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飘如陌上尘(2)

•非原著向魔幻爱情狗血故事私设ooc慎入

喻文州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桌面上摊着两本作业本,一本是他自己的,另一本自然是王杰希的。

王杰希,无故翘课,行为规范分-2。

无聊转笔时,红色的墨水沾在手腕上,不仔细看,和流血的效果有点像。

下课的时候,正当喻文州打算将王杰希的数学作业放回去,拿出通用语的课本继续帮他记笔记时,一只白净得不像话的手从他手中接过作业本。轻轻翻开,三页密密麻麻的过程记在题目边上,大部分都带有解析。

王杰希愣了一下,随即坐下来,一本正经地向喻文州保证:“我再也不翘课了。”

“良心发现?”

“我没有心,真的,但我就是不想你帮我记笔记。”

思路清奇的喻文州有了个令人匪夷所思的想法,感情这是在嫌弃他字不好?

说真的,喻大班长的字在班里是数一数二的,小时候一个人没人陪他玩,就会看看书、练练字。王杰希的字他知道,比较……飘逸,但也比班里大部分同学不成字形的字漂亮。

至于这样吗?

如果王杰希知道喻文州误会了他的意思,那他肯定会跟他解释清楚:不是嫌弃你的字,是怕你同时记两份这么多的笔记太累。

以后的喻文州听到这话儿,突然发觉,好像他这种说法也没错……

于是两个人很幼稚地在海边比谁更无辜,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反正不管怎么样,行规分2分已经扣了,积到5分就要上台表演节目。”

王杰希点头,随即问道:“加分可以抵消吗?”

“嗯,比如说上课回答问题被表扬,考试考得好之类的都可以。”

王杰希哦了一声,继续乖乖听课。

午间休息时,黄少天拿着一份报纸兴冲冲地跑回教室:“你们看!这附近的著名吸血鬼公爵AY今天早上被杀了!凶手不明,不过我猜很有可能是那个‘魔术师’!”

周泽楷盯着报纸上的照片看了一会儿,话不多,但份量足够吓人:“这个……昨天体育课上的?”

“唉楷楷你别说还真像……班长班长你看这是不是昨天欺负你的那只!”

喻文州接过报纸,在众多围观同学的注视下点了点头。

“哇塞谁啊!这么给力!”

“不会是神塔的人吧?文州和神塔好像有点渊源?”

“看着不像……”

“王不留行。”

周泽楷指着镜头上照片的一角:“这有个眼睛的涂鸦,符合王不留行的作风。”

就在一旁一言不发地当听众的王杰希闻言也起身看了看,他怎么都不知道他有个习惯——喜欢画眼睛?

“噗呲……”

“唉文州你别笑啊,到时候要是你真正碰到王不留行,那还真不一定打得过!当然要是我那可就不一定啦!毕竟我可是神塔内定的未来剑圣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午的体育课上,周泽楷一边帮黄少天涂红花油一边帮他顺毛:“乖……你没事干嘛去招惹王杰希……”

“我就是想看看新来的身手怎么样看看能不能帮神塔新招收成员嘛!谁知道他那么厉害!痛死我了……”

“那你为什么要偷袭文州……”

“我看新来的整天盯着文州嘛!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不是暗恋我们文州!再说你看他是不是暗恋我们文州!总是跟在文州后面,把我们的位子都给抢了……”

“多个人保护他也好,毕竟人家比你厉害。”

“哇楷楷你哪来的饼干!爱死你了!”

另一边,喻文州拿着云南白药喷在王杰希的脚踝处,差不多挥发以后还用手揉了揉。

“王杰希黄少天,体育课追逐打闹,行为规范分-2。”

“再扣我是不是就要上台表演了?”

“对。”

“我可以讲故事吗?”

“可以啊。”

早晨

“王杰希迟到,行为规范分-1,今天晨会就你表演节目吧。”

喻文州甚至开始怀疑这人是不是故意的,因为那人刚好是在7:20零一秒的时候踏进教室门。

“咳咳,我讲个故事。”

“476年,有位吸血鬼少女无药可救地爱上了一位隶属于神塔的少年,而少年在无数次与少女交手后,也渐渐爱上了这位活泼可爱的少女。”

“但是,隶属于血原的少女发现,她对人类少年的不仅仅是爱,还有那独属于吸血鬼一族的食欲。”

“在他们的新婚之夜,少女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吸光了那位男子的血。过了一段时间,她发现她怀上了那位男子的孩子。没有人陪伴、照顾她,但她后悔万分,为了纪念她的丈夫,她坚持生下了孩子。”

“孩子是人类与吸血鬼的混血,但孩子没有体温、没有心,也不懂那些感情,从任何方面看都是一位纯种的吸血鬼。但是,其他吸血鬼一点都不能沾染阳光与火焰,他却可以勉强应付。”

“那个孩子,就是你们昨天中午讨论的吸血鬼‘魔术师’王不留行。”

也就是我。

这件事一直是王杰希心中的一件怎么也想不通的事儿,为什么母亲会和他的父亲相爱,一个吸血鬼和一个人怎么可能会产生爱情。

而且……爱情,友情;自责,感激这些感情,他怎么都理解不了。

台下响起一片掌声,有些女孩子甚至已经开始抹眼泪:“没想到当年还有这么一段虐恋啊……”

“王杰希同学懂得好多唉!”

“对哦,每次历史课都特别积极。”

废话,好多事儿都是他亲身经历的,记性又好,能不积极吗?

“如果你是那位被吸光了血的人类,你会怎么想?”

喻文州回过神来,发现王杰希已经回到了座位上,凝视着自己。

“我?应该会感到失望吧。”

这时的喻文州并不知道,除了失望,甚至还有绝望。

失望到了极点,自然也就成了绝望。

今天是体测,停课一天,没事的时候,同学们都喜欢围在王杰希身边,听他讲各种各样发生在过去的故事。

同时,由于已经进入了青春期,班里同学也开始渐渐分化成不同的属性。

例如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人自打出生就是神塔的重点培养对象,他们家世代都是极为优秀的剑客与神枪手,未来必定是祭祀的守护者。

喻文州,在同学们的眼中不仅仅是全校最好的班长,还带有许多的神秘色彩。他们只知道喻文州很小就无父无母,只留下了几张纸,告诉他如何生活。

在体育方面的表现似乎一般,但文化课成绩,那可是常年稳在全校第一。每次写考卷,都不紧不慢地,但正确率极高。

有同学猜测,他就是神塔下一代祭祀。

带领神塔与血原的吸血鬼战斗,并将吸血鬼永远驱逐出这个世界。

王杰希则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笑容,未来祭祀?那神塔可能即将不复存在。

评论(2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