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回音

^_^  @夜雨声烦 我找你找了半天这IDorz……
^_^几句话周黄我错了不敢打tag了qaq……
  今天的王杰希依旧一个人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缓缓飘落的雪花出神。
  B市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踏过柏油马路,随着信号灯的转变停止或前进。
  漆黑的夜空中,突然绽放一朵烟火,尽管在那一刹那十分绚烂,但终究会落到地面上化为灰烬。
  手边的手机里还单曲循环着前不久世邀赛庆功宴上,喻文州演唱的歌。
  温润的嗓音,再配上情歌的歌词,真的很让人着迷……
  唉算了吧,人家喻黄可是官配,就这样暗恋着吧,说不定哪天就不喜欢了呢?
  可是王队,你暗恋喻队已经六个年头了。
  楼下出现一把蓝色的伞,敲响了王杰希的家门。
  “王队,晚上好。”
  “喻……喻队,晚上好。”
  “来B市开会,结果酒店都住满了,王队可否愿意收留我两天?”
  “没问题。”完全没问题!!!
  “老王我和你说噢,你不准欺负我们队长!不然我和我楷楷一起怼你!”
  来B市浪的黄少天拉着刚刚打好招呼的周泽楷,一起怼死党。
  “小周一路辛苦了。”
  “还好……”
  “靠靠靠老王你又无视我!!!jjc走起啊来啊PKPKPKPK!”
  喻文州的喻氏微笑的确很温柔,但,仍有许多的疏远。
  不到两天的相处,但仍然王杰希感受到了一些少有的温暖。
  “接下来,我可能要去远行,王队,下个赛季见。”
  “好的,下个赛季冠军一定是微草的。”
  “蓝雨也并没有打算放过这次机会呢。”
  王杰希希望能从对方的眼中捕捉到哪怕一点的不舍,很可惜,他并没有找到。
  “一路顺风。”
  “谢谢。”
  当晚,王杰希就背上一个小包,凭感觉买了一张车票,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雨和雪交杂着飘下,轻轻落在王杰希额前的碎发上,耳机里的歌声在一瞬间,似乎传过许多地方,渐渐远去……
  到了一个地方,不往人多的著名景点去,而是专门走到人比较少的林边、乡间,感受来自大自然的清新空气。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背后,有一双眼睛,始终在注视着他。有讶异,也有丝丝爱意。
  回城的路上,有一辆汽车开得飞快,看见前面有只猫,根本来不及刹车。那只猫发出一声惨叫,接着开始不住地呜咽、呻吟。
  而那位车主,管都没管就往前开去,丝毫不受这只可怜的猫的影响。
  目睹了整个经过的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对那位不负责任的车主表示愤怒,在确认没有车之后轻轻地抱起猫,快速往回跑,连包都不管了。
  “上车吧。”
  看见是喻文州,王杰希的大小眼都更明显了,但救猫心切,也没多问。
  “乖,再撑一会儿,马上就到了……”
  这么温柔的王杰希,喻文州还真是第一次见。
  那猫一直在抽搐,模样真的很可怜。
  一到宠物医院门口,两人就赶忙跑进去,静静地在手术室外等待。
  “那么……王队,你怎么也出来玩了?”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好不容易等到那只猫咪出来,医生说没啥大事了,让好好调养。
  那猫咪一看到王杰希就喵喵喵得叫,和受了委屈的小孩没什么区别。
  “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吧,叫什么名字呢……”
  “王不留行呀。”
  “好的就叫索克萨尔。”
  “???”
  喻文州靠近专心撸猫的王杰希突然抱住这一人一猫:“都是我的。”
  “幼不幼稚,和猫争。”
  “不管,反正你是我的。”
  挑破了这层关系,两人都笑出声,抱着索克萨尔(???)轻轻在对方唇上打了个小啵。
  “等索克恢复得差不多了再回去吧?”
  “好。”
  歌声的回音传过大街小巷,传入远行人的耳中,轻轻叩击那人的心脏。
  番外:
  1.
  “哇塞队长你们家猫好可爱!叫什么呀?”
  “索克萨尔。”
  那一瞬间连黄少天都沉默了。
  “我靠啊队长你怎么能这么对你家儿子!索克还是不是你亲儿子了!”
  “索克是魏队亲儿子。”
  黄少天再次沉默。
  2.
  王杰希绝对不会承认当时他看见喻文州开着车来接他的那一刹那,他真是觉得喻文州在他心里的地位又上了一个档次。
  索克?亲儿子hhhh。

评论(29)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