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梦回还

^_^ @皈依岭姑娘 小可爱你换了昵称我找了半天qaq……日常文不对题昂!点文抱走~慢慢还债~
^_^几句话周黄,纠结打不打tag,想想算了……?
^_^大概是鱼妖鱼x法师王……?
  传说,在这蓝溪里,有一条修为很高的锦鲤妖,姓鱼名文州,偶尔去人间溜达时被唤作喻文州,他本人倒也不是太在意,反正差不多。
  喻文州虽说是蓝溪中修为算高的,作为鱼妖,自然也是不能在岸上待很久。
  一个电闪雷鸣、狂风怒吼的坏天气,喻文州摆着尾巴在蓝溪中觅食,听见岸边吵闹的声音,便好奇地游过去看了看。
  之间一人身着深蓝色长袍,手中紧握着一把看上去很高端的扫把,戴着顶类似于巫师的帽子。
  他的面前,是许多拿着刀剑的战士。
  “少爷,请和我们回王家,周家已等候许久。”
  “就算我和小周都是男的,你们也一定要我们在一起?更何况小周早已心有所属,我们不会有感情的。”
  “不学无术的王少爷,你还不知悔改吗?!你整天研究这种魔法、药剂,武道王家的绝学难道就要在你手上断了吗?!”
  岸上似乎是打起来了,“扑通”一声,一个人坠入溪中。虽说是溪,却比河长、比湖深。
  王杰希失去意识前,只觉得身旁似乎有什么滑滑的,似乎还亲了亲他的脸?
  等他睁开眼睛,一双大小眼里看见身穿蓝色长袍的喻文州,一下子懵掉了。
  “醒了?感觉怎么样?”
  “还好……谢谢你救了我。”
  “不客气,我是喻文州,还请问……”
  “文州,我是王杰希,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喻文州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疑惑地看着王杰希紧紧抓着自己的手。
  “还请拜托你,和我在一起吧。”
  嗯??不对啊??!!要表白不应该我先的吗??!!
  锦鲤喻文州一脸懵,看着他有些急切的样子,觉得有些失落。
  “是想让我跟你回去,帮你取消和周家的联姻吧。直说就好,不必如此。”
  “谢谢……是我太过冒昧了。”
  于是,喻文州带着跟班小弟兼周家少爷周泽楷的心上人——白鳍豚黄少天跟着王杰希走了。
  目前为止,王杰希还不知道这俩都是妖怪,其中一个还是周泽楷心上人。
  一路上,三人吵吵闹闹,边走边玩,也算是愉快地度过了一段旅程。
  不过在开心的背后,喻文州也有些难过,毕竟和王杰希的关系并不是真实的,或许,这人永远也不知道他已经喜欢上他了吧。
  当三人抵达王府时,周泽楷和周家的人也在,我们小周看见自家亲亲男票和他男票老大,自觉站到他们身前要保护他们。
  倒是王父,看见喻文州的一瞬间,祖传大小眼都更明显了几分。
  “要是将这锦鲤杀了,喝了他的血,那一生运气将会变好,还会长生不老—……来人,给我拿下这蓝衣!”
  “不准动我们文州!你们敢欺负我们文州信不信我叫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来打你们!”
  看着自家老大要被抓了,黄少天那叫一个急啊,就差没扑倒人家身上咬他们了。
  王杰希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喻文州依旧微笑,将腰间流苏取下,手伸向王杰希:“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再一起看风景吧,就我们两个。”
  说罢,周泽楷立刻扔出几个烟雾弹,一手抓着锦鲤一手抓着白鳍豚往护城河跑去。
  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呢,就听见王父对他说:“杰希,你如果能去蓝溪将锦鲤王杀掉并把他的血带回来,不管你做什么,家里都支持你。”
  那我和文州在一起也行了!
  王杰希内心有点小雀跃,立刻骑着扫把往远在千里之外的蓝溪飞。
  王少你当初逃命是逃了多久?!
  另一边,周泽楷将两条鱼放进护城河中,骑在白鳍豚的背上也一起跟着前往蓝溪。
  “文州……杰希知道你是锦鲤王吗?”
  “恐怕他连我是妖都不知道吧。”
  喻文州苦笑两声,继续赶路。
  过了三天,王杰希成功到了蓝溪,沿途还顺便找了找有没有喻文州的踪迹。
  他的腰间,别着当时喻文州赠予他的那蓝色流苏。
  当他看见游到他面前的锦鲤王时,毫不犹豫地用剑插下去。
  可是,他在恍惚之间,似乎看到了喻文州……
  和他吐出的一大口血……
  喻文州……喻……鱼!
  “文州!”
  王杰希颤抖着双手将溪中被他自己的剑贯穿的喻文州抱起,运气,为他打通各路经脉。
  “哇……”
  喻文州突然又吐出一滩瘀血,调节着自身的妖力,一点点将王杰希的法力融合……
  没过多久,王杰希就透支了,身体一软靠在了喻文州的背上,在他耳边愧疚地说道:“对不起……我早该想到的……”
  恢复得差不多了的喻文州转身,将王杰希搂入怀中,轻轻地碰上他的双唇。
  他嘴角未流完的血,尽数进入王杰希体内。
  “我撑不住了,先回水里泡一会儿,……”
  “好……”
  于是一人一鱼就这么大眼瞪大小眼地对视着。
  你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嗯?你从哪儿看出来的?
  你刚才吻我!你还送我流苏……这算定情信物吧?你第一次见我时亲了我对吧?!
  嗯对啊,杰希真聪明。
  喻文州我跟你没完!
  嗯哼,当然没完啦,好不容易追到的男朋友怎么能就这么轻易放过?
  “喻文州你说谁是你男朋友?!”
  鱼翻了翻白眼,一下子跃出水面,拿鱼嘴亲了亲王杰希的唇。
  另一边全程看戏围观的周黄:是在下不如。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