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深海少年

^_^深海少女太可怕,深海少年吧。 @海棠 点文完成啦~
  王杰希一度认为自己将要坠入内心枷锁中,永远不再出来。
  当上队长后的压力、带领队伍取得冠军的压力、以及自己作为一个成年人各方面带来的各种压力,都有点将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所以,他选择以冷静的态度对待一切人和事,丝毫不带自己的一点儿情感。
  或许,他应该永远这样束缚住自己,退役后再说着家里的要求娶一位妻子回家,然后开始平平淡淡的新生活……
  事实上,一直到两人在一起之后很久,王杰希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也很感激,他伸出双手,将自己从万劫不复的深渊中拽出。
  这要说到第六赛季。
  正当所有人以为微草将像曾经的嘉世一样开创王朝时,蓝雨却突然冒出来,断了微草的三连冠。
  以至于微草众人很长一段时间在群里看见蓝雨的人就下线训练,弄得本来想和他们玩的蓝雨众人很是疑惑。
  喻文州自然是其中之一。
【微草-王杰希】
索克萨尔:王队,在吗?
十分钟后
微草-王杰希:在,抱歉这么晚才回,喻队有何事?
索克萨尔:王队可是有什么事压在心底?
  屏幕前的王杰希一愣,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问他。
微草-王杰希:何以见得?
索克萨尔:直觉
微草-王杰希:那喻队的直觉可能有点不准呢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王队,既然你不愿意说,那我也不逼你,休息吧
微草-王杰希:有劳喻队费心了
  那一刻起,王杰希觉得,可能迟早有一天,网线对面的那个人,会将所有情况猜透。
  “但是我没猜透杰希怕拖累我,要和我分手啊,委屈……”
  “……么么啾,不委屈了。”
  嗯,由于喻文州有事没事和王杰希聊聊天,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就说在一起试试看,毕竟能碰到真正懂自己的人不多。
  可是,尽管两个人在一起了,但两个人天南地北的,再加上两个人都相当理智,结果就造成了什么事都藏着不跟对方讲的局面。
  这点在王杰希身上体现地相当明显,喻文州有时候还会和他抱怨一下今天事情多啊,有点小感冒啊之类的,王杰希那是很少主动告诉他事情。
  基本上都是他的手在键盘上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告诉他,后来还是打算藏心里。
  直接导致了他俩在第八赛季分手。
  太累了,不是吗?
  一直到王杰希退役那天,他走出场馆的时候步子都有点轻飘飘的,下一刻就双眼一黑往前倒。没有想象中冰冷的水泥地,而是温暖的一个怀抱。
  “杰希太累了,好好休息吧。”
  喻文州。
  这是听到那个声音后,王杰希在昏睡过去前脑海中最后闪过的三个字。
  等他醒来,大概是早晨八点左右,他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周围的环境一点儿也不熟悉。
  “早安。”
  靠在门框上的男子温润一笑,走过来揉了揉王杰希的脑袋:“杰希,我们复合好不好?”
  “好……”
  突然就被别人拐到人家的房子里来住,是谁都会不习惯,更别说这差了两千多公里的B市变成G市了。
  似乎退役了,压力一下子轻了不少,王杰希的话比以前多了起来,甚至开始犯中二病了。
  “文州,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对不起杰希,我做不到……”
  “要你有何用。”
  “……”
  然后喻文州好不容易把王杰希抱起来了吧,马上又跌在了床上。
  “杰希,你真的很重……”
  “……喻文州我看你今晚是不想睡房间了?成,今晚睡沙发。”
  “别啊杰希我明天还有比赛……”
  “那成,我去睡,给咱们蓝雨队长好好休息的空间。”
  “杰希陪我才能休息好。”
  “喻文州你幼不幼稚?”
  “不幼稚。”
  又过了几年,喻文州退役了,接了冯主席的班当了主席,于是二人理所当然地去了B市住王杰希的房子。
  喻文州在进门之前,突然用钥匙抵在王杰希左胸口上,转了360度。
  “你干嘛?”
  “打开你心中的枷锁。”
  那一瞬间,王杰希彻底慌了愣住了,和喻文州每天待在一起的这几年,似乎没去想过这些乱七八糟有的没的。
  “文州。”
  “嗯?”
  “谢谢你,将我从深海中拽出。”
  “不谢,因为,我有了属于我的一片蔚蓝大海。”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