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论历史课代表x历史老师

^_^私设OOC慎入。
^_^喻王一生推。
  1
  上课铃响的同时,历史课代表喻文州,轻车熟路地打开老师共享区里的课件,回到座位的那一刻,王杰希刚好抱着课本走进来,看见已然准备完毕的课件,心里给喻文州实力比心。
  不愧是我男朋友,知道我懒,还帮我开好了。
  2
  每次上楼抱作业本的时候,喻文州嘴里总会塞着一颗巧克力,接着便和王杰希在隔板后面kiss,等人来了就一副和蔼可亲的老师给表现极好的课代表吃巧克力的模样。
  同办公室的老师:我们什么都看不见听不见。
  3
  课上,喻文州永远是最安静的一个,除非王杰希叫他起来回答问题,否则绝不会插嘴搭腔。
  要是哪天喻文州都不遵守纪律了,这个班也差不多乙烷了。
  下课后,喻文州日常跟着王杰希回到办公室,手里还悄悄捏着一颗糖:
  “来,王老师张嘴……”
  “……喻文州,别整天这么放肆,我是你老师。”
  话是这么说的,但王杰希还是含着他的糖前往隔壁班上课。
  “啊啊啊啊王老师你哪来的糖我也要!”
  “有吃的都不给我们!”
  “老王你咋这么不够意思的!”
  笑话,男朋友给的糖你们也要?
  4
  “咳咳,王老师啊,喻文州整天往你那跑,你能不能劝劝他多往生物老师那跑跑?”
  班主任就这样当着两人的面,点出喻文州有点偏科,历史够好了,就去刷刷理科。
  “看吧,班主任都说你偏科了。”
  王杰希将空调温度调低2摄氏度,将手中的热牛奶放在喻文州的桌上。
  桌面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许多课辅资料,也有各门学科的整理本个错题本,看的出来,它们的主人对学习很上心思。
  喻文州头也不抬,手中的水笔墨写完了,迅速地从笔筒中抽出另一只,一遍又一遍地演算着繁琐的公式。
  “嗯?考卷批完了?”
  “嗯,不错,98呢。”
  王杰希蹲下身,揉了揉喻文州的脑袋,吻在他的唇角处以示奖励。
  “能把一道选择对的改成错的,你也真是人才。”
  “……是人才也是你教的。”
  5
  班里某些人嫉妒呀,硬说是喻文州和王老师关系好弄到答案了,为了不被人怀疑故意错一个选择题。
  慢慢地,有不少人都认为他是走后门才能考这么高的。
  这边喻文州还没开始回应呢,王杰希一拍讲台,脸色铁青,吓得那帮挑事的同学鸦雀无声。
  第一次看见王老师发这么大的火……
  “再说一遍,喻文州所有的辅导资料我都看过,几乎所有的题目都在里面,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别人考得比你好就说是抄的。”
  “有意思吗?”
  6
  那些课上扰乱秩序的人,全部被班主任叫过去,去办公室喝茶。
  喻文州拿着一块毛巾,仔仔细细地擦过王杰希的额头。
  “别气了,都被班主任叫过去了,咱也不用太担心了。”
  “气……”
  “杰希不气不气,下次考个一百怼死他们。”
  “嗯……等会儿喻文州你叫我什么?”
  “杰——希——老——师——”
  7
  后来喻文州历史终于考了个100。
  那帮热衷于搞事的人还没来得及在社会课上展现他们极好的口才呢,生物课,喻文州看着这“70”的生物,默默叹气。
  老师,我历史能分给生物15分吗……
  王杰希家里,王杰希看着写着“70”的生物,揉了揉眉心。
  “文州,咱这几天刷生物成吗?历史你不用担心的……”
  “……因为我爱历史呀。”
  “能不能试试爱生物?”
  “不能呀,我爱的是你又不是张老师。”
  王杰希:内心受到暴击
  8
  春游的时候,去S市自然历史博物馆。
  然后喻文州带着他的组员,全程紧跟王杰希,差不多相当于一个免费导游了。
  哦不,两个。
  还拉着了生物老师张佳乐。
  随时插几句生物的知识。
  喻文州:杰希你真不愧是半个心脏……
  后来的游记中,在一大堆完全是用来凑字数的理论知识过后,喻文州的一句话让班主任笑了好久:
  那一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因为我的左边站着王老师,右边站着张老师。

        班主任把他的周记拍了张照,发到张佳乐那儿去了,下午的生物课上,张佳乐铁了心要报复喻文州,让他上来画很久以前讲的地理部分的地形图。

        但是张老师,别忘了王老师以前带过高中地理。

        而且喻文州至今还在学画画。

        张佳乐:一脸冷漠。

        放学时,张佳乐前脚刚回到宿舍,电脑刚开荣耀就看见王杰希找他打jjc。

        “哟小王,你可是很少找我打jjc的呀,真是稀客。”

        “是的,前辈。”

        半小时后,张佳乐老师的爱人孙哲平大总裁回到家里看见自家爱人委屈的样子很是疑惑。

        “大孙王杰希欺负人!!!”

        “没有呀前辈。”

        语音那边还时不时传来喻文州的笑声。

        靠王杰希你个护犊子的。


  9
  等喻文州成年了,他回到母校,和王杰希一起在历史学科,为下一代的祖国的花朵们浇水、除虫、施肥。
  不过偶尔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同学们好,王老师今天身体有点不舒服,我来帮他代课。”
  喻老师,为什么永远帮我们王老师代课的都是你!

评论(33)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