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飘如陌上尘(3)

•非原著向魔幻爱情狗血故事私设ooc慎入
  周五晚上八点半,外出觅食的王杰希逛着逛着,逛到了喻文州家门口。
  顺带一提,自从十年前他把喻文州送回家之后,他一靠近喻文州家就会感觉特别虚弱,可能是神塔的人察觉到他来过,加了法阵。
  还真是不由自主地就会想吃他啊。
  房间里亮着的灯突然关闭,喻文州锁上了门,从院子里推出一辆自行车。
  没过一会儿,喻文州看见了路灯旁的王杰希,动作流畅地跳下车:“杰希?晚上好。”
  “晚上好,这么晚了你要去哪?晚上很危险的吧?”
  “嗯……我每个晚上都会出来转转,放松放松心情,有时候也会骑到书店、花店和杂货店帮忙,还能赚一点儿生活费。你呢?这么晚了,出来干嘛?”
  “有点饿,出来找找有没有吃的。”
  耿直boy王杰希选择实话实说,四下望了望周围,的确有不少吸血鬼:“晚上吸血鬼很多,你一个人不会有危险?”
  “我有一位吸血鬼朋友,就是你今天说的王不留行,5岁那年他救了我一次之后,那些吸血鬼都只是远远张望,不会过来的。”
  王杰希听见这话,双眼略微抬了抬,原来,他已经是他的朋友了吗……
  “我知道有家店的零食不错,我带你去吧?”
  “麻烦了。”
  王杰希坐上自行车后座,双手搂住喻文州的腰,弄得喻文州莫名心跳加速。
  喻文州骑车不是很快,但很稳,不会让人觉得有一点不安。速度不快的同时,也可以欣赏欣赏城市的夜景。
  王杰希每次都是匆匆略过,还从来没有好好地在夜幕下欣赏这座城市。
  “好漂亮……”
  喻文州停下自行车,突然拉着王杰希跑到一座桥上:“看。”
  田野里,有许多的萤火虫飞舞,其中的一只飞到了王杰希的指尖上,另外几只飞到了喻文州的头顶。
  “每年夏天,这里的萤火虫会有很多,乡间的景色与城市相比,更有一种幽静美。”
  褪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的宁静。
  王杰希呆呆地注视着指尖上的萤火虫,又转过头,看见被微弱的光线照亮的喻文州的笑脸,有那么一瞬间,似乎不想吃了他。
  “我们走吧,它们似乎都认识我了,每次我一来都会欢迎我呢。”
  喻文州朝身后挥了挥手,王杰希赶忙跟上。说实话,从刚才开始,他就一直觉得哪里不对。
  “文州,你能教我骑自行车吗?”
  “杰希你不会?”
  于是二人换了个位置,王杰希第一次骑车,说不紧张肯定是不可能的。
  喻文州紧握着车的后座,慢慢地推着车走,王杰希也慢慢地蹬,但由于速度太慢,王杰希,成功地,摔了第一次。
  躲着看的众吸血鬼差点没憋住直接笑出声来,有生之年可以看见魔术师大人摔跤,还连着摔,太过瘾了!
  “没事吧?哪里疼?”
  “没事……不疼。你当年学的时候也是这么摔过来的?”
  喻文州的目光略微一暗,拉起王杰希,说道:“我小时候是一个人学车,最开始摔得次数比你多,后来慢慢会了。又一次差点撞上一辆马车,摔得我骨折了一个月……不敢想。”
  “疼吗?”
  “摔了肯定疼,第一次还掉了几滴眼泪来着,后来不管出什么事都不会了。”
  “哭是一种战术,在没有人或不熟悉的人面前,效果几乎为零;要是在熟人面前,哪怕只是一两滴眼泪,也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王杰希不再多话,认认真真地学车,没过多久,就可以载着喻文州了。
  “这才对嘛……”
  “杰希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
  一不小心将自己的心里话说出口的王杰希试图以开车来转移注意,第四次被迫从后座上跳下的喻文州受不了了:“王杰希,算我求你了,好好开车,不要动不动就玩漂移……”
  “哦……”
  一分钟后,被车压着的喻文州开始怀疑人生。
  “没事吧?!”
  “没事,不过,不允许你再开车了,太危险了。”
  魔术师的脑回路,一般人是理解不了的,而且杰希,你知道路吗?
  (被逆了cp)有些不开心的王杰希把不满发泄在了宵夜上,吃了不少烤串和双皮奶,过了很久才想起来,好像是喻文州请他的。
  那人就撑着脑袋,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吃。
  “你不吃吗?味道不错。”
  “啊——”
  两个人并没有觉得互相喂食这个动作有什么不妥的,倒是卖烤串的大叔看着有点……甜。
  “文州还是第一次带朋友来这儿吃宵夜吧。”
  “嗯,这是我新朋友,叫王杰希。”
  “和吸血鬼中的‘魔术师’王不留行王杰希同名?”
  “嗯,只是同名同姓而已。”
  王杰希差点没被肉给呛住,没想到这位大叔还比较关注吸血鬼的新闻,还知道他的真名。
  喻文州托着腮,叹了口气:“好像好久没看见他了,有空也请他来吃一顿,感谢当年救我一命吧。”
  真·魔术师王不留行·王杰希就这么看着喻文州写了张便签贴在留言板上:希望王不也能来尝尝!不过不要伤害人哦!
  王不是什么鬼?留行更好听一点吧?
  “韩大叔再见!我带杰希再去张大哥家的书店玩玩!”
  一晚上,喻文州带着王杰希从韩大叔的烧烤店,玩到了张大哥的书店,还去了张大叔的花店以及叶大叔的杂货店。
  “嗯?有只很厉害的吸血鬼在这儿附近嘛。”
  叶大叔瞥了一眼来自王杰希的凝视,将即将说出口的“在这儿嘛”硬生生改成了“在这儿附近嘛”。
  “应该是的,他们都喜欢跟着我吧。叶大叔,这次有没有什么好玩的?”
  “你别说,你叶大叔前两天出去旅游,看见个好东西,专门给你带了回来。”
  叶大叔神秘兮兮地掏出一颗紫色的宝石:“以后等你当了祭祀,觉醒了法杖,装在上面,肯定有属性加成!”
  “谢谢叶大叔!”
  “唉你先研究着,那边那个小伙子,你过来,我们聊聊。”
  两人上楼,叶大叔确认喻文州不在后,推开了衣柜,王杰希没想到后面竟然有暗室。
  “说吧,接近文州的目的是什么,王不留行?”
  王杰希笑了笑,既然都被看出来了,自然也不再伪装:“为了得到他,成就我的王位呗。多年不见,没想到是在这儿开杂货店啊,叶大叔?”
  叶大叔双眼一沉,说道:“我看文州对你挺信任的,你就打算这么骗他?”
  “叶大叔可别忘了,我没有心的。虽然我想要温暖的体温,也想要一颗能带给我情感的心,但我还是更希望我能成血王。”
  之后,带领吸血鬼打败人类。
  王杰希知道叶修不敢动自己,喻文州可是拿他当很好的朋友的,他要是杀了他,那喻文州肯定也会翻脸。
  叶修叹了口气,摆了摆手,示意他离开。
  “我敢保证,你会后悔的。”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