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飘如陌上尘(7)

•非原著向魔幻爱情狗血故事私设ooc慎入
  “班长,老王今天又在门口等你了,我和他讲你出不来的要不进来坐坐他还不要……”
  黄少天和周泽楷将喻文州今天的伙食端进来时,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又从口袋中掏出一颗糖:“老王说这是他们家乡的特产,还不让我们吃,好气哦下次咱有吃的也不分他……”
  “对了,叶修现在在楼下等你。”
  叶修?叶大叔来找他会有什么事?
  “我下去看看。”
  五分钟前,神塔大门口外侧。
  叶修目光淡然地看着对他怒目的王杰希,心下了然。
  不就是羡慕他可以进去看文州嘛。
  “怎么?要不和我一起进去?见见你的猎物?”
  “不准这么说文州!”
  “啧啧啧,我说错了吗王大眼儿?一个月前可是你亲口告诉我的?”
  王杰希还想反驳些什么,突然听见心心念念的声音,脸上的表情都舒展了许多。
  “叶大叔和杰希?”
  喻文州一下楼就看见两人这明显有些剑拔弩张的气势,比起他们认识,更疑惑为何他们如此针锋相对。
  叶修也收敛了一点气势,朝王杰希摆摆手:“等下你别听啊,不然以后你可不敢吃他。”
  原本王杰希似乎还想辩驳几句,对上喻文州澄澈的目光,有些心虚,不敢与他对视,跌跌撞撞地推开身前的黄少天与周泽楷跑出神塔。
  喻文州还想追过去,被叶修一把拉住手腕:“他要是真的想让你知道,会和你说的。老魏呢?这次可给你带来了好东西!”
  “谢谢叶大叔……”
  “上次那块宝石呢?这会儿可以用上了!”
  一整天,喻文州都沐浴在紫光之中,不时有几道白光与蓝光交织在其中,人被包裹在很温暖的环境之中,似乎……长大了?
  如果他的面前有一面镜子,那他就可以看见在他的身上,隐约有着一道身影:
  那道身影,银白的长发从脑后飘下,身着紫色长袍,额头处有一颗血红色的六芒星。
  门外偷看的黄少天整个人都看呆了,不停地抓着周泽楷的衣袖颤抖:“哇塞文州以后这么漂亮的嘛……唉楷楷他到底是不是男生啊我已经开始怀疑了……”
  “……是男生,我和他一起去过厕所。男生不要用漂亮……”
  “哎……话说文州是……?”
  “嗯,他们的混血。”
  与此同时,王杰希孤身一人坐在海岸边,萧瑟的背影,让围观吸血鬼不自觉地心疼。
  “别躲了,都出来,我问你们,有没有办法可以获得体温和一颗心?”
  “不知道……”
  整齐划一的不知道差点没让王杰希从悬崖上摔下去,那一刻他真想问这帮人:要你们有何用?
  “咳咳,小王啊,你干啥要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望着神塔的方向说道:
  “只有这样,才可以潜入神塔,在这之后摧毁它……”
  只有这样,才可以光明正大地牵他的手,可以在他需要的时候紧紧抱住他,可以……
  可以将他完美地隐瞒过去。
  接着,眼看着王杰希的生日就要到了,喻文州依旧被软禁在神塔的高塔中。
  为了给自己的好友推波助澜,黄少天以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成功说服魏老放了喻文州几天假,允许他外出休息几天。
  然后,看上去和原来并没有什么区别的喻文州在换好日常服跨出神塔后,成功地收获睡在树下的王杰希一只。
  哎呀,怎么都不知道要盖一下,着凉了怎么办……
  哪知道,喻文州刚想将外套披在王杰希身上,王杰希突然睁开了双眼,刚睡醒的他,两只眼睛的差距,似乎,更大了……
  “噗……”
  “……笑什么。”
  “你的大小眼,真可爱……”
  ……?
  “啊?”
  “没事没事,过两天就是你生日了,有什么打算?”
  喻文州索性也靠着树干坐下,看着不远处打打闹闹的周泽楷和黄少天,不免有一些羡慕和失落。
  身边没有回应,右肩却突然变沉,转头一看,好家伙,竟然又睡着了。
  喻文州人生第一次翻了白眼,往右边一靠,两人就这样在树下相互依偎着打了个盹儿。
  以至于黄少天踢球踢偏了,眼看这球即将要撞上喻文州,王杰希一挥手,在周泽楷和黄少天目瞪口呆的表情中把球拍飞后继续和喻文州一起睡。
  黄少天一眼看见王杰希搂着自家班长腰,还没来得及喊出来就被周泽楷先一步带走了。
  “嘘……”
  “哦哦……楷楷你说老王他把手放哪里了啊!而且他还一本满足地搂着班长一起睡觉!啊啊啊啊啊好气哦……”
  “又不是搂着你睡觉……”
  “楷楷你听我讲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觉得把他又没追到班长干嘛和他这么亲密!好啦好啦我们才是最好的!啊周泽楷你干嘛!放我下来……”
  “回,家,睡,觉。”
  另一边,打完盹儿恢复活力的王喻抬头一看,天都黑了,两人商量后决定,前往韩大叔家蹭饭。
  “唉,王不这几天天天有来呀……”
  喻文州看见留言板上的十几张“被关在神塔里怎么样要不要我来陪你玩”“你那朋友好像要过生日了?”“今天又看见周泽楷和黄少天,一见面就要找我PK好烦……”各种各样的便利贴,赶忙回复“抱歉,这几天都没能来这边,我还没想好送朋友什么呢……”
  王杰希正咬着一条烤鱼,想着后天怎么弄才能让对面这人儿玩得高兴一点,突然一拍桌子,吓得一圈顾客都转了过来,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王杰希。
  “我想好了,我们就去游轮上玩吧,你怎么看?”
  喻文州刚将便利贴贴在留言板上,听见这话,笑着点头:“挺好的,吹海风,赏海景和海洋生物,很期待。”
  于是,众吸血鬼万脸茫然地看着他们未来的王在专心致志地策划游轮旅行,甚至当天晚上就不知道从哪儿弄了一艘游轮。
  虽然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是哪个年代,到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王杰希那个时候已经忘了喻文州是他的猎物……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