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行星

^_^昨晚看了一集纪录片后开了个新脑洞,十种人类灭绝的方式,俗称末世paro。
^_^虽然我现在手机还剩3格电但我无所畏惧hhhh然而我还有个末世paro没填……
  热。
  当喻文州发现,通信设备已经无法正常使用,周围温度在一瞬间升高时,他明白:可能出大事了。
  与此同时,地球的另一边,墨西哥湾,一颗堪比远古时代撞向地球的小行星坠入海底,掀起万丈狂澜与热浪。
  方圆200千米内的生物,在一刹那——
  灰飞烟灭。
  与一块块坠落的石块相随的,还有高达30层楼的巨型海浪,即使不在行星坠落的中心区,也因为临近海洋而被大浪吞噬。
  只有在死亡之时,才会意识到,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喻文州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即一起回宿舍收拾行囊。
  “那队长,到时候我到高速出口就和你分开了哦……”
  “嗯,加油。”
  热浪扑面而来,地壳也在不停地运动,他们,都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灾难。
  车是肯定不能开了,最多只能骑还未被侵蚀的自行车。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路北上,晚上就找一个洞穴歇着,饿了只能吃蛇或者鼠类。
  绝大部分植物,都已经枯萎在火热的泥土中。
  没有了臭氧层的保护,太阳光的照射十分强烈,他们两人一人披着一块布,即使再热也不敢脱下。
  被灼伤可不是闹着玩的。
  一路上,有许多的幸存者在防空洞内避难,更有不计其数的尸体躺倒在马路上,散发着恶心的腐臭。
  当然,其中也不乏生前还紧紧拥抱着伴侣的情侣。
  这些惊心动魄的场景,使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禁加快了骑行的速度。
  15天后,他们在高速上碰到了往广州方向骑车的周泽楷。
  那天,黄少天直接跳下自行车与周泽楷紧紧相拥,难得一句话也没有说。
  喻文州在一旁看着,也不打扰他们重逢。
  “没事就好……”
  三人商量之后,周黄决定陪喻文州继续北上,直至抵达B市。
  重逢的他们似乎不像之前那样惧怕世界终结,而是淡然地握着对方的手,并肩前往未知的远方。
  虽然他们也不能并肩的吧→_→。
  而且喻文州对自己吃了一个多月的狗粮也很不服的啊→_→。
  一个半月后,看着写有“B市,3公里”的牌子,喻文州差点没流出泪来,脚下的速度周泽楷和黄少天都快赶不上了。
  进京的时候,自行车被地面上的玻璃碎片戳破,骑是不可能了。
  那就走吧。
  不过,B市早已不见几个月前繁华、忙碌的景象,甚至只能从掉落的广告牌才能得知在灾难之前,这里曾是B市最为昂贵的消费场所。
  “队长,你别担心,老王福大命大,肯定没事的……”
  “喻队……”
  喻文州攥紧了拳头,抬起双眸,往日的风轻云淡早已褪去,唯有坚定与执着。
  就像第六赛季,蓝雨与微草在决赛前时,双方队员握手的模样。
  “嗯。”
  大概又走了三天,当三人看见微草战队的logo时,心紧张到快要一跃而出。
  至少目前为止,他们还没看见B市的幸存者。
  突然,喻文州在一堆废墟中,看见了一抹亮眼的绿色。
  是王杰希的战术笔记本。
  本来王杰希是没有手写笔记的习惯的,奈何深受喻文州影响,也开始培养起写笔记的习惯。
  第一页就是喻文州亲笔画上去的,索克萨尔与王不留行的插图,紧接着就是两页满满当当的,关于索克萨尔的战术理论。
  和网上的图鉴一样,每个人的账号卡形象都会被画在左上角或者右上角。这当然不是王杰希自己画的,全部是喻文州节假日或者打比赛和他呆在一起时补上去的。
  “你认真画画的样子真好看。”
  大多数时候,喻文州在画画,王杰希就坐在他的身旁,撑着脑袋注视着他。
  “再好看也是你的。”
  “嗯哼。”
  喻文州抱着这本笔记本,突然笑出声,吓得周泽楷和黄少天都是一颤。
  “队……队长……”
  一页一页,仔细地看过去每一个字,看到倒数第二页的“……喻文州,你是本王的人……嗯……爱你。”有些别扭的表白后,彻底绷不住眼底的湿润,一滴一滴,落在这象征着死亡的废墟上。
  啊,还有,最后一页呢……
  “转身。”
  “笨蛋……”
  喻文州转身的同时,王杰希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入三人耳中,而他,正强装镇静地站在他们的身后。
  “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刚才哭了。”
  “呵,那王队脸上的泪痕又从何解释?”
  两个人就这么,一步一步地接近对方,直到喻文州伸出双手把王杰希抱紧。
  “你怎么会在这?”
  “来找你。”
  “确定?从G市过来的?”
  “当然。”
  “不怕?”
  “只怕你出事。”
  “喻文州,你真的很笨……”
  如果你跨越万水千山,最终只能看见我冰凉的尸体,你会怎么办?
  透过王杰希的双眼,喻文州看见了这个问题。
  “带着你的那一份继续,否则我要是陪你一起了,回头你不还得一扫把把我扫出去……”
  “滚,我哪有这么暴力。”
  “那整天一言不合让我跪扫把键盘的是谁?”
  “……”
  “杰希,我好想你。”
  “我也是。”
  周黄相视一笑,悄悄走远了一点,留给他们充分的二人空间。
  昏暗的天空下,经历过的所有绝望似乎都烟消云散,只剩身旁那与你并肩的人儿。
  那日,夕阳甚好。
  END.

评论(1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