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一念之间/喻王】同你走过的四季

♡微微周黄双花,不影响阅读。
  warm spring
  “喵……”
  木质屋顶上,小白猫颤颤巍巍地伸出一个小脑袋,默默地在心中计算了许久,得出结论——跳下去会出事。
  就算主人在下面,跳下去也会出事。
  喻文州和王杰希抬头和他们爱情的结晶(划掉)心尖尖小宝贝儿大眼瞪小眼,小白猫索王委委屈屈地和主人们对视,王杰希看得心疼得不得了。
  “喵……喵……”
  喻文州比划了一下高度,上前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拿梯子。”
  王杰希点头,顺便拿了一盘猫粮,准备诱惑索王从房顶上下来。
  说实在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怎么也想不通自家猫咪好好地为什么跑到房顶上,它还小,还没到谈恋爱的年龄……
  那就只能是太贪玩,把自己成功坑了咯。
  没过多久,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扛着从未用过的梯子从小仓库里出来,王杰希调整好高度,在喻文州表示自己一定会负责他的安全后,一格一格地往上爬。
  索王可能是太害怕了,一看见主人就扑过去。王杰希被扑了个措手不及,双手离开梯子,不由自主地往后倒……
  “嗯……”
  身后传来一声闷哼,王杰希赶忙起身,轻轻地将手搭在喻文州胸前揉了揉:“没事吧?抱歉,是我不小心……”
  王杰希的手,撩拨得喻文州心痒痒,也不管那只已经安全落地的猫了,一把搂住王杰希往他们的小房子走。
  “没事鹅,回家。”
  hot summer
  今年,喻文州和王杰希回了中国,和在中国已经基本稳定下来了的各职业选手一起聚餐。
  多年搭档比亲兄弟还亲的剑与诅咒又是一年未见,一见面就是给对方一个拥抱。
  依旧热衷于搞事的叶修上前两步,假心假意地在王杰希身边说道:
  “唉王大眼儿,你看看蓝雨这剑与诅咒啊,啧啧啧……”
  “叶修,文州半年前和我领的证。”
  “那就更不应……啥???”
  “你俩时候领证的怎么都不带上我们!”
  以黄少天、张佳乐为代表的祝福撒花出份子钱吃喜酒小分队一下子跳起来,周泽楷和孙哲平只能无奈地对视。
  多少年了,还这么欢脱,真显年轻。
  “啊啊啊啊队长队长你怎么喝喜酒都不叫我们的!!我们剑与诅咒辣么多年的感情了咋都不叫我去当伴郎什么的!!!”
  “少天,低调。”
  “唉,B市夏天真的不比蓝雨的夏天凉快多少!来来来队长我们来K歌!方四千来啊来来来我们队长都把你们队长压了来我们比比哪队歌好啊!”
  “黄少天你消停点会死啊!来来来小队长我们上!不neng死蓝雨这俩我治疗之神名号倒着写!!”
  林杰和方世镜就这么看着庙药两家又怼来怼去,方世镜一推眼睛,道有几分像张新杰:“老林,辛苦你了,士谦这么大个人了还和少天他们一样跟个孩子似的……”
  “释放天性挺好的。”
  cool autumn
  “杰希?杰希?”
  王杰希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还没来得及说话呢,突然发现……
  嗓子哑了……
  “魔术师大大昨晚还说冲个冷水澡没事的,今天就烧成这样。”
  MD喻文州你现在少说几句风凉话会死啊?
  “好啦,请好假了,好好休息。”
  喻文州扶起王杰希,接着便对上他那带着惊恐的大小眼……
  “这么看我没用,药必须吃,不然就去打点滴。”
  说来也奇怪,微草队长,账号卡叫王不留行的王大队长,不是很喜欢吃药……而且这药的味儿,挺冲的。
  王杰希咬咬牙,拿过小塑料杯就往嘴里倒,喝得太急还被呛到了,喻文州伸在他背后的手不停地拍打着,情不自禁地笑出声:“太急了吧,慢慢来。”
  “……你怎么还不去上班?”
  丝毫不介意语气里的嫌弃,喻文州站起身,在窗前伸了个懒腰:
  “我去上班了,谁照顾你?”
  索王扑进王杰希的怀里,不安分地动来动去,王杰希举起猫咪,说道:
  “我觉得,索王都比你靠谱。”
  “……”
  喻文州把一人一猫搂在怀里,一言不发。
  “文州。”
  “嗯?”
  “我饿了……”
  “粥,喝吗?”
  “嗯。”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半夜感觉我体温不对,偷偷爬起来熬粥。
  怎么这么好呢。
  cold winter
  “今年先回我家。”
  王杰希放下手中的书,起身走到喻文州的笔记本前,查看航班信息。
  “嗯……哦对,我妹好像让我帮她带点东西来着。”
  王杰希掏出手机,打开微信,这还真是不开不知道……
妈:杰希啊,帮我带点化妆品回来!上回那些效果特好!我那些个小姐妹都要!
爸:切,外国货
妹:哥哥哥哥哥我要笔电!!!我要文州哥哥同款!
大姨:侄儿啊,你第三个弟弟的奶粉靠你了啊!
三姨:侄儿,帮我带这些包!谢啦!
以及一大堆的亲戚朋友叫帮带东西。
  !爸果然还是你爱我!!!
爸:杰希啊,记得带点G市特产回来,南方那边茶叶不错
  王杰希默默把手机关了。
  “杰希。”
  “嗯?”
  “走之前,去小山那儿玩玩?”
  说是小山,其实也就是个较大的土坡,每当雪季来临,就会成为许多孩子的乐园。
  虽然王杰希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和喻文州两个人像两个从没见过雪的孩子一样,和那几个外国小孩子一起打雪仗滑雪,玩得不亦乐乎。
  “文州!”
  喻文州抬起头,看见坡顶上,王杰希张开双臂,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往下奔跑。
  “砰!”
  被成功压倒的喻文州在大约有70cm厚的雪层中抱住身上的王杰希,任由雪水打湿衣裳。
  “看不出来啊,这么幼稚的嘛。”
  “要是有个扫把,就直接飞下来了。”
  “杰希。”
  “嗯?”
  “放心浪,抓不住你算我输,曾经第一术士的束缚术也不是白吹的。”
  “魔术师的浪你又不是不知道。”
  “看嘛,现在就被我抓住了。”
  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才会春暖花开,才会在盛夏不觉燥热,才会在秋高气爽,才会在凛冬之日温暖如春。
  “还想与你,度过无数个这样的春夏秋冬。”
  “嗯,我也是。”

评论(1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