。

  身上穿的,是蓝雨的海蓝色的长袍。

  果然,蓝绿才是最配的颜色。

  喻文州隐约觉得有些地方不对,将王杰希推到自己身前,背后传来的冲力与灼热将他的后背烧得通红。

  正当喻文州想在空中转个身时,身下传来了一声闷哼,竟然已经落地。

  “没事吧?!”

  “咳咳,还说我啊?”

  王杰希抹去嘴角微微溢出的血,不忍看向喻文州的背后。

  赶紧回微草涂些药,说不定今晚就能好。

  刚逃出被烧得不成样子的离地,喻文州腿一软,直接跪倒在地,吓得王杰希二话不说,背起人就往微草基地跑。

  “怎么瘦了那么多?”

  “因为想你。”

  “……好好说话,别撩。”

  “好久好久没看见你了,想你。”

  “嗯,我也是。下次再敢一个人跑出去,就算是当卧底,照样把你掀出去。”

  王杰希跑着跑着,有些累,喘息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身后有东西在顶着他……

  “喻!文!州!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扔在这儿自己回去!”

  “这不能怪我,杰希……”

  好不容易回到了最近的微草军事基地,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庆祝自家太子完成任务呢,房门就被喻文州狠狠地关上并且上锁。

  本来想找喻文州来商量如何追人的叶修与周泽楷看见紧闭的门前有只茫然的剑圣,秒懂房间里在干什么。

  “前辈,我们赢了,可不可以来吃一顿来庆祝一下?”

  周泽楷鼓足勇气,绅士般地朝黄少天伸出手,他没想到,下一刻,黄少天搭上来了。

  “好啊好啊!小周你这次表现得好好!有空来陪我PK吧!!!”

  “好的前辈!!!”

  八百瓦的叶修默默离开,半路碰见忙着清点人数的蓝河,主动要求帮忙。

  “稀奇呀,叶神竟然来帮忙还没捣乱?”

  “咳咳,蓝啊,等下陪我喝半杯,成?”

  “成。”

  第二天早上,众人看见了如沐春风的喻文州和生无可恋(划掉)比较疲惫的王杰希。

  “杰希抱歉,是我不懂节制……”

  “……喻文州麻烦你左走三步直走十步给我出去。”

  喻文州这刚走了4步,王杰希又把他喊回来了:

  “唉算了,回来,我腰疼。”

  “OK,the love of my life.”

    那年,喻文州21岁,王杰希22岁。 I can't be responsible for myself,but I have to be responsible for you.

  End.


评论(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