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喻王喻】只愿你平安归来

·末世pa私设OOC慎入,BGM世末系列,对好几首歌。

·2句话周黄。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冰冷的机械女声无数次在他的耳畔响起,王杰希皱着眉头垂下双手,望着不远处吹起的阵阵硝烟。

在这个混乱的时期,喻文州他……究竟跑到哪里去了啊!

不过,说起来,全联盟里,唯一一位没有觉醒异能的队长,也就只剩他了吧。

虽然身体素质过硬,但少了异能的辅助,王杰希一个人在末世中生存,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于是,在和平年代就和他在一起的蓝雨战队队长、异能为隐身的喻文州就经常从G区来B区陪他。

每次按战队非配任务时,总能在蓝色的队服中找到他的身影。

但是,这一次,他没有留下一点消息,甚至连手机、手电这些末世必需品都没带,就这样消失在了联盟中。

问叶修,他说是机密;问黄少天,他说不能说;问冯宪君,他说这次行动是最高机密,不准和任何行动以外的人说,包括联盟其他战队成员。

王杰希的双眼渐渐黯淡,也有些恼怒,就算要走,好歹也留张纸条吧,为什么什么都没有留下,就像是从未来过……

他真的很焦急,也很失落,自从蓝雨队长消失在了联盟中之后。

蓝雨的其他队员在照常训练,黄少天作为副队长,临时接替了喻文州队长的职务,也将以往的聒噪收敛,安安分分地带领蓝雨做好联盟要求他们做的事。

那天下午黄昏时,日光似乎比平常更为耀眼,那些怪物,也在日光的映衬下,一点点朝联盟发动进攻。

“文州不在,指挥我来。王大眼儿,飞上去把那几只鹰怪干了吧。”

“……”

王杰希骑上灭绝星尘,在怪物们的怒吼中在云层中和怪兽中的“侦察机”鹰兽打,并且很快地就用各种魔法药剂将它们逐个击落。

“代号王不留行,目标击败成功。”

“联盟总部,迅速回城。”

这样的日子,王杰希不知道过去了多少个月,每天无非是陪着微草的队友训练,在兽潮来临时将自己的“魔术师”打发展现给那些不知好歹的怪兽们看,再毫不留情地将他们击败。

期间,尽管知道喻文州看不见,但他还是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分手吧。”

曾经,有你在我背后为我掀起混乱之雨,也有你为我放出六星光牢,但,那始终是曾经。

哦,原来今天已经是7月6号了呢。

联盟里的人纷纷为他祝贺生日,蓝雨的人也来了。只不过看他们的脸色,似乎遇到了一些难题。

“那个王……队,这个是我们队长走之前嘱咐我们给你的……生快。”

有三个字,是他清秀的字体不错。

“分手吧。”

哦,好啊……

雨滴缓缓滴落,与城外怪物们滔天的怒吼声相互交织,毫无温度的纸条,上面写的,也是毫无温度的字呢……

或许,你已经忘了曾经的一句:

“如果我们能从末世中走出,我们就在联盟里买一套房子,养一只叫杰西卡的猫,好不好?”

王杰希抬起头,将眼泪强行倒回去,平复好心情后和联盟众人一起为他自己庆生。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没有他的生日。

一年零三个月后,王杰希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因为这次的会议,他赫然看见了喻文州的名字。

当然,也在开会现场看见了他。

喻文州看着,瘦了好多,脸色也比以往苍白,他想走过来和他说话,但却被叶修强行拉走,就连王杰希本人也很疑惑。

“叶指挥官,你这样棒打鸳鸯不好吧?”

“啧啧啧,你不是早就和大眼儿分了嘛……这不是重点,等任务结束,你再好好跟他解释解释。”

“……”

“说吧,进度怎么样了?”

“我可以说,如果是其他人潜入,成功概率不高;但这次是我,我可以保证,五个月以内,还地球蓝天白云。”

喻文州苍白的脸上突然笑了笑,他看见王杰希在楼下等他了。

“……算了,我也管不着你们了。不准和大眼儿讲啊,他要是知道了肯定要跟着你去,他异能又没觉醒,回不来的。”

“我明白。”

喻文州上前几步,紧紧抱住身前已一年零六个月没有见到的爱人。

“杰希……”

“喻文州,放手。”

喻文州愣了愣神,喜悦瞬间变为苦笑:“果然,你还是恨我的……”

其实,如果换成是他,说不定也不会比他冷静多少。

“如果你能将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讲给我,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一个人突然离开,否则,我们就此别过。”

其实,王杰希说出这些话时是带着点玩笑意味的,但他没想到,喻文州竟然真的松开了他,差点要哭出来的样子。

“对不起……那可能……真的要说再见了……”

当然,也可能是,再也见不到了……

但是,你还没原谅我啊,我当然会努力在那边完成任务,回来还欠你的债,再买一栋漂亮的房子,和你一起养一只叫杰西卡的猫……

喻文州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眼中由期待变为失望,转身离去。

“哎……我说你们至于这样吗?你看人家小周和少天,出去之前也打过招呼,回来一见面恨不得贴对方衣服里。你咋走之前都不和大眼儿讲一声?”

……叶指挥官,是谁半夜三更把我从杰希怀里一个电话叫醒并且少天附体不停地催我赶紧去联盟总部什么都别管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再次踏出联盟的守护范围,开启了隐身异能。

“叶指挥官,如果五个月后,我还没回来,还请替我转告王队,我爱他。”

四个半月后

以黄少天为首的蓝雨队员一个个都像是疯了一样,在联盟总部里跳来跳去的,卢瀚文甚至一下子跳到了刘小别身上,开心地像个六岁的孩子,虽然他的确还是个孩子……

“啊啊啊啊我要为我们队长打CALL!太帅了啊啊啊啊你们看见了吗中心河颜色正常了!!!水质也正常了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喻文州他到底去做什么了?”

“等我们队长回来,你就能听见冯主席亲自介绍啦!哇啊啊为队长疯狂打CALL啊啊啊啊!”

虽然对黄少天的这个回答表示无语,但王杰希还是觉得不放心,便偷偷地溜出联盟的守护范围,在各种怪兽的注视下走进了混乱区。

“woc你们谁看见王大眼儿了?!”

“王队……刚才好像出去了?”

叶修此时真想打人:“他出去送死啊!这次只是成功了一点,他这个连异能都没觉醒的人出去干嘛?当食物被喂?还是等着被当成诱饵逼迫我们交出中心枢纽?真是……”

文州现在下落也不明,你这样出去,太危险了……

“蓝雨战队,微草战队,从S2线包抄怪物首领区,十天后,还地球一片蓝天白云!”

“是!总指挥官!”

与此同时,怪物首领区边缘

“咳咳……”

喻文州抹掉嘴角的血丝,刚才被抓到后自然是少不了严刑拷打,他的身体,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日渐消瘦。

不过没关系,很快就可以见到胜利了。

五天后,引爆装置。

另一边,一直在混乱区绕圈的王杰希表示他有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果然单独出来还是不行……干脆就在守护范围附近转转,看到怪就打吧。

也就是说,王杰希根本就没去什么危险的地方,一直在联盟守护范围周围兜圈子。

五天后

“轰——————”

怪物区,同时燃起三朵蘑菇云,联盟里的各位治疗拼劲全力,总算是没让大伙儿伤到什么。

“不愧是治疗之神啊……”

叶修看着周围浅绿色的生命之力,惋惜地摇了摇头。

联盟治疗之神方士谦,在一次联盟与怪兽的决战中,壮烈牺牲,二分之一的守护神力给了联盟,于是有了现在的联盟守护;剩下的二分之一,四分之一在爱徒袁柏清身上,剩下的,没有人知道。

其实,它们在王杰希身上,只不过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罢了。

因为他觉得,小队长至今不知道异能是什么,还是有个保命的技能比较靠谱。

地球上空,持续了四年之久的昏黄的天空终于散尽,所有人所期盼的蓝天白云,此刻终于出现在众人眼前。

联盟守护范围边缘,王杰希目瞪口呆地看着翻腾的风沙以及突然惨死的怪兽,除了怪物们的控制中枢被摧毁,他想不出其他理由。

所以说,喻文州一直就是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将怪物中枢摧毁了?!

此刻王杰希再也忍不住,靠着自己与喻文州之间的心灵感应,最终在一片森林中找到了他。

或者说,是身负重伤的他……

又或者可以说,是奄奄一息的他……

“文州!”

喻文州此时连睁大眼睛都做不到了,只能勉强从缝隙中看见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

嘴角的血,他此刻也没有任何力气抹去,任由它滴在自己破烂不堪的衣服上。

王杰希此刻很懊恼,为什么自己不是个治疗,为什么他所有炼制的魔法药剂与药水中没有一瓶可以救人!

“文州!文州!不能睡!你要是敢睡我就永远不准你碰我!”

啊……杰希……可是……我好像撑不住了呢……

很抱歉……

“唔……”

王杰希急得咬破了嘴唇,带有治疗之神神力的血液流进喻文州的口腔,他也渐渐开始恢复。

身旁渐渐出现一个领域,将二人包围起来,避免他收到感染。

“终于……觉醒了吗……”

王杰希,微草战队队长,异能:领域。

喻文州此刻还是无法说话,但情况明显好转,至少可以将双眼睁大,温柔地看着他了。

“我们……回家……”

王杰希抱起喻文州,领域悄然开启,灭绝星尘飞得很快,一个小时后就将他们带回了联盟总部。

不过,此时的状况好像不太对。

所有人都阴沉着脸,尤其是蓝雨的几个,黄少天在周泽楷怀里哭得不成样子,卢瀚文也在刘小别怀里放声大哭。

“你们这是……怎么了?”

玩心大起的喻文州开了隐身,挽着王杰希站在他的身边,也就是说,现在王杰希是正常的站立姿势,而从其他人的视角来看,只有他一个人。

“我说……这地球也回来了……你们也开心点不是……文州肯定不希望看见你们这样……”

得,以为他光荣殉职了,鉴定完毕。

不过喻文州此时的情况的确不好,还没维持几分钟,就昏倒在王杰希怀中,自然,显形了。

“队……队长?!队长回来了woc哈哈哈队长还活着!”

“袁柏清张新杰徐景熙方明华安文逸你们几个过来!我给你们开领域,救救文州!”

“领域?你异能觉醒了?”

“多亏文州。”

当然,现在昏迷中的喻文州是看不见王杰希笑得和孩子一样的表情。他的文州回来了,这就是他开心的原因。

“哼,喻文州你可得早点醒过来啊,我还等着听你解释呢。”

第三天,冯主席向全球人民详细说明了这个漫长的计划,并着重强调了喻文州,摄像师镜头一切,大屏幕上的,赫然是刚苏醒过来的喻文州和正在照顾他的王杰希。

喻文州仍然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在被问到接下来的打算时,他说道:“既然和平了,那我会和王队在联盟里买一栋房子,养一只名叫杰西卡的猫,再也不离开他。”

“哈哈,王大眼儿当你知道你男人这两年干了这么多伟大的事你有没有很自豪?”

“不好意思,我跟这个人不熟,我们两年前就分手了,他的事跟我无关。”

喻文州的微笑就这样僵在了那里,看着一脸傲娇的王杰希,再联想到未来漫漫的追妻(?)路,不禁打心底里为自己感到心疼。

重点是,现在王杰希异能觉醒,各方面素质大大提高,他还能压住他吗?!

“不过没事呀,我可以等,等到他什么时候把我追回来。”

END.

小番外:

1
“杰希你看!这只猫多可爱!就它了!”

“……喻文州别以为我看不出这只猫左眼大右眼小。”

“那叫杰西卡不是更合适?”

“滚。”

2

“哇啊啊啊啊队长你们家房子好漂亮!楷楷我们以后也弄这种的好不好!”

“黄少天你省省吧,这可是我跟文州自己设计的,你想要啊?请我们设计呗!别忘交定金!”

“woc王杰希还是不是队友了!”

“你是蓝雨副队,我是微草队长。”

“……怎么说也是国家队里的……”

3

两个人商量好了,135喻文州在上,246王杰希在上,礼拜天看电影。

4

时至今日喻文州仍然没想通王杰希一个从来没出过联盟守护范围的人是怎么找到他的。

评论(1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