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en.

是泠不是冷
只写不看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王喻】夜深人静时

•原著向私设ooc慎入
•就当第十一赛季看吧,两句话周黄不打tag了
喻文州难得地抱着抱枕,一个人坐在窗边,静静地看着窗外豆大的雨点。
这一战,跟微草的最后的决赛,因为他的手速问题,导致最开始就被送下场,最终的结局就是——微草赢得了总冠军。
“恭喜微草。”
留完这句话,喻文州和蓝雨的队员就匆匆离开了,连发布会都没参加。微草战队,有两个人,一直注意着他们。
一位是王杰希,另一位是刘小别。
走完过场,他们一起去往蓝雨下榻的酒店,可他们已经离开的消息让他们二位愣在了那里。
“队长……我们……追过去?”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另一边,飞机上,蓝雨众人都默不作声。一直到蓝雨俱乐部门口,看着他们有些麻木的神情,喻文州深深地给他们鞠了一躬:“对不起。”
没有人怪他,都说没有他,说不定连季后赛都进不了。黄少天却依旧沉默,难得地不说话。
“大家……也都累了,好好回去休息休息……吧。”
转过身的那一刻,喻文州的微笑再也装不出来了,直接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
和往常的比赛一样,先复盘。可以说这场比赛,如果他的手速能再快一点,那站在领奖台上捧起冠军奖杯的,就是他们蓝雨。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郑轩敲门,问他去不去吃饭,顺便说经理明天和他谈谈。喻文州应了一声。但却没有要起来的动作。
“压力山大……队长,你也别难过了,大伙儿都等着你呢。黄少又在叨叨,说如果让他看见微草人,二话不说真人jjc……”
“你们先吃吧,我再看看比赛录像。”
没办法,蓝雨的其他队员也只能先去食堂。二十分钟后,黄少天拎着一份白斩鸡开始敲门:“队长队长快出来!话说今天食堂竟然有秋葵!秋葵唉!还有队长我给你带了白斩鸡吃一点好不好?我怕到时候王给黑……哼那个人真讨厌唉!直接让他们的人欺负我们队长!队长队长好队长你就吃一点嘛……队长你要现在不饿我放门口了?”
“谢谢少天,去和周队玩吧。”
黄少天没办法,只能发了个短信给王杰希。
夜雨声烦:我们队长现在情绪异常低落,饭都不吃,你看着劝劝呗……顺便和小别讲一声,小卢在哭。
此时和刘小别一起在候机室等着的王杰希看到这条消息,急得不得了,盼望着这飞机什么时候能来。
王不留行:麻烦你多陪陪他吧。小别已经在和小卢打电话了。
“小别前辈……祝贺你们又拿了冠军……”
听着那边人断断续续的啜泣声,刘小别心如刀绞。
“小鬼,别哭了……”
夜雨声烦:另外,队长现在一句话都没说,就一个人坐在房间里,都不让我们进去……
王不留行:登机了,快了
文州,求求你,不要再难过了……
蓝雨宿舍,卢瀚文经过刘小别这么一哄,心情恢复了不少。黄少天嘛……刚回来就被轮回队长安慰了好久……虽然那么长时间也没讲几句话……但好歹是回归正常了。只有喻文州,平时蓝雨的基石,这次却好像迷失在无边无际的虚空里了……
手机早就关机扔在一旁,电脑上也还放着几个小时前比赛的录像。差不多总结完了后,喻文州站起身,将窗帘拉上。雨很大,但在B市,似乎是晴天呢。
他想了很多,从一开始进入蓝雨训练营被黄少天整天叫“吊车尾”,到第八(还是九有点忘了)赛季,被轮回第一个送下场,再到几个小时前,又是被一波带走。
他是蓝雨的队长啊,却是整个队伍最大的弱点。似乎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自己到底是怎么坚强地撑过来的……也都不记得了。
又想到,前几年和王杰希确定关系,但每当相遇在赛场上,却只能是永远的对手。索克萨尔与王不留行,远不是对手那么简单。
王杰希啊……刚才好像还有话想说吧……还有刘小别,看见小卢哭了,肯定也不好受。
因为他是队长,所以他……不能哭。
可是,在这夜深人静时,他独自一人,流下无声的眼泪。他被压抑了太久、太久了。
现在是凌晨两点,王杰希和刘小别冒着雨跑进俱乐部,郑轩看见是他俩,愣了好长时间。
“王队?小别?你们怎么来了压力山大啊知不知道现在来就是找打啊!上到老板经理,下到扫地大叔,现在最不想看见的就是你们……好了好了,队长房间往左,小卢房间往右,门上有标签……唉你们跑这么快啊!”
再听不进郑轩的一个字,王杰希和刘小别朝反方向跑去。当王杰希看见房间前的白斩鸡,轻轻地将他抱起,敲了敲门。
房间里没反应,不会出事了吧!
王杰希二话不说拉开了门,电脑屏幕的亮光晃得他眼睛疼,但他还是一眼看见,坐在窗前默默流泪的喻文州。
“不要进来……去睡觉……我没事……”
“你有本事再说一次你没事!”
喻文州显然不会想到闯进来的会是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道:“祝贺微草战队夺得第三个冠军。”
借着反光的玻璃,王杰希可以清楚地看见喻文州脸上的泪痕。他将白斩鸡放在桌子上,走过去坐在他的身后,轻轻地抱住他:“对不起,我来晚了……”
喻文州转了个身,趴在他的肩上,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掉。
“想哭就哭,有我在。”
这一夜,蓝雨战队所有队员,以及两位远道而来的微草战队的队长和队员,彻夜未眠。
第二早,喻文州已经恢复过来了,先去经理那等着挨批。有点出乎意料,经理表示他做的很好,不愧是蓝雨的队长。王杰希就现在门外听着,偶尔会有工作人员路过,看见他自然是很奇怪的。“微草队长怎么在这……”“我昨天还看到他药的刘小别了。”
没过几分钟,喻文州就出来了,还给了王杰希一个抱抱。准确来讲,应该是王杰希给他的抱抱……
听说上午周泽楷也要过来,喻文州放下筷子笑道:“好事啊,那就有三个队长了,我们蓝雨还真是招客呢。”
看队长似乎真是没什么事了,蓝雨众人松了口气,同时默默感激了王杰希。
以后,不要在夜深人静时独自哭泣,因为我会陪你一起疼。

评论(19)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