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飘如陌上尘(4)

•非原著向魔幻爱情狗血故事私设ooc慎入
  回去的路上,在王杰希多次保证并强调自己记住了路并且会老老实实地骑车下,终于如愿以偿地载着喻文州骑上了回家的路。
  被喻文州紧紧搂着的王杰希一本满足,差点一个激动骑错路把人往自己家带。
  他没有发现,喻文州的双眼,在夜色的笼罩下隐隐约约透露着浅蓝色的光,如同闪烁的宝石晶体。
  “杰希。”
  “嗯?”
  “还有5天就要转型考试了,紧张吗?虽然我怎么也想不通你会在转型考试前几天转学……”
  “家里特殊情况,挺庆幸来这里上学的。”
  不然怎么可以保护你不被其他那些低等吸血鬼吃了?
  默默跟着两人的低等吸血鬼们:魔术师大大社会,惹不起。
  喻文州的双眼略微一沉,既然他不说,那他就等。
  当天晚上,张大哥和韩大叔准备收摊的时候,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来者的深蓝色披风与浅蓝色眼罩,可谓是大陆上人尽皆知的标志。
  “你们好,请问能给我来两串烤串和一杯双皮奶吗?”
  “可以……”
  韩大叔和张大哥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等他俩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王不留行正拿着笔趴在墙上认真回复喻文州的留言。
  “没有伤害人,味道很不错。还有……我认为留行比王不好听→_→”
  于是,从这天起,韩大叔家的烧烤店变得十分火爆。白天本就生意兴隆,半夜许多吸血鬼也会慕名前来拜访,韩大叔高兴之余,不免疑惑喻文州和王不留行之间的关系。
  毕竟也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和一位吸血鬼中的佼佼者走这么近……哦不,联系这么密切,难免会有些担心。
  喻文州和王不留行来的时间每次都会有几个小时的时差,于是二人只能相互留言,久而久之,留言板也成了“著名景点”之一。
  “我有交到新朋友。”
  “真的?那个话唠剑客和沉默神枪?”
  “不是,叫王杰希,是我新同桌,大小眼特别可爱o_0”
  “上次跟你一起骑车的?”
  “唉你知道啊?这人把自行车骑成过山车……你下次能不能来早点?我也让你俩见见?”
  “算了吧,你那个点人多,本王一向喜欢独来独往。”
  “就你还本王?你不会真要当血王吧?”
  “早晚会有这一天的。”
  “那有没有可能,人类和吸血鬼之间的矛盾不再这么深?”
  “……”
  “我答应你,如果我真的当了血王,我会努力改善人类和吸血鬼之间的关系。”
  “真的?”
  “嗯,转型考试加油。”
  一张张蓝色与绿色的便利贴大约占了3号桌留言板的三分之一,相比而言,蓝色便利贴上的字比较清秀端正,绿色便利贴上的字就更潇洒,有时候还会突然冒出来几个古体字,看得喻文州一脸茫然,还是王杰希自己教他认的字。
  考试当天,作文题目为“你是我最____的人/学会忘记”喻文州选了后者,在考场外晃荡的王杰希写了前者。
  虽然选的题目不同,但二人构思的内容意外得契合:遇见了一个很重要的人,改变了之后的生活轨迹。
  喻文州在文章结尾,写了这么一句话:
  “我会学着将你的不自然慢慢忘记,尽管对于隐瞒,你并不熟练。”
  王杰希后来溜进阅卷现场偷看了喻文州的考卷,看见这句话还没反应过来。
  几年后,当他再回想起这句话,那可就大不一样了。
  考试结束铃响得那一刹那,王杰希迫不及待地冲出考场,在拥挤的人潮中寻找那熟悉的身影。
  然而,等了二十分钟,他还是没能等到喻文州。
  “唉老王你咋在这儿呀?哦楷楷我差点忘了神塔说要叫我们过去一趟!老王有空拉着文州一起玩啊我和楷楷先去神塔了!”
  神塔?
  王杰希和带队老师打过招呼后,穿过大街小巷,目的地——城市最中央的那座洁白的高塔。
  等他赶到外塔时,正好看见喻文州被人打昏了扛在肩上,往内塔走。
  那位士兵感觉背后凉飕飕的,甚至开始怀疑最近是不是要突然降温。
  恭喜这位士兵收获来自王杰希的凝视x1。
  神塔周围都是些纺织吸血鬼入侵的法阵,王杰希不可能进去,只能在随后赶到的周泽楷的衣服上贴了个迷你窃听器。
  然而信号部分被法力切断,只能偶尔听见断断续续的声音。
  “我觉得,我不需要少天和小周的保护。”
  这是喻文州的声音,也是王杰希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句听得一清二楚的句子。
  后面的话,基本没听清,到他能从周泽楷有些激动的声音中大概猜出,他们仨站在统一战线上怼另外一个人。
  一个小时以后,喻文州终于离开了神塔,看见靠着树干睡着了的王杰希,没忍住直接笑出声来。
  “你出来了啊……”
  刚睡醒的王杰希揉了揉眼睛,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很顺手地搂着喻文州往城里走。
  “嗯,抱歉走之前没和你打一声招呼。为了补偿你,请你吃大餐?”
  “那不行,我请你,话说7月6号我生日,可不可以来我家玩玩?”
  喻文州算了算日子,似乎那天并没有什么事儿,也就答应了。
  “还有谁来吗?”
  “就你一个。”
  “人多不会热闹点吗?”
  “我不喜欢人多。”
  两人再次光临到了韩大叔的烧烤店,除了3号桌是韩大叔专门为两人留着的,其他的几张桌子包括外面的凳子,全部坐满。
  以至于张大哥书店都挂了个休息的牌子,来给韩大叔帮忙。
  “你认为王不留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被王杰希突然这么问,喻文州有些措手不及,略做思考后答到:“他人很好。”
  “和我比谁好?”
  王杰希是真的玩心大发,很好奇自己在喻文州心里是什么地位。
  喻文州果断指着他:“那还是要你好,王不从来不和我当面聊,我和他的联系仅仅停留于便签纸。你就不一样,会陪我吃东西,买书,压马路,骑车……我要是个妹子,估计就得嫁你了。”
  不是妹子也嫁过来吧。
  但是那个故事的悲剧,他依旧历历在目。

评论(1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