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飘如陌上尘(5)

•非原著向魔幻爱情狗血故事私设ooc慎入
  “今天你去神塔干嘛?”
  “哎呀,没什么事,就问问考得怎么样,还把小周和少天的考卷专门拎出来看了……哦对,我也帮你看了看。”
  喻文州故作神秘地一笑,不过,欣喜的眼神完全没有掩饰的欲望,虽然他还是不知道王杰希什么时候把卷子交进去的。
  王杰希轻轻挑眉,摸了摸下巴,装出一副苦恼的样子,叹道:“唉,没想到啊,接下来还要跟你一个班……”
  “哦不,你是文科班,我是社政班,不一样的。”
  本来王杰希就是开玩笑的,倒还没想到开玩笑开出大事儿了?
  “表面上说是文科班,其实就是像你这么厉害的战士,理科班则偏向于少天那样的侦查机关,我和小周是社政班,未来应该是要在神塔中任职的。唉,小周本来想去理科班的,奈何政治人品爆发考得不错……”
  王杰希莫名觉得心烦,看了一眼头顶的钟,起身对疑惑的喻文州说道:“我家里让我今天早点回去……抱歉,下次再一起玩吧。”
  “好吧……那下次见,这个假期我如果不在家,基本就在神塔了。”
  喻文州见他心情似乎有些差,也不在追问,和他道别后一个人往他的家走去。
  明明还只是个孩子,为什么会觉得他瘦弱的肩上扛着很多呢……
  晚上,吸血鬼们再次聚在一起,拿着望远镜远远地偷看喻文州。
  说是偷看,不是怕被喻文州发现,而是怕被王杰希或者说王不留行发现。
  还记得前段时间出现的AY公爵吗?现在老老实实地在王不留行手下干家务,还记得当时说他的刀上什么都没沾上吗?因为他根本没有打算杀了他,人家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吸血鬼。
  只不过,今天情况有点特殊,王不留行来时,不仅看见这帮人匆忙放下望远镜,还深呼吸了好几下,看得王不留行一脸茫然。
  “咳咳,魔术师大人,我们不是有意要偷看他的!”
  王不留行那叫一个好奇啊,不过当他看见光溜溜的某条鱼在水里游时毫不犹豫地一扫把把身后围观的吸血鬼赶跑:“你们别看!”
  “我靠王不你这到底是护食还是护妻啊!……好好好我们走不看你的人。”
  不过当他们看见王不留行这阴沉沉的脸色,也只得悻悻作罢。
  魔术师大人,你脸红了。
  以至于他红着脸拎着一条草鱼回家烧菜,他亲妈一脸茫然。
  从此,吸血鬼们喝茶聊天的时候又多了一个话题:王不留行喜欢吃鱼。
  对此,舒舒服服地洗完热水澡的喻文州一无所知。
  不过他倒是觉得,最近王杰希很怪啊,似乎有意无意地在躲着他,和他对视也会有点儿不自然。
  对此,喻文州得出了一个结论:王杰希他谈恋爱了,估计还是暗恋。
  “说吧,喜欢上哪家姑娘了?”
  王杰希:等等文州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没有!真的没有!”
  “嗯?那怎么最近心神不宁的?”
  看见你就想吃。
  “文州,喜欢是什么感觉啊?”
  “……我怎么知道,我问问王不?他活得久,应该知道的吧。”
  “王不留行没有感情的吧……”
  “好像是……不过我看少天和小周就是这种感觉吧?”
  被喻文州这么一提醒,王杰希立马想起以前这个班级里还有周泽楷和黄少天这对的存在。
  这俩的日常大概就是……
  “靠王杰希你又欺负我们班长!楷楷我们上替班长报仇!”
  “啊王杰希你历史又比我高!不服!楷楷我们打他!”
  “王杰希你突然进来干嘛啊!”
  黄少天难得话少,脸红红的。
  因为王杰希想起笔落在教室了回来拿,结果看见黄少天被周泽楷圈在墙角里吻,为此周泽楷曾经一脸正经地拽着王杰希到喻文州那里告状。
  “好好好,以后我让他少和少天呆在一块儿。”
  每次看他们腻在一块儿,一是养眼,二真心觉得甜……
  于是,王杰希大晚上的突然带上眼罩跑到周泽楷家门口和周黄二人聊天……
  一开始,周黄二人看见王不留行站在路灯下等他们,还以为他要和他们打一架呢,后来才知道是来咨询感情问题的……
  “啥喜欢?吸血鬼还真的没有感情的呀?我还以为老王整天在学校里是逗我们玩的……”
  “正事儿。”
  “哦好吧,反正我以前每次看见楷楷就会心跳加速脸红,特别想被他抱着,和他一起去玩,待在一起的时候简直不要太开心!”
  王不留行表示,到时候上高中了,又有理由可以调侃黄少天了。
  “我想保护少天,不让他受委屈,也不要受伤……他想要什么,我都会努力去帮他弄到。有一次看见他不开心,掉眼泪,特别心疼难过……”
  “那次被老王打得有点痛嘛……之后你不也把老王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吗?唉当时我看文州挺关心老王的你说文州是不是喜欢老王啊?!”
  “有可能……不过我觉得王杰希……有点奇怪。”
  王不留行在他们还没说完就走了,那背影周泽楷莫名觉着眼熟。
  他回去一脸严肃地向喻文州汇报:“我好像真的有喜欢的人了?”
  “祝贺呀,回头有糖记得分我点,伴郎位置留我一个。”
  “……但我其实还是不确定,到底是喜欢还是什么……”
  到底是真的喜欢还是他那强烈的占有欲?
  不过不管是哪个,他都已经明确自己的目标——
  眼前这个表面上笑得很开心,但眼底微微有些失落的他。
  他突然想到,他从未谋面的父亲也是个人类,他的母亲对他一开始似乎的确是占有欲,直到真正将他的血吸干后,才明白那是爱。
  一开始接近他,不就是为了将他的血吸光,然后成为血王,带领吸血鬼战胜人类吗?
  “不会的。”
  “什么不会的?”
  “糖不会给你的,伴郎也不会是你的。”
  “唉,没想到我们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啊。”
  “你是新娘。”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僵住,一个没稳住从凳子上摔了下去,目瞪口呆地看着依旧坐在座位上一脸云淡风轻的王杰希。
  “假的。”
  “……吓死我了,你条件这么好,别学小周和少天,你是不知道当初他们出柜的时候学校里有多少女同学哭得天花乱坠……”
  明明很失落,却还是装出一副开心的样子,给谁看哦。
  “对了,明天我要去神塔,要一起看看吗?”
  “不了,明天我回家乡,不一定能回来。”
  “好吧,那下次见。”

评论(2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