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飘如陌上尘(1)

•非原著向魔幻爱情狗血故事私设ooc慎入
  “怎么又是这个梦……”
  喻文州揉了揉眼睛,掀开被子利落地站起身,瞥见桌面上闹钟显示的5:30,默默叹了口气。
  当时年纪太小,已经不确定这是梦还是现实。理论上来说,吸血鬼这种生物应该是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才对。偏偏从小到大,他被各种形形色色的吸血鬼追着跑过。
  神奇的是,每次他一跑回家,那些吸血鬼就走了,看样子他家风水还不错?
  动作利索地做完洗漱工作,喻文州为自己简单做了一份早餐——两片面包,一个荷包蛋,还有一杯热牛奶。早已习惯于一个人,习惯于照顾自己,习惯于偶尔为自己烧一顿好的犒劳犒劳自己……
  “班长班长!你好了没啊?咱们一起去上学吧!!!唉话说今天数学要测验唉你怕不怕反正我是不怕的!”
  元气满满的少年音从门外传来,喻文州背好单肩包,推开门和黄少天默契地击了个掌:“早,看样子昨晚有好好复习?”
  “那是,我可是和小周一起复习了好久的呢!有小周在,保我这次进前五!”
  黄少天比了个大拇指,站在不远处的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和喻文州小声打招呼:“班长早……”
  “小周早,少天和你一起复习辛苦你了。”
  “靠啊班长你还是我亲班长吗?!哎你别跑!喻文州有本事你站住看我不打死!”
  “慢点……”
  周泽楷充分利用了他天生的长腿优势,没过一会儿就成功追上了边跑边闹的两人。
  那个已经过去了很久的梦境,也暂时隐藏于喻文州的脑海中。
  虽然只遗忘了短短30分钟。
  王杰希假装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讲台上,几百年没有上过学的他再次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王杰希,是新转来的同学,请多关照。”
  “长得挺帅的,可惜这对大小眼……”
  “深感赞同,而且声音好苏唉,和班长有的一比!”
  “A班双苏?”
  “身材不错……”
  初三A班的女生一等王杰希讲完就开始激烈地讨论,谈到他的大小眼这件事儿,意见难得地统一:要是对称,就完美了。
  台下安静聆听的喻文州,潜意识里隐约觉得这个声音有点儿耳熟,而且这个名字,似乎也在哪儿听过……
  具体在哪儿就想不起来了。
  王杰希有些僵硬地行走在过道中,他还是头一次在人这么多的地方待着,还都是新鲜血液……更何况,那要被全世界的吸血鬼抢夺的宝贝,就在下面温和地笑着。真怕哪一天,忍不住冲上去吸干他的血。
  想到这儿,王杰希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嘴唇,吓得一些同学以为他脑子有点问题,原本的好印象顿时大打折扣。
  一向警觉的周泽楷注视着王杰希的一举一动,越发觉得他的奇怪,但也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不对劲。
  王杰希径直走到讲台下喻文州的座位旁边,喻文州还以为他是要和身旁的女生坐呢,准备收拾东西离开,却被他按住了肩膀。这力气可真够大的,明明看上去只是轻轻地搭在他的肩上,手中的力道有多大,恐怕只有王杰希自己和喻文州知道了。
  那女生感叹了一句“年轻班长要被新来的帅哥拐跑啦”就迅速整理好自己的课本,换到了后排,特意避开了周泽楷和黄少天的正后面。
  原因是不想看他们整天上课秀恩爱。
  对于这位新同桌,喻文州其实感觉是有那么点熟悉的,但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他。
  可能是神经过敏了吧……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你好,我是喻文州,以后请多关照。”
  王杰希坐下后,似乎有意和喻文州保持着距离,也没再做一遍自我介绍或是握住喻文州伸出的那只手,弄得喻文州也有点尴尬,这手伸也不是缩也不是。过了好一会儿,王杰希有些犹豫地伸出手:“王杰希。”
  指尖碰到他手的那一刻,喻文州明显感觉到了冰冰凉的触感,转头张望着窗外的炎炎烈日,担忧地问道:“你是身体不舒服吗?手这么冰?”
  王杰希这就不好回答了,总不能直白地告诉他“我是吸血鬼,是冷血动物”吧?
  “……没有,我从小就不怎么喜欢太阳,在阳光下比平常更虚弱一点。”
  “有点奇怪的病呢,希望你可以早日康复。”
  王杰希有些不忍与喻文州真诚的双眼对视,他怕一个不小心,他就会说出类似于“喝了你的血,我就没事了”的话。
  学校里所教授的内容,除了文化课、艺术课和体育课之外,还设有专门训练学生自卫能力的课程。当今社会,吸血鬼数量不少,神塔那边的增援又不多。如果这些孩子出了差错,那学校就不好和神塔的人交代。
  体育课上,长跑测试,全班同学无一不是气喘吁吁地瘫在地上,包括努力装出这副样子的王杰希。
  小卖部里,喻文州抱着四瓶水慢悠悠地走回操场,黄少天毫不客气地直接抽走两瓶,其中一瓶自然是给了周泽楷。“辛苦班长啦!回教室给钱!”
  “不急。”
  喻文州坐到了王杰希的身边,递给他一瓶矿泉水。
  “谢谢。”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中,王杰希努力适应了新的生活,不过由于经常接受阳光直射,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第三天终于请假,待在家里调整。
  于是今天的体育课,喻文州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就显得有点儿孤独。
  其实……习惯了。
  操场对面,有个黑影正高速移动,目标正是坐在第二级台阶上休息的喻文州。“文州快跑!”
  周泽楷最先反应过来,双手一翻,两只小巧精致的手枪出现在他的手中。“嘣!嘣!”
  枪声响过,烟也从枪管冒出,那黑影的速度却丝毫不见减弱。
  “呃……”
  喻文州的双手紧紧握着黑影冰凉的右手,试图将他的手从自己的脖子上拽下来。反抗无果后,看见对方的獠牙,心底一凉……
  “吸血鬼……”
  “啧啧,人长得真可爱啊……可惜,马上就会变为我的盘中餐了……”
  那吸血鬼凑上前,舔了舔喻文州的脖颈,刺激得他微微颤抖。
  “警告你,放开喻文州!”
  老师手握一根专克吸血鬼的电棒,一点点地靠近被控制住无法动弹的喻文州。
  “嘶……”
  “我只喝一点点,一点点就好。不会伤害他的。”
  喻文州的手臂被轻轻划开,新鲜的血液涌出,吸血鬼慢慢靠近,舔了一口:“果真美味……三千泉水,我只饮一瓢。下次再让我撞见,指不定会慢慢地享用你呢……”
  吸血鬼快速消失,众人赶忙上去查看喻文州的情况。除了少点儿血,也没什么大事。
  第二天,王杰希一进教室就看见喻文州手臂上的伤,一个箭步冲过去,大声问道:“谁干的?”
  “昨天体育课上不小心划的……”
  “你身上有吸血鬼的味道。”
  “好吧我错了,不该骗你的。昨天体育课上,有只吸血鬼喝了我的血,不过就一点,也没其他……王杰希你去哪?”
  喻文州还没说完,王杰希就已经扔下书包夺门而出,留下一教室的人面面相觑。
  暗夜古堡
  “魔……魔术师大人饶命啊……小的不知道他是你的食物……还请您大人有大量……”
  王杰希带着面具,毫不留情地将手中武器挥下,用手帕擦了擦什么也没沾到的手。“神塔的直系学校,防卫系统不过如此。”

评论(1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