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飘如陌上尘·楔子

•非原著向魔幻爱情狗血故事私设ooc慎入
  快,再快一点,一点点就好……
  五岁的喻文州回头张望着,身后那些身着黑色披风、长着尖锐獠牙的吸血鬼正不断地向他靠近,十米……八米……六米……
  “别碰我!”
  喻文州的挣扎并没有起丝毫作用,为首的吸血鬼撩起银白色的刘海,舔了舔嘴唇,准备享用这即将得手的美餐。
  可怜少年啊,你可知你的鲜血与身体是多么的诱人?
  让人不由自主地就想将你禁锢,一点点地吸取你的血液,看着你绝望哭喊却永远无法挣脱的样子……
  大快吸血鬼心。
  知道自己已经逃不掉了,喻文州干脆转身,面对着眼前这少说也有十几只的饥肠辘辘的吸血鬼,说不害怕那是假的。
  “那请问,各位打算如何将我分给你们?我只有五岁,还是个未成年人,肯定是管不饱你们的。”
  再撑一会儿,救援的人应该就能来了……
  “不如这样,你们先想想怎么分。反正我手无寸铁,也逃不出你们的手掌心。”
  那帮吸血鬼竟然真的开始讨论起来,为首的说他最多,发现喻文州的说他应该最多……场面一度混乱,甚至有几只吸血鬼已经开始打起架来,就为了多吸一口喻文州的血。
  “真是麻烦,不如给我了?”
  月光下的深蓝色披风随风缓缓飘起,手中的白色蔷薇花瓣落在喻文州身前,在银光的照耀下,更是幽静。
  喻文州只觉得脚下一轻,人就已经在屋顶上了,不由得感叹这位吸血鬼的实力比下面那帮强多了。
  也就意味着,他逃出魔爪的几率更小了吧。
  “魔术师王不留行……也沦落到要和我们普通吸血鬼抢食物的地步了?”
  被称作王不留行的男子轻笑,左手一挥,无数血袋掉落在地上,吸血鬼的面前:“充饥吧。”
  “你不杀我?”
  喻文州讶异地看着王不留行将他送到家门口,甚至用手碰了碰他的皮肤,和普通吸血鬼一样,毫无温度可言。
  毕竟,吸血鬼的体温常年保持在0℃左右。
  王不留行点头,对喻文州说道:“未成年人,我不会让他们伤害的。下次走夜路小心,我可不保证可以救你。”
  “看样子,你是个好吸血鬼?”
  王不留行那时自嘲的笑容,给了喻文州很深的印象,以至于在他的十年后,他在见到这副表情,仍有些心疼。
  “吸血鬼,怎么可能和‘好’这个字挂钩呢?刚才那些血袋看见了吗?都是人血哦。”
  “……”
  “我有点反胃。”
  “只是有点?”
  “因为我见过,比那还多的血。”
  喻文州的微笑,甚至让王不留行这个纯种吸血鬼都忍不住抖了抖,怜惜地揉了揉喻文州的头。
  “王杰希,我的名字,如果还可能再见一面的话,希望你能叫的出来。”
  王杰希觉得,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了几百岁的少年与他交谈时,不像是一位少年该有的样子。
  “而且,一般的小孩子看见吸血鬼,不应该被吓得嚎啕大哭吗?”
  “因为我相信你不会伤害我。”
  “何以见得?”
  “直觉。”
  如果说少年时期的喻文州已经勾起王杰希的兴趣、让他尘封了几百年的心有了微弱的跳动。那么,成年后的喻文州,则更加吸引着他。
  甚至不顾家里人的反对,也要和喻文州进同一所学校,假装和他不认识。再到两人的第一次在路灯下散步,第一次在食堂里吃饭,第一次一起在绝境中挣扎,第一次使白色蔷薇沾上鲜血……
  无一不让本没有情感、没有心、没有灵魂的王杰希沉迷。
  十年后,王杰希像普通人一般,有了情感,有了温度,甚至有了心,有了一切人类拥有的东西。
  却没有了带给他一切的那人。
  人生本就如蜉蝣一般,谁能料到下一瞬间又会被吹向何方?尘埃散落,这些终究只是回忆,无法挽回。

评论(1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